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51
2014/03/20 11:17:43瀏覽299|回應0|推薦26

想到已經不知在何方的親哥哥,龍羽面對獨孤痕給他的磨練,他毫不老慮決定接受。龍羽心中也明白,外面的世界很大的,哥哥的突然出走給他很大的震撼,沒有經過一番好好的磨練,是很難在嚴苛的世界裡生存下去。

獨孤痕看龍羽默不作聲,拍拍他的肩膀,「不過我還是老話一句,練功的事不可躁進,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想破例教你『彈指千里』的這一門功夫,你現在可以在這裡單指做伏地挺身給我看嗎?」

獨孤痕突然的要求讓龍羽好生奇怪,但獨孤痕的話對他來說就像是天經地義一般,這對他沒有什麼困難,問道:「隨便做幾下就好嗎?」

獨孤痕點點頭。

龍羽二話不說,雙手同用食指,立即在現場做了十下的伏地挺身。

「很好!」獨孤痕又進一步要求,「現在用單手做。」

龍羽運了少許勁在右手的手指上,左手放置在背上,也同時做了十下的伏地挺身,不過速度略為緩慢,最後的幾下做的有些勉強。

「還不錯。」獨孤痕眼中透露少許欣慰,看著龍羽動相當俐落,這表示他長期實施的訓練有了基本的成果,又進一步要求道:「你可以什用食指和中指全身倒立做幾下嗎?」

「倒立做!」龍羽吃了一驚,立即地下跳起來,慌亂道;「獨孤叔叔,這不可能吧,我又不是你,我再怎麼厲害也做不到!」

「呵、呵!」獨孤痕笑了笑,「這我知道,這個動作對現在的你根本沒辦法做到,不過要學彈指千里的這門功夫,每晚要食指和中指倒立做至少二十下才行,就算你練易筋經也有好一段時間,可是應該還不太夠,只好想想一些辦法了。」說完伸出左手掌,「閉上你的眼晴,什麼都不要想,放空自己的腦袋。」

龍羽也不知獨孤痕要做什麼,想也不想依言閉上了眼,馬上感覺有個手掌放在自己的頭頂蓋,心想這手掌應該是獨孤叔叔的。

突然間,龍羽感覺有股強而有力的氣勁從他的頭頂貫衝下來,同時全身如墮入火爐之中,身體上的每一個穴道像是在發燙著,弄在他在暈眩中忍不住大叫出來。

就這樣一會後,龍羽虛弱的癱軟下去,全身大汗淋漓,也濕透了衣裳,伏著地虛弱地問道:「獨孤叔叔...你這是做什麼?」

「果然還是太強烈了嗎?」獨孤痕看看自己微微發熱的手掌心,「我已經很收斂了,沒想到對你還是太強了點,你再按照我剛剛的做看看,不必做伏地挺身的動作。」

龍羽有點不相信看看自己的手指,半信半疑道:「沒問題嗎?」

獨孤痕鼓勵道:「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總之你試試看再說吧!」

.

龍羽遲疑一會,運全身的氣勁至他的右手指,他突然發覺自身體內的氣勁大了許多,應該是剛剛獨孤痕在他頭頂蓋運輸氣勁給他的結果,這下子添了不少信心,於是儘可能運勁聚集在右食指和中指上,在忐忑不安中整個人倒立在地上。

龍羽驚喜交加,沒想到這麼容易便可完成。不過這個倒立動作只維持了約五秒鐘,他就有點撐不住了,加上平衡感的問題,不禁喊道;「獨......獨孤叔叔....我.....」

此時獨孤痕突然按住龍羽左腳踝的穴道,緩緩輸入一些氣勁,原本快撐不住的龍羽,突然覺有有股雄厚的氣勁從腳下傳到他的手指上,頓時輕鬆許多。

「怎麼樣!」獨孤痕問道。

龍羽道:「獨孤叔叔,這是你按住我的穴道我才可以做到,可是靠我自己本身很難一直倒立下去。」

獨孤痕放開龍羽腳踝的穴道,「起來吧!」

頓時龍羽又撐不住了,只好放棄站起身來,不停喘著氣。

獨孤痕道:「很好!我們明天這個時候再試一次,每天做個一次,我想慢慢就會增加你的手指倒立的耐力,直到你可以支撐大概一分鐘的時間,然後你再自己慢慢努力。」

龍羽似懂非懂的點頭道:「喔!」

獨孤痕心中好氣又好笑,不過這也正是龍羽的優點,他習武的過程都是按照獨孤痕的預定進度去走,沒有特別快也沒有特別慢,這跟急躁的龍天就有很大的差別,龍天愈是求進步,武功的修行有時反而愈停滯不前,會比龍羽略強也是他自己本身努力鍛鍊的成果。獨孤痕又道:「還有,從明天開始,我在教你彈指千里的同時,我要開始同時傳你『降龍恨』的基本招式,這可是我的招牌武功,我在離開這裡以前,我想應該至少可以傳你三招,你和你哥哥都很有天份,其餘的我會請叮叮叔叔傳給你,你要好好學習 。」

降龍恨這個名字龍羽也有聽過,眼中閃過喜悅之色,他曾目睹獨孤痕施展此武功的威力與英姿,說沒有興奮都是騙人的,忍不住驚喜道:「真的!」

獨孤痕看龍羽如此高興,也微微一笑道:「當然是真的。」但眼神隨之黯淡道:「其實我想要你和你哥哥一起練的,沒想到你哥哥這樣不耐性子離開這裡,這麼早就教給你們這些也不知是對還是錯,若按照我的進度,要你十五歲才開始練起。」

獨孤痕又提到了龍天,龍羽適才的喜悅之情又消失的無影無踪了。

一大一小楚囚相對,連連同聲嘆氣,讓這個傷心的夜晚,更增添幾許哀戚。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119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