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43
2013/09/07 20:09:50瀏覽198|回應0|推薦24

天空飄起了稀薄的白雪,氣溫實在冷到不行,那個綁著兩條小辮子的小女孩對著龍天問道:「奇怪,天氣這麼冷,你們都忍耐得住嗎?」

龍天冷冷看著她,頗為不屑道:「妳是誰,我為什麼要回答你。」

「喂!」寄雲相當不滿,「你的老爸沒教你要尊重別人嗎?」

這一下點到龍天心中的痛處,他最痛恨別人笑他沒父親,突然一聲暴喝中使出右腳就向寄雲的腹部踢過去。

龍天發動突襲說打就打,事先完全沒半分徵兆,雙方距離又近,寄雲完全反應不及,整個人被龍天踢飛幾公尺倒臥在雪地中,不停哀號著,那綁小辮子的女孩慌張地去扶起寄雲,對龍天怒目相向道:「你為什麼打人?」

.

這一下驚動了正在敘舊敘到忘我的獨孤痕和扶鷹,連忙趕來。獨孤等臉色就像現在天氣一樣寒冷,鐵青著臉問道:「這是怎麼回事,誰先動手的?」

龍天別過頭倔強不肯回答,一副你奈我何的模樣。獨孤痕繼續又問其他小孩,大家被獨孤痕的臉色給嚇到,也明白龍天的孤傲的脾氣,都低頭默不作聲。

獨孤痕轉向龍羽問,龍羽知道是自己的哥哥龍天先動手,可是他又不敢說出來。

 「說!」

一聲冷喝,龍羽更是為難,他看看龍天又看看獨孤痕,害怕至極,就要說出先動手的是自己的哥哥時,龍天突然道:「誰叫他提到了我父親!」

這下龍天等於是承認是他先動手,獨孤痕嘆一口氣,臉色不再先前嚴厲,訓道;「但是你先動手就是不對,他也不知道你的情況啊!」

龍天不想再辯,雖然臉對著獨孤痕,但是他的眼珠卻望著旁邊。獨孤痕知道龍天的脾氣一牛起來,誰都沒辦法,只得道:「我希望不要有再下一次了,聽到了嗎?」轉頭對倒地的寄雲致歉道:「對不起,是我沒有教好。」說完對龍天命令道:「快對他說聲對不起!」

龍天再如何孤傲,但他始終對獨孤痕存有敬畏之心,掙扎一會後,也對倒地的寄雲道:「對不起!」

寄雲在綁辮子的女孩的扶助下站起來,雖然很不甘願,但他也只能默默接受。

「回去吧!」獨孤痕一見老友,只想和他好好聊上一聊,順道問一下正義組織的近況,囑咐眾赤裸上身正在練武的孩子道;「穿上衣服,今天就練到這裡!」

.

在回龍田村的路上,獨孤痕指著綁辮子的女孩問扶鷹道:「她是誰?」

「她是冷青山的女兒,叫冷燕,今天十二歲。」扶鷹道。

獨孤痕驚訝問道:「真的!那她出生不就是在我離開之後了。」

扶鷹點點頭,突然低聲道:「冷青山的老婆你知道的,她對你可是念念不忘。」

獨孤痕一聽之下,扶鷹此話好像意有所指,急忙笑道:「喂,我可沒她做什麼事,可別賴到我身上。」

「我知道!」扶鷹了跟著笑道:「有一次她喝醉酒和我說如果冷燕是她和你的女兒那不知該有多好!」

獨孤痕不知如何回答,轉移話題道:「那這個人呢?」指著前方正值青少年的寄雲。

扶鷹道:「不知道!來正義組織有三年了,老大和別人交換來的,不要小看他,他武功還蠻高的,組織內的人多,交手經驗也多,可是和那黑白無雙的姪子黑白龍君合不來。」

獨孤痕好奇問道:「黑白龍君!黑白無雙的姪子?」

扶鷹低聲道:「他們好像到處打探你的消息,連佐佐木一馬的東京都派人潛伏在內,就是為了要得到你的消息,沒想到他們遍尋不著的你,竟然被我意外遇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825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