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70
2017/03/14 08:00:21瀏覽422|回應0|推薦12

在九陽天時時的武力威脅下,龍羽和鐵風以及獨孤鳴雪等人,正往著原本不是他的預的方向前進。幸好九陽天只是威脅他們同行,並未有更進過份的要求,若要說很過份的事,就是會逼獨孤鳴雪練劍吧!

幾天下來,獨孤鳴雪好像也習慣了九陽天的教法,一天一天慢慢增加實力,但龍羽要求和九陽天過招,九陽天卻始終不肯。

因為九陽天擔心獨孤鳴雪武功太弱,會拖垮他們,只要有空就加強她的劍術。但是這樣毫無頭緒地亂找,龍羽心下正滴沽著,若真的找不到他想要找的人,難道要跟他一輩子。

.

走了約十來天,到達了一處人群較多的地方,找了一處較陰涼的樹下休息,並把馬匹繫在樹下。

九陽天見識多廣覺得不足為奇,但龍羽、鐵風和獨孤鳴雪可是頭一次到了離開龍田村後的第一個較大型的熱鬧市集,六隻眼晴都看花了。

九陽天看了直覺好笑,「怎麼,沒看過啊!」

經過這十天的相處,獨孤鳴雪對九陽天多出了一份莫名的親近感,想也不想就興奮道:「可不是嘛!這幾天都沒看到什麼人。」

九陽天東張西望,像是在找什麼東西。

龍羽問道:「大哥,你在找什麼!」

九陽天道:「看這裡有沒有打鐵鋪,得打一把讓鳴雪用用。」隨即用命令的語氣向獨孤鳴雪道:「跟我來!」又對龍羽和鐵風道:「你們二個在這裡等一下。」

龍羽和鐵風對望一眼,均想:「難不成九陽天還真的把獨孤鳴雪當成他徒弟了!」

九陽天和獨孤鳴雪離去後,龍羽和鐵風在原地枯等,但是眼前琳瑯滿目的市集不自覺吸引了他們的目光,很多東西都是他們沒有看過的。

可是身邊並沒有值錢物品可以交換,也只能乾瞪眼的份,總不能把和他們隨行的馬匹換掉吧!

枯等了幾分鐘,龍羽無聊道:「早知道也跟大哥和小雪一起去就好了。」

鐵風笑笑不答,突然心生一計,道:「不然我們來猜拳,贏的人可以去逛一下,輸的人在這裡看我們的行李。」

龍羽一聽也覺得贊成,他和鐵風是一樣的心情,也很想去看看他到目前沒看過的東西,換是換不成,用看的過乾癮也不錯。

「好啊!」

於是兩個人就開始磨拳。

「剪刀、石頭---布!」

結是龍羽嬴了,鐵風不可置位的看著自己的拳頭,龍羽則歡欣鼓舞。

這個結果一翻兩瞪眼,而且又是鐵風自己提議的,只好垂頭喪氣坐下來道:「唉!你去吧!我在這裡等你吧!」

龍羽和鐵風是從小一起長大,也不忍道:「如果我看完了就回來換你,反正我也沒辦法去換個什麼東西。」

鐵風慘然一笑,「好啦,快一點就是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9051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