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40
2013/04/16 22:18:59瀏覽206|回應0|推薦25

自從佐佐木一馬和佐佐木櫻離開了龍田村,天氣隨即漸漸轉寒,一如往常的生活,不知不覺也進入了冬季,龍天、龍羽和鐵風,也不知不覺多了一個年齡。

眼看已經快開始下雪了,龍天、龍羽和鐵風若干即將步入青少年的人,也要幫忙著收割農作物而暫停習武,只有少數像獨孤鳴雪幾人仍在每天練佐佐木一馬指導的劍術。在一馬離去之前,花了幾天的時寫了一本劍譜留給獨孤鳴雪好讓她練習時可以參照著練,若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請教她的父親獨孤痕這個武學万行家。

這天,如鵝毛般飄零的雪花漸漸從天空散落下來,此時的氣溫極低,大約只有一度至三度左右,農田的工作早已完成,但習武的腳步仍不得停滯,龍天和龍羽這對鸞生兄弟倆忙完了農事,又開始了艱辛的習武之路。

.

獨孤痕指著一棵高約十尺的大樹,滑溜溜的樹幹,最低可以站穩的樹枝也在六尺左右,柔和語氣卻帶有幾許威嚴道:「你們有誰可以爬上這棵樹?」

包含龍天和龍羽在內的幾個小蘿蔔頭我看看你、你看看我,望著高聳的大樹,不由得只有搖頭興嘆的份。

現場鴉雀無聲,獨孤痕再一次大聲問道:「有沒有誰可以跳上這棵樹,今天可以跳上去的我有特別獎勵!如果你們有勤練我教給你們輕功的話應該不是很難才對。」

龍天神情躍躍欲試,問道:「有什麼特別獎勵!」

其實獨孤痕所謂的『特別獎勵』也只是臨時興起的念頭,一時還沒有想到什麼東西,但是在小孩子面前豈會輕易漏氣,腦袋轉了轉急忙答道:「如果今天可以使用我傳授的輕功跳的上去,我就教他我最得意的功夫『彈指千里』!」

「真的!」龍天一聽之下大喜過望,他已經想學這門功夫已經很久了,歡呼道:「獨孤叔叔,這可是你說的。」

既然話已經從他的口中說出去,也就沒有反悔的餘地,一來看樣子今天沒有人可以輕易達成,二來就算有人成功跳上大樹,轉授『彈指千里』也沒什麼要緊,微微一笑道:「對!我說的。」 

「那我先來!」龍天開始做些熱身運動,摩拳擦掌準備跳上去。

屏氣凝神一會,龍天大喝一聲,朝那棵大樹衝了過去,他左足尖先跳上樹幹,接著右足再向上跳一步,就這樣跳到第四步時接不上內氣頓失敗落下來,只差了一點就可成功。

眾人看最有實力的龍天都無功而返,那他們豈不是更不可能跳上去了,不約而同都露出失落的表情。

「別著急!」獨孤痕瀟灑一笑,「我不限制大家一定要在幾次之內完成,只要今天可以跳的上去就算他成功了。」

和龍天、龍羽一起習武的其中一個少年,突然出口道:「獨孤叔叔,你可以示範一次給我們看嗎。」

現場眾人紛紛應和,獨孤痕笑著嘆口氣,看來不露個一手他們是不會心服的。他展開輕功, 一下子輕輕鬆鬆就跳到大樹上去了。

「還有什麼問題嗎?」獨孤痕俐落跳下來,腳尖飄落輕輕點在地上,就好似一片葉子聲無息掉落在地上般。

光是他這個從樹上輕輕落下來動作,就足以讓眾人心誠折服,獨孤痕再提高音量道:「有沒有人想試試看?」

接著又有一個人試了試,結果只在樹幹上跳了二步就狼狽地摔個四腳朝天。

大家看他的糗樣,都忍不住笑成一團。

「我來試一次看好了!」一直默不作聲的龍羽突然發聲。

龍天帶有些嘲諷笑道:「我都跳不上去了,你會跳的上去。」

龍羽不理龍天的冷言冷語,深吸一口氣,疾行衝向大樹。龍天按照獨孤痕教他的方式,在大樹上展開他所學的輕功,但是真的如同龍天所言,龍羽也是無法達目標,差一點點就可以跳上大樹上去了。

現場眾人驚呼,連獨孤痕都看傻了眼,其中又以龍天最為大吃一驚,因為龍羽跳的不比他低,甚至他感覺龍羽比他跳得比他稍微高了一點。他驚訝的張大了口,他以為龍羽向來總是差他一截,這下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

.

「不錯喔!繼續加油。」獨孤痕出言勉勵從樹下退下來的龍羽。

聽到獨孤痕讚許龍羽,龍天斜睨著弟弟龍羽,「沒想到你也可以跳這麼高!」

龍羽聽龍天的話中有股酸味,連忙陪笑道:「哪裡!是哥哥跳的比較高吧!」

龍天不以為喜,聽在耳中更是感覺有股嘲諷在笑著他,不服輸的他微怒道:「我再來試一次看看!」

說完也不等獨孤痕的反應,直接又向大樹跳了上去,這一次比第一次蓄積更多的內氣,心想應該會比上一次跳的更好才是,第一步踏在大樹幹的那一瞬間,不知是不是想要更好的成果影響導致內氣提接的不太順,心中頓時叫糟,踏上第三步時內氣已經所剩無幾,反而比第一次跳的低了一些。

再一次失敗的龍天,垂頭喪氣地站在大樹下,心想不知到底是何原因。

獨孤痕看得出來龍天內心的衝擊,慍言道:「已經很好了!休息一下再試看看吧,就算今天沒達成目標,『彈指千里』這門功夫也遲早會傳授給你們的,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 

龍天默默無語,也不知是否聽見獨孤痕所說的話,顧自一個人失落走到一旁的角落去坐下來。

連最有希望達成目標的龍天都失敗而返,現場眾人也沒有人願意再試試看,獨孤痕見現場鴉雀無聲,向龍羽道:「龍羽!你要不要再試一次看看。」

「哦!」龍羽應了一聲,對他來說,習『彈指千里』這個功夫是可有可無,他也不想太花心思去學更多的功夫,只要照獨孤痕所要求的進度去習武即可,他不像他的哥哥龍天一心想學習更高強的武功,也沒有像龍天那樣拚命去加強習武,他只要可以達獨孤痕的要求就好,剩下的就是如何去享受一個正常的青少年應有的玩樂。

龍羽深吸一口氣,朝向大樹衝了過去,在光溜溜的樹幹上一步接著一步,到達第四步時差一點就可以登上樹枝上了,這一次比起第一次又更高了一些,現場眾人不禁驚呼連連,連龍羽本人也不敢置信,只有龍天黯淡地目睹眼前發生的情景。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728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