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60
2015/01/02 21:00:30瀏覽209|回應0|推薦12

晚餐龍羽沒什麼胃口,放在桌上的飯菜一口只吃了幾口,吃的甚是緩慢。

叩!叩!

進來的人是叮叮,他的右手臂被子彈擊中,已經做適當的包紮。

「怎麼!還在為殺人的這事悶悶不樂。」叮叮一派輕鬆,在龍羽面前坐了下來。

鐵風揉揉眼睛,伸個懶腰,眼中已經有些睏意,打個哈欠道:「已經好一些了,剛開始一句話不肯說。」

叮叮看的出鐵風已有倦容,囑咐道:「你先去休息吧,你今天也應該累了,這裡我來就好了!我來跟他說幾句話。」

叮叮對鐵風和龍羽來說,就像是哥哥般的存在,對他有絕對的信任,交給他也放心許多,點點頭打開房門出去了。

.

「叮叮叔叔!」龍羽輕輕問了一聲。

「什麼事。」

「你也有殺過人嗎?」

叮叮看了龍羽一會,點頭道:「當然有,咱們龍田村被人打了好幾次,打死幾個人也是難免,不過已經有好幾年沒人來龍田村打了,你那時還小比較沒有印象。」

龍羽再仔細看著自己的雙手,難過道:「我忘不了那個人張著雙眼,那模樣真的好可怕!原來生命也不過這麼一回事,以前獨孤叔叔告訴我要殺一個人要有很大的勇氣,那時我聽了我還不了解那是什麼意思,今天總算知道了。」

叮叮笑拍拍龍羽的頭,「這也沒什麼,我還記得我殺了第一個人時,也是像你這樣,但沒像你這麼誇張,獨孤痕殺的人那就更多了,殺人總比被別人殺掉好多了吧!」

龍羽只是靜靜看著叮叮,不發一語。

叮叮又道:「但是記住,獨孤痕應該有告訴你有哪二條誡律嗎?」

龍羽側頭想了想,道:「好像是投降者不殺,還有......還有.......」龍羽低下頭,努力回想獨孤痕告訴的話,但時間過了太久,另一個已經忘記了。

「在沒有生命威脅的情況下,投降者不殺,還有弱者不殺!」叮叮提醒道。

「嗯!」龍羽恍然大悟,「還有弱者不殺。」

「既然你知道了,那就不要想那麼多,雖然今天是你第一次殺人,但畢竟是一條生命,明天去跟那個人拜個香吧,你要知道,今天如果你沒殺了他,獨孤鳴雪不知要遭受多大的折磨了,今後就用你的拳頭,去保護你想保護的東西,以及實現你心中的正義吧。」

龍羽被這番話說的忸怩不已,「我沒那麼厲害啦,不過那一發『彈指千里』也幸好打到他的手,否則可能沒辦法救不了小雪。」

叮叮看龍羽已經回復正常,站起來伸伸懶腰,「就這樣啦!別想那麼多,今天你的身體被那個人打的那麼多,應該會痛吧!」

經叮叮這樣一提醒,龍羽頓時覺得全身疼痛不已,不好意思笑道:「的確很痛!」

叮叮也笑道:「去喝一點鐵打的藥酒吧!」

龍羽眼睛一亮:「可以喝嗎,我想要喝一點鹿茸酒!」

龍羽已經超過十六歲了,喝點小酒也沒什麼大不了,但是鹿茸酒在龍田村是珍貴的酒,只有在特殊情況才能喝到。叮叮笑了笑,「好啦!只能喝一小杯而已,待會我會跟村長說去,今天的事你也有功勞,他老人家應該會答應的。」

龍羽一聽到可喝鹿茸酒,那可是他夢寐以求的事,把他今日殺人的事暫時抛到雲霄之外。

.

一陣花雨燒春暮,春暮正瀉千里路,今天的夕陽有著悲傷的美。

「龍羽!」

龍羽正在加緊練功,再過二天他計畫再挑戰叮叮,最近不知怎麼的搞的,他和叮叮過招,連一百招都過不了,最好的成績曾打到將一百三十招,離獨孤痕的二百招之約尚有一段距離。

龍羽一看是鐵風,此時的鐵風愈來愈高瘦俊逸,他身上有一半西洋的血統,村內很多的女孩都傾慕著他!

「是鐵風,有什麼事!」

鐵風走了過來,有些不悅道:「我聽小雪說了,你以後想出去龍田村,找你哥哥龍天!」原來是叮叮和噹噹無意間提起時,被剛好在旁邊的獨孤鳴雪聽到了。

龍羽先是驚訝,接著點點頭,「原來你們都知道了!」

「這種事為什麼不跟我說,我們可是一起長大的兄弟啊!」

龍羽有點無奈道:「我想等時間到再說,而且獨孤叔叔要我須和叮叮大哥打超過二百招後才能出龍田村的門。」

鐵風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原來如此,我在想為什麼你最近都一直找叮叮大哥比武,原來是這樣!」說完停頓了一下,「到時我也要跟你一起走!」

龍羽驚喜道:「真的嗎!錢阿姨會答應嗎?」

鐵風遠望即將下沉的夕陽,「其實我並不是我媽的親生兒子,我媽前陣子有告訴我了,他說我的父母親都死了,是獨孤叔叔順便把我帶到這裡。」

這更讓龍羽驚訝不已,「這是真的嗎?」

鐵風點點頭,「我也想啊!我也想出去闖看看啊,可以的話,打聽有關於我父母親是誰?雖然這應該是辦不到的事,當然,我也一樣把我現在的媽當成我的母親,這是絕對不會改變的事,再過一些時候我會跟她商量,我也要和你一起出去看看這個世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972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