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46
2013/10/11 22:12:47瀏覽577|回應0|推薦20

太陽一露臉,地上的雪也慢慢地消融,化成水流向河邊。

趁著還未下更大的暴風雪之前,扶鷹向獨孤痕要了一匹馬,帶了相當足夠的食糧,準備離開龍田村。

扶鷹看看時間也不早了,但是寄雲和冷燕遲遲還未現身,他焦慮地望著村內,暗付這兩個人倒底在搞什麼鬼,怎麼還未現身。

獨孤痕看出他的急迫性,也望望村內的深處,安撫道:「別急嘛!時間多的是。」

扶鷹大大呼一口氣,點點頭,微笑道:「昨天真是謝謝你了,要不是你,昨夜的大風雪不知去哪裡渡過。」

獨孤痕莞爾搖頭笑道:「你就別客氣了,這哪有什麼,只要你不向冷青山說出我的所在地就很感謝你了。」

.

在旁的鐵風不停把玩扶鷹剛剛送給他的槍枝,銀色光澤的外表,這是可以一次裝填八發的左輪手槍,還送了一些子彈,重量重了一些,鐵風一時拿不習慣,看得出來鐵風非常喜愛這個新的武器。在鐵風旁邊的獨孤鳴雪也覺得新奇,一直目不轉晴看著鐵風手上的手槍,不停央求鐵風給他玩一下。

扶鷹指著正在把玩手槍的鐵風,問道:「你為什麼也不教他武功,我看他資質好像也不錯啊!」

獨孤痕搖搖頭,「武功他學不來,這小子對槍械比較有興趣,而且他的槍法還不錯。」

「可是萬一沒有子彈的時候怎麼辦?槍法再怎麼好都沒有用。」扶鷹有點憂慮問道。

「別擔心!」獨孤痕志得意滿道:「這小子我還是有教一些基本的拳法給他,只要對方武沒有什麼功夫,一次對付二、三個人應該沒有問題的。」說到這裡笑了笑,「怎麼!捨不得啊!」

扶鷹本想否認,但旋即又覺得在獨孤痕的面前很難說謊,不好意思點頭笑道:「是有那麼一點啦!剛剛我有稍微指導他一下,這個小子算是有天份的,若他在正義組織裡好好再讓我加以訓練的話,我想前五名應該沒有問題。」

獨孤痕也曾受過短暫的槍擊訓練,對鐵風手上的槍枝也頗有興趣,問道:「這把槍叫什麼來著!」

「製造這把的師傅了給他取了一個『眼鏡蛇』的名字!,這種槍他只有做五把而已,我這裡有二把,一把就送給這小子了。」扶鷹看看也不早了,寄雲和冷燕仍未現身,忍不住抱怨道:「這兩個人是怎麼樣,怎麼到現在還沒有來。」

獨孤痕望向村內的深處,也納悶這個寄雲去了這麼久還未看到身影,不知道是不是在村內迷了路,小聲囑咐獨孤鳴雪道:「小雪,去看看他們到底來了沒!」

獨孤鳴雪嘟著嘴,一臉不情願,但是父親的話又不敢違背,只好小跑步去找了。

.

儘管現在的天空透射著可愛的陽光,但現在天氣依然寒冷,如同冷燕的臉色也很冷,冷到寄雲不知所措。

冷燕的步伐很快,雖然以寄雲的腳力可以輕易地追上她,但是他只能默默跟在冷燕的身後。以寄雲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了十七年又五個月的經驗來看,冷燕八成在賭氣,為什麼要賭著氣,賭也是在賭他的氣,寄雲的內心明白了他並不想明白的事,那是一個令人傷心的事。

有些路是厚厚的雪地走的不快,兩個人就這樣一前一後走了一小段後,寄雲終於忍不住提高些音量喊道:「你在生什麼氣啊!」

冷燕突然停頓了她的腳步,停了大概三秒從冷道:「沒有啊!我沒有在生什麼氣啊!你不是叫我要趕快走嗎?」

任何人都聽的出來,冷燕正在生氣,而且還生的不小。寄雲在正義組織裡,他負責的就是組織首領冷青山的寶貝女兒冷燕的安全,冷燕也一直將寄雲當成是一般的哥哥看待,很多次冷燕的無理取鬧或是生悶氣,他都不曾在意,都當成是一個頑皮的妹妹在使性子,但是這一次卻是不同,寄雲感到前所未見的惶恐,他分不清楚,冷燕對他來說,是一個可以保護疼惜的妹妹,還是一個他暗中心儀的對象,現實和幻想中常常分不清。

....................................................

在龍田村的劇情好像太久了,只是我想把每個細節都能儘量的交代清楚,還要對以後的劇情加以順利鋪陳,才會拖了這麼久,沒有意外的話,在龍田村的劇情,三回左右就會結束了。

順帶一提,龍田村的地名是我現在居住的地名,就在台東縣的鹿野鄉,當初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取名,就匆匆乾脆拿我的這個村直接命名下去,老實說現在有點後悔。(笑)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893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