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54
2014/07/19 21:08:52瀏覽324|回應0|推薦15

「這樣啊!」獨孤痕長長一嘆,他從噹噹的口中得知,龍羽已經知道帝釋天這個名字,只是不知這個名字就是他的父親。

噹噹語重心長道:「他們兄弟終究會知道這個名字,而且也應該會知道是你打敗了帝釋天,並且因此而結束生命。」

獨孤痕心裡也明白,不自覺眉頭鎖的更深了。

距離此地大約一公里遠的地方,龍天和龍羽父母的墓地,也只刻著龍芳芳的名字,他也曾想過把帝釋天的名字刻上去,但是這個名字也許會成為兄弟倆的負擔,所以最後還是刻意的省略掉。

這十幾年來,龍天和龍羽一旦知情這一切,成為獨孤痕解不開的心鎖。

.

就在氣氛沈悶之際,噹噹突然從桌子的抽屜拿出一封信,神情凝重交給獨孤痕。

「這是什麼?」獨孤痕問。

噹噹表情依然凝重,在獨孤痕前坐下來。

看著愛妻的表情,獨孤痕小心翼翼緩緩拆信。

獨孤痕看完了信,表情也跟噹噹一樣凝重,這一天終究會來,刻不容緩的時間裡,他必須暫時離開龍田村。

「今天收到的,妳有看過信嗎?」獨孤痕問。

噹噹像是一個做錯事的小孩,微微點頭。

獨孤痕沒說什麼,向前給她一個擁抱,噹噹在跑懷中晶瑩剔透的淚珠立即從臉頰滾下來。

「總有一天我會回來的,一定。」獨孤痕輕輕撫摸噹噹的長髮。

.

黎明的簾幕悄悄地拉在遠方的山谷,噹噹滿懷傷感地簡單替獨孤痕準備了簡易的行李。獨孤痕召來叮叮,鄭重地囑咐一些事情。

叮叮抱著他未滿三歲的小兒子,仔細聆聽獨孤痕的吩咐,包括要傳給龍羽『降龍恨』的全部招式,還要龍羽接受最基本的槍擊訓練等等,以及龍羽必須要和他過超過二百招才能離開龍田村。

叮叮問道:「你哪時要走?」

獨孤痕道:「今天中午,我還沒告訴龍羽他們。今天早上我會再傳一招給龍羽後就會離開這裡,以後的訓練工作就要靠你了?」

叮叮沈默一會,「你會回來嗎?」

「當然!」獨孤痕毫無考慮答道:「這裡已經是我的家,我當然會回來。」

叮叮用拳頭輕輕打在獨孤痕的胸前,不懷好意笑道:「別讓我妹妹等太久啊!」

「我知道!等我把我想做事完成,我就會回來了,只是....不知還要多久的時間。」獨孤痕長長嘆口氣,表情甚是無奈。

叮叮望著漸漸發白的天空,今天看來又是炎熱的一天,若有所思問道:「獨孤大哥,你是不是把未來的希望賭在龍羽身上?,感覺你特別看重他。」

獨孤痕先是沈默一會,微微點頭道:「算是吧!」

叮叮又問道:「如果龍天沒有離開這裡,你有沒有把希望也放在他身上。」

獨孤痕微微搖頭,「不知為何,我在他身上一直看到帝釋天留下的影子,所以多多少少受到這個影響。」

接下來兩個男子相對無語,只能看著東邊昇起的太陽愈來愈照亮大地。

.

獨孤痕留在龍田村的最後一個早晨,像是不曾發生過事情,傳給龍羽『降龍恨』的第三招「潛龍勿用」。

這招的手勁和手勢有些變化,造成的傷害也有所不同,獨孤痕略施力道在一團樹葉上,被打中的部份沒什麼傷害,但四周圍的樹葉都立即瞬間脫落。

龍羽看的目不轉晴,他還是第一次看到獨孤痕施展此招式,過了一會,才喜孜孜要獨孤痕再施展一次,好讓他再看清楚。

「看清楚了!」獨孤痕想到就要和龍天告別,順著他意又施展了「潛龍勿用」一次。獨孤痕放慢動作,詳細解說此招式的要訣,一掌既出,和剛剛是同樣的效果。

「可以嗎,可以的話試一次讓我看看!」獨孤痕道。

 這次龍羽就有看仔細了,把剛剛獨孤痕的話好好在腦海中咀嚼一番,右手在胸前比試幾下,想要出掌卻又遲疑著。

看著龍羽出掌遲疑不決,還以為是他剛剛解釋不清楚,問道:「怎麼了!」

龍羽略為難過道:「獨孤叔叔,你曾經說教我三招後就要離開龍田村,你是不是教我這一招後要走了。」

獨孤痕心中一震,他的確有跟龍羽提及此事,沒想到龍羽一直記在心裡。今早本來是想一聲不響地告別。既然龍羽主動提起,獨孤痕也感傷道:「沒錯,我教你這一招後,我就要走了。」

龍羽頓時眼眶泛紅,哽咽道:「你還會回來嗎?」

獨孤痕感性笑道:「當然會啊,這裡已經是我的故鄉了,等我把我多年來想做的事完成後,我就會回來直到死去。那你呢,你是不是也終於會有那麼離開這裡的時候,你不是說要去找你的哥哥。」

龍羽低頭不語,聳肩搖頭道:「我也不知道,可是我想我會的,你不是說我要離開龍田村,必須要和叮叮過二百招以上才行。」

「明白就好!你應該知道我為何有此規定吧!」

龍羽點點頭。

獨孤痕道:「那好,把我剛剛教你的使給我看一次吧!待會最後我來驗收你『彈指千里』的功夫練的如何了。」

看到獨孤痕笑著不在意,龍羽知道再如何傷感也無濟於事,也強打精神起來,開始依樣畫葫蘆獨孤痕剛剛所使的「潛龍勿用」。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469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