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59
2014/11/17 13:32:28瀏覽237|回應0|推薦14

一切發生的太突然,龍羽呆在原地,不知道躺在前方不遠的唐和,還會不會突然跳起來再繼續和他打下去?

龍羽喘噓噓慢慢地躡手躡腳靠近唐和,只見他睜大了眼口吐少許的鮮血,人卻靜靜躺在地上沒有任何動靜。

鐵風把其他敵人制伏在地後,舉著手中的槍瞄準唐和也慢慢靠近,雖然目前局勢已經獲得控制,但此時還不能完全鬆懈。

過了一會,在地下的唐和還是一動不動。

鐵風盯著唐和,「龍羽,你去碰碰看,我看好像已經死了。」說完吞吞口水,「放心!有我盯看著,萬一他再跳起來,我馬上開槍。」

龍羽看看鐵風,把膽子放大一些,走到唐和身邊,只見他口吐鮮血睜大了雙眼,模樣實在可怖,用腳輕輕踢了一下唐和的身子,當下唐和沒有任何反應。

接下來龍羽又更放心大膽,慢慢彎腰用手碰他的肩膀,小力地拍拍他的臉頰,也是同樣沒有任何反應。

龍羽站起身來,驚惶地目視鐵風,顫聲道:「怎....麼辦,他死了!」

由誰都可看出現在的龍羽沒有任何防衛,就算唐和想要反擊現在也是最佳時候,但此時的唐和仍然動也不動。他迅速靠近唐和伸手探鼻息一會,確認沒有呼吸。

鐵風站起來,喜孜孜道:「我的兄弟啊!這個架是你打贏了!你已經打死他了,你救了小雪啊!」

「可是.....」龍羽突然像是崩潰似的,跪在地上大哭道:「我根本沒有想要打死他的意思!我沒有想過要打死他,我沒....」說到這裡已經驚慌的說不成聲。

「沒事!」鐵風料想不到龍羽竟會不能接受這結果,趕緊抱住了他,「別哭!別這樣!是你救了小雪,你應該要高興才對!」

此時噹噹看情形有異,撇下仍在哭哭啼啼的獨孤鳴雪,也趕來關心龍羽情況,「不是已經打贏了嗎,現在又是怎麼了!」

鐵風仍抱緊著正在哭泣的龍羽,抬頭一臉擔憂道:「可能是龍羽沒殺過人,這下突然在沒有心理準備下殺人,他精神上一下子受不了。」

噹噹這時突然想起獨孤痕對她所說的,「想要殺一個人,是要下很大的決心,尤其是龍羽,他若第一次殺了人,不原因是好是壞,恐怕他會受不了。」

噹噹蹲下來拍拍龍羽的背,對鐵風吩咐道:「現在怎麼安慰他都是沒用的,不過我想應該很快就沒事了,你要一直在他旁邊陪著他,先扶他進屋視休息吧,接下來讓別人來收尾就行了。」

鐵風點點頭,突然眼角的餘光掃到龍田村外不遠處有一個人正偷偷摸摸想要溜走,心想若是讓黨羽逃走那可不太妙,先不管龍羽站了起來,把槍向上開了一槍大喝道:「那邊那個人!若不想死的話就別想逃!」

那個人就是唐和的同夥阿鼠,他個性本來就膽小怕事,禁不起鐵風的一喝嚇住了腳跟,趕緊跪下來哭著求饒。

鐵風向村內的人大喊:「來一個人把那個人押過來,不可讓他逃走了。」

.

一群人奔過去把阿鼠連拖帶拉抓了過來,只見阿鼠已經嚇到褲子尿了出來。

「你是誰!叫什麼名字!」叮叮在簡單的包紮傷口後,嚴厲問道。

阿鼠嚇得顫聲答道:「我......我叫阿鼠!我....只是路過的人.....而已,我....不是帶他們過來的....人。」話一說完便即知道自己又說錯了,緊張到牙齒不斷抽動。

阿鼠一說完,那些被俘的幾名同夥立即破口大罵阿鼠忘恩負義。

叮叮冷哼一聲,懶得再問下去,吩咐旁人將這些人先關起來再做處置。

.

龍羽坐在自己的房間,呆滯地看著床,滿腦子都是唐和那張死去可佈的臉孔。

鐵風不停說著笑話,可是龍羽的嘴角始終沒有揚起來的時候。

過不多久噹噹和獨孤鳴雪進來了。獨孤鳴雪一進來就拉著龍羽的手,開心道:「龍羽,剛剛真的是謝謝你了。」

龍羽看了獨孤鳴雪一下,沒有說話,只是微微搖著頭。

獨孤鳴雪向自己的母親噹噹聳聳肩,表示她也無可奈何。

噹噹看了情況,知道現在再說什麼都是無用的了,不過至少對獨孤鳴雪有著些微反應,情況還不算太糟,只有等時間過去,讓龍羽慢慢回復心情再說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866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