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64
2015/04/03 19:36:29瀏覽257|回應0|推薦18

告別了叮叮,龍羽和鐵風收拾好行李,這次換龍羽坐在馬匹上,緩慢地前進。

一路的風光明媚,看不到任何人。

一路上龍羽不時地往後看,他始終感覺後面好像有個人一直在跟著他們。

龍羽的舉動鐵風也瞧見了,問道:「怎麼,還是感覺有人跟著我們嗎?」

龍羽神情凝重點點頭,他易筋經的內功雖然還不算上純熟,但是他隱約可聽見遠方有個細微的腳步聲,而且他一旦停止前進,這腳步聲也跟著停止,尤其他現在坐在馬匹上,更可聚精會神傾聽這個聲音。

鐵風看前方的路有個轉彎,裡面是一處樹林聚集地,低聲道:「這樣吧,我們前面轉彎的樹林間藏起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人一路跟著我們。」

龍羽一聽也認為可行,便道:「嗯!就這樣辦。」

按照計畫,龍羽和鐵風一走入樹林,便立即藏匿在一個樹木葉間較繁盛的一隅,看看是否有人跟著他們。

過不多時,一個輕盈的腳步聲,繼而出現的人,竟是讓龍羽和鐵風都大呼一驚,原來這個人是獨孤鳴雪。

.

這下真的是讓龍羽和鐵風驚慌失措,這個人竟然是獨孤鳴雪。

只見獨孤鳴雪挑著一把木劍,上頭綁著一個袋子,看起來可能是自己整理的行囊。她不停地東張西望,焦慮地想找某個東西或人,並且不停地喃喃自語。

不必多想,她找的當然是龍羽和鐵風。

鐵風吃驚地立即現身,「小雪,妳怎麼也跟來了!」

鐵風的斗然現身,也讓獨孤鳴雪嚇了一跳。她嗔怒道:「你是要把我嚇死嗎,龍羽呢?怎麼沒跟你在一起!」

龍羽也在藏匿的地方傻傻地站起來。

獨孤鳴雪一看到龍羽,淚都要從眼眶飆了出來,手指著鐵風怒罵道:「誰叫你們一直不肯帶我出來,我只好用這個方法啦!」

鐵風還一直煩悶著可能以後都看不到獨孤鳴雪,沒想到她此時忽然出現,內心激動之餘,忍不住向前緊緊抱住了獨孤鳴雪,不知道是該生氣還是該高興。

獨孤鳴雪也被鐵風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一跳,眼淚終於也流下來,「我真的不想和你們分開,你們一走,我覺得我會很寂寞孤單的,這下我的名字真的要改成孤獨下雪啦。」

鐵風放開了獨孤鳴雪,嘆了口氣,轉過頭對龍羽道:「你看如何?」

龍羽也傻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難道又要回去龍田村把獨孤鳴雪給送回去。

思考一會後,龍羽緩和道:「我們出來,不知道會經歷到什麼危險,不要說妳了,連我和鐵風也不知道過的下去?所以我們一直堅持不帶妳出來妳應該知道吧!」

獨孤鳴雪臉垮下來,愁眉不展道:「所以你要把我送回龍田村嗎?」

龍羽嘆口氣:「算了,就帶妳一起走吧,不過萬一有危險時,妳可要小心自己就是了。」

獨孤鳴雪喜出望外,高興地又叫又跳道:「我知道、我知道!我不會再像上次那麼樣莽撞了。」

龍羽和鐵風不禁相視而笑了。

.

原地休息了一會,鐵風檢查他帶來的子彈數量,雖然目前彈數充足,仍要儘量節制使用,他抽出一把槍和槍套給了獨孤鳴雪。這把槍是錢嫂傳給鐵風的槍枝。

「做什麼?」獨孤鳴雪不明白鐵風為什麼要將自己的槍給她。

「有萬一的時候,妳可能會用到,妳也會用不是嗎?裡頭有二十發子彈。」鐵風道。

獨孤鳴雪問道:「那你呢?」

鐵風道:「我還有一枝,是上次扶鷹叔叔給我的眼鏡蛇。」

獨孤鳴雪猶豫了一會,還是收下了槍和槍套,心中也在想,帶個槍枝在身邊也比較安全。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2195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