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68
2015/12/08 12:02:46瀏覽248|回應0|推薦16

「九陽天!」龍羽黯然道:「我記住了!」

九陽天嚴肅正色道:「你做好覺悟了嗎?」

龍羽已經是萬念俱灰,「不過你得答應我不可以傷害我的朋友!」

九陽天哈哈大笑道:「你以為這件事你可以做決定嗎?」說完蹲下身體,伸出手在龍羽的腳踝脫臼處,用力「喀拉!」,龍羽瞬間一聲淒厲慘叫,原來九陽天竟然幫他接上了腳踝。

龍羽痛徹之餘,不解對方已經要取他的命,為何又要幫他接上腳踝脫臼的地方。

九陽天得意笑道:「我忽然不想要你的命了,你的這條命就兒暫時放在你的身上,等我哪天不高興要找人出氣時,我再來找你拿!」

龍羽原本已經友灰心喪志的心,突然出現了一絲光明,任誰都會喜不自勝,感激道:「謝謝你了。」

此時鐵風從草叢灰頭土臉走出來,突然看到對方停止攻擊並替龍羽接上脫臼,也大感意外。

九陽天看到在屋子內有烹飪用具,知道這幫人正在準備煮食晚餐,不禁感到肚子也餓得狠了,笑道:「你們在準備晚餐啊,我也來一份吧!」

龍羽和鐵風對望一眼,事已至此,也只好多煮九陽天的一份了。

九陽天坐下後,看到地上有一把木劍,和一些女性物品,問道:「是不是還有一個女人,叫她也出來吧!吃東西要多人才好吃一些。」

鐵風和龍羽又對望一眼,覺得此人怪是怪了些,但人還算不太壞,鐵風偒裡頭喊了聲:「小雪!出來吧!」

過了一會,獨孤鳴雪探頭探腦地從裡頭的房間走了出來。

九陽天一看獨孤鳴雪生得又嬌又嫩,疑惑道:「這麼嬌滴滴的女娃,跟你們二個人出來,不怕受苦嗎?」

九天不知獨孤鳴雪是偷偷跟龍羽和鐵風出來,只見獨孤鳴雪羞紅了臉。

龍羽知道九陽天在嘲諷他的武功低微,便苦笑道:「我有叫她遇到危險要趕快逃。」

九陽天笑道:「以你的年紀來說,你的武功還算不錯啦,若我像你這個年紀,可能是輸給你的,比你多長了幾歲,武功比你好是正常的。」

龍羽正對自己武功灰心之際,忽然聽得對方的稱讚,又突然感到彆扭又帶點開心道:「真的嗎?」

九陽天不屑道:「我沒有必要騙你吧!」說完嚴肅沈吟問道:「小子!你還沒說獨孤痕是你的什麼人?」

龍羽也不知道這九陽天和獨孤痕是友還是敵,但他放過自己的一條命,就算不是多友應該不是深仇大恨的敵人,便大膽道:「他是我叔叔,也是我的師父?請問你認識我師父嗎,是朋友還是敵人?」

九陽天冷笑幽幽道:「這個嗎,獨孤痕那個死混帳,說是朋友也可算是朋友啦,說是敵人也可以算是敵人。」

獨孤鳴雪在一旁忽然聽到對方在辱罵自己的父親,忍不住氣結道:「你怎麼可以說我的父親是死混帳!」

九陽天一聽驚異也瞧了瞧獨孤鳴雪,不敢置信道:「妳是他女兒!獨孤痕竟然有女兒,天啊!這可真是世界奇聞啊!真是看不出來啊!」

獨孤鳴雪道:「這有啥好奇怪的。」

在一旁的鐵風看事已至此,也幫腔道:「她真的是獨孤痕的女兒。」

九陽天看了看地上的木劍,笑道:「父親是使掌的,女兒却用劍,妳的劍法是誰教的?」

獨孤鳴雪仍然氣惱九陽天辱罵她父親,道:「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九陽天冷笑一聲,突然站起來,「現在的年輕人真是大膽啊!拿起妳的劍來,用妳的劍法攻擊我!我猜得沒錯,應該是佐佐木那個小白臉教的吧!」

突然要她攻擊九陽天,獨孤鳴雪嚇得發抖道:「不行,我不行⋯⋯」

「怕什麼?」九陽天吼道:「學功夫就是要學以致用,害怕攻擊那還學什麼武功!」接著又語氣緩和一些道:「不用怕,我既然要妳攻擊我,我就不會剛剛那麼生氣,我還怕妳劍法太差傷不了我!」

獨孤鳴雪自從修習劍技以來,從未和真正敵人對戰,突然要她和一個接觸不到幾分鐘的人對打,不免有卻怯之心,她看九陽天手上空空並無像似劍的物品,不由得怯懦道:「可是你手上並無劍。」

九陽天道:「這有什麼難處,我從外面撿一支樹枝不就好了。」說完便往屋外走去。用命令的口氣道:「妳拿著木劍跟我出來。」

獨孤鳴雪徬徨站在地上,像被釘住一樣,不知如何是好。

鐵風料想九天應不致為難獨孤鳴雪,便在她正邊低聲道:「別怕!我和龍羽陪你一起出去吧!」

有鐵風和龍羽陪伴,獨孤鳴雪自是放心不少,便往屋外移動。

.

獨孤鳴雪拿起木劍,盡其所能狂攻九陽天。

除了在龍田村和同學期生練習對戰外,這是獨孤鳴雪第一次和一個陌生人對戰。燭孤鳴雪每一劈、每一刺,都被九陽天輕輕化解去。

九陽天的功夫既然比龍羽高出一層,理所當然也高過了獨孤鳴雪,雖然大都只守不攻,但仍輕鬆面對獨孤鳴雪的攻擊。

不一會獨孤鳴雪癱軟在地,原本就還沒煮晚餐,力盡不停氣喘噓噓。

「怎麼了!」九陽天略帶嘲諷道:「結束了嗎?」

「我....我....」獨孤鳴雪也實在灰頭土臉,嬌嫩的臉龐寫滿了喪氣之意。

九陽天隨手一拋手中的樹枝,笑道:「好像真的是佐佐木傳的劍法,趕快去煮晚餐來吃吧,我也餓的很了。」說完獨自走入屋裡。

鐵風二話不說,立即扶獨孤鳴雪起來,看來目前九陽天對己方並無惡意,之中暫時寬心許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3482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