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63
2015/03/12 09:15:41瀏覽304|回應0|推薦17

為了有朝一日,迎接離開龍田村的那一天,龍羽和鐵風已經受過野外求生的本能訓練。

經過約五天的休養,龍羽和鐵風決定要在明天早晨踏上旅途。面對陌生的路程,徬徨是難免的,就算是較為沈穩的鐵風,說不害怕都是騙人的。

獨孤鳴雪仍在嘟嚷著,希望鐵風和龍羽帶著她一起同行,但她知道再怎麼哭鬧都無濟於事,只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二個人收拾行李細軟。

夜晚一輪明月懸在半空,躺在床上的龍羽痴痴望著,又開始思念著他的哥哥龍天,以及不知在何方的獨孤痕,龍羽都再次非常渴望見到他們。

.

當命運般的朝陽再次擁抱大地,也是龍羽和鐵風要離開龍田村的時候。

龍羽很早就早起,但鐵風已經在村口前等他了。

「你這麼早!」龍羽向鐵風打聲招呼。

鐵風倚在村門口,瀟灑笑道:「是你有些晚了,我已經吃過早飯,你也快去吃吧!我媽媽正在替我們準備約三天份的食物。」

還有些朦朧睡意的龍羽,眼光看看四周,問道:「怎麼沒看到小雪?」

鐵風也環視四周,也同樣找不到熟悉的人影,有些失望聳肩道:「不知道,可能不知道在哪裡又在生我們的氣吧!」

龍羽心中嘆口氣,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突然一絲馬鳴聲趾耳際邊響起,跟著看到叮叮牽著一匹馬走過來,感嘆道:「想到你們二個今天就要離開這裡,終於也會有這樣一天,我從小看著你們長大,真是.....」說完不禁長嘆一口氣。

「叮叮叔叔!」龍羽眼眶都要擠出眼淚出來,「我有一天一定會回來這裡!」

「我也是!」鐵風也跟著附和道。

 叮叮把馬的韁繩綁在門邊的一個柱子上,只見馬不停地磨增叮叮,不時發出悲鳴,似乎有感覺到牠也要跟著龍天和鐵風一起離開這裡。叮叮不停也撫摸這匹馬,對龍羽和鐵風道:「能回來是最好,但是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一切都要小心,不是武功高或是槍法準就可以了,要多多防備陌生人,多提防總是好的。」

「知道了!」龍羽和鐵風齊聲應道。

.

龍羽吃了早飯,吃得比平常還要慢,他知道這將他離開龍田村前的最後一餐。

吃完早餐,拎起自己的行李,再一次看看睡了十八年的臥室,也不知哪一天還回來在這裡睡覺!輕輕關上門,走向龍田村的門口。

村口已經有很多人等著他,有些是和他朝夕相處不停練武的朋友,也包括了黑龍在內,龍羽東看看、西看看,還是不見獨孤鳴雪,有些失望,問噹噹道:「噹噹阿姨!怎麼不見小雪!」

噹噹苦惱道:「剛剛還看到她的,現在又不知去哪裡,她可能受不了和你們二個道別的場面,才躲起來的吧!」

鐵風跟著嘆口氣,今天早上始終不見她的人影,連最後一面也看不到,說實在也很捨不得她。

龍羽牽著馬,向鐵風道:「我們走吧!」

叮叮也騎著馬慢慢走了過來,「我送你們一程吧!」

鐵風點頭,在眾人的送別中,和龍羽一起正式離開了龍田村。

.

就算春風千里的柔情,也吹不動濃厚的離愁,一路上風光明媚,龍羽卻無心欣賞。

叮叮看龍羽悶聲不響,只有他和鐵風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不禁笑問道:「龍羽,怎麼了,捨不得走嗎,看你都不說話。」

龍羽只是尷尬搖頭苦笑不語。

坐在馬上的鐵風問道:「龍羽,如果你累了,換你來坐吧!」

「我還可以!」

叮叮看著遠方,已經差不多走了十公里,現在已經接近中午時分,指著前方一棵大樹道:「我們在那裡吃中飯吧,吃完我就要和你們二個小毛頭說再見了。」

走了半天,龍羽和鐵風的肚子也餓了,雙方互看一眼心下默然,吃完這頓午餐後,真的要和每天朝夕相處的叮叮別了。

.

很快地在大樹下把午餐解決,叮叮擦擦嘴巴,站起來道:「好啦,千里一送,終須一別,你們二個要好好保重!我這就回去了。」語畢問鐵風道:「你們應該會捨不得小雪吧,她一直吵要跟你們來,哪一年你回來的時候搞不好她已經和人結婚了。」

鐵風靜靜嚼著口中的飯食,一會道:「我寧可失去她,我也不願意讓她遭到生命的危險,前二年她差一點就要被人捉去了,幸虧是龍羽死命救了回來,我一想到就害怕。」

叮叮嘆口氣,「也對啦!那種看著自己心愛的人陷入危險卻只能眼睜睜的卻一點辦法也沒有,那種感受實在非常痛苦。」

龍羽也把午餐也差不多吃完了,正要和叮叮告別時,突然覺得好像有個人在不遠處偷看這裡,本能性地急著把頭轉向那方去。

這個舉動鐵風和叮叮都看到了,齊問道:「怎麼了嗎?」

龍羽再看了一會兒,始終不太確定,也許是他多心了,「是我多心了嗎,我感覺好像有人在偷看我們。」

「誰呀!」鐵風也好奇看著剛剛龍羽看去的方向,但四周草木繁盛,並沒有看到什麼東西,只有樹葉被微風吹動的聲音不停於耳。

叮叮急著回龍田村,也不放在心上,跨上馬匹後,「我走了,再見!你們可要記得回來龍田村啊!」

龍羽和鐵風也齊聲道:「叮叮大哥再見了!」說完龍羽再補上一句:「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回去的。」

.

叮叮告別龍羽和鐵風後,回到龍田村已經是傍晚時分,太陽已經沉落西山的邊緣,一回來就看到噹噹心急焚著找他問道:

「你有看到鳴雪嗎!」

叮叮渾然不知,不過看到噹噹焦急的模樣也緊張起來,「我沒看到,怎麼了!」

噹噹幾乎要哭了出來,「這孩子早就看不到人,我到她的房間一看,她的衣服東西都不見了,她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

叮叮一聽也大知不妙,也跟著急問道:「有發動村子裡的人找了嗎?」

噹噹哭著點了頭。

叮叮忽然想到今天中午和龍羽和鐵風吃中餐時,龍羽曾經感覺有人在偷看他們,當時不以為意,「難道是....」

「怎麼了!」噹噹急問道。

叮叮抓著頭髮,也慌張起來,「鳴雪應該是自己偷偷跑去跟龍羽他們一起離開龍田村了,我應該早就想到她會這麼做的。」

噹噹稍微冷靜想了一想,這也不無可能,應該肯定幾乎就是答案了,心力交猝下手摸著額頭眼一黑,暈眩在叮叮的懷中。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2100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