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52
2014/04/06 23:09:30瀏覽273|回應0|推薦18

歲月的引擎不曾停止發動,在寒冷的天氣愈來愈少、溫暖的天氣愈來愈多下,春天的腳步已經悄悄降臨大地,轉眼間一個月又過去了,在獨孤痕的督促下,龍羽已經可以用手指倒立支撐十分鐘,也可以勉強做三下的伏地挺身。

在這段期間,噹噹和獨孤痕第二個結晶誕生,結果真如噹噹的期望,是個健康的男嬰,獨孤痕抱在懷裡高興的笑個不停,決定取名獨孤寒,他和他姐姐都是在寒冷的冬天出生。獨孤鳴雪有了一個弟弟,他也樂的在弟弟旁轉來轉去,高興的把練劍的事暫抛一邊。

今天上午,天氣晴朗,獨孤痕在結束例行習武訓練後,特別留下了龍羽一個人。

龍羽對於獨孤痕突然特別把他留下來,心中或有冥冥中有數,獨孤痕一直到現在還未曾傳他『降龍恨』的基本招式,他有時想親口問,只是都忍了下來。

「你跟我來!」獨孤痕丟下這句話後,頭也不回地往森林處走去。

龍羽一看獨孤痕走去的方向,正是他的父母親長眠所在地,也趕緊跟著去了。

.

雖然眼前是自己父母長眠所在地,一個小小不大的墓穴,但龍羽並沒有親生父母的有關任何記憶,一切都是獨孤痕叔叔告訴他的,只知道獨孤痕和自己的父母親是一個很好的朋友。

獨孤痕也同樣在墓前凝思,這些年來,他有時會差一點衝動下把帝釋天死在他手中的事實告訴龍天和龍羽,但他不知這樣會引起什麼後果實在難以預料,只好先擱置在一旁再說。看著墓碑已經斑剝脫落的字體,淺綠色的藻類也爬上了墓碑的邊緣,不由得又想起了許多的往事,不知不覺眼角泛著少許的淚。

龍羽在獨孤痕旁什麼話都不敢問,看獨孤叔叔不發一語凝視著墓地,感覺獨孤叔叔正沈寂在心事重重之中,小心翼翼喚道:「獨孤叔叔!」

龍羽的輕喚聲把獨孤痕拉回現實,趕緊道:「抱歉!」伸手拭去了淚,不知這模樣有沒有被站在後頭的龍羽看到,但也管不了這麼多,「龍羽,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把你叫來這裡嗎?」

龍羽雖然心中有數,但也不敢直接說出口,只好搖頭道:「我....我不知道。」

獨孤痕也是看龍羽長大的人,龍羽心中在想什麼他也猜中六、七分,心中暗自好笑,微微一笑道:「我從今天下午開始,我要正式傳你我的招牌武功『降龍恨』,我這一個月之所以還遲遲沒有傳授予你,那是因為我還要對你是否適合這個武功還要進行進一步的評估,從這一個月的觀察,我認為你已經有了使用『降龍恨』的條件,但是.....」獨孤痕向墓地前一指,「我要你先在這裡跪拜你的父母,向他們報告這件事。」

龍羽一聽,終於要傳『降龍恨』了,高興得不得了,想也不想就照著獨孤痕的指示,向前至父母親的墳前跪拜在地。

獨孤痕再次叮嚀:「開始吧,從心中告訴的你父親。」

龍羽雙手合掌,眼晴閉上,心中默禱:「父親母親在上,我今天要開始學獨孤叔叔的武功了,獨孩叔叔要我向你們稟報。」

.

「好了嗎?」獨孤痕問道。

龍羽點點頭。

獨孤痕又道:「我要你再父母親前立誓,因為『降龍恨』是威力相當強的武功,所以要使這套武功必須要有所節制,你要答應我,在沒有生命威脅的情況下,投降者不殺,弱者不殺,你能答應我嗎?」

龍羽一聽到「殺」這個字連忙點頭,問道:「以後我必須殺人嗎?」

獨孤痕有點吃驚看著龍羽,沒想到他會說出這句話,不過這未必不是好事情,欣慰道:「嗯!你說出了一個很重要的事情,以後你要殺人嗎,這要看你堅持的正義是否得以伸張而定,還有對現階段的你而言,要下定決心殺一個人是必須要有很大的勇氣的。」

「正義!」龍羽從小到大也聽過很多忠肝義膽的故事,都認為『正義』是個很簡單的道理,「我知道,如果有人做了壞事,我們就要用我的正義去殺了那個壞人,是這樣嗎?」

獨孤痕笑了笑,道:「若只是如此那就好辦多了,但是有時和你不同立場的人,也有他們自己的正義,你要記住一件事,不要去強迫別人的正義屈服在自己的正義之下,那會讓自己堅持的正義已經不是正義了,知道嗎。」

龍羽聽得一楞一楞,「可是若一定要讓自己的正義實現,那該怎麼辦?」

獨孤痕在龍羽旁蹲了下來,抓起他的手,弄成一個拳頭狀,嚴肅正道:「那就要靠這個,當兩個不同的正義非要爭奪勝利時,只有用你的雙手才能讓自己所堅持的正義實現,那就要靠你自己本身的實力,但是你也要記住我剛剛說的話。」說完頓了頓又道:「最後還有一件事很重要,不要讓自己的正義屬於任何一方的勢力,否則你堅持的正義也沒有什麼義意了,知道了嗎?我的意思你現在可能還無法體會,但你愈來愈大之後,你就能慢慢地了解了。」

龍羽把獨孤叔叔的話好好在腦中咀嚼一番,大致了解後點了點頭。

「很好!」獨孤痕站起來,他突然在龍羽的身上看到了一絲希望,「我剛剛要你立的誓,現在大聲說出來。」

龍羽照著獨孤痕剛剛交代的話,一字不漏地大聲唸出來。

「可以起來了!」獨孤痕高興道。

龍羽站了起來,「可以去休息了嗎?」

獨孤痕點點頭,「去吧!下午我開始傳你『降龍恨』。」

龍羽想到就要可以習得獨孤叔叔的絕世武功,高興就要小跑步回到龍田村。

就在龍羽跑了幾步,獨孤痕突然想到一件事,大聲道:「龍羽,等一下!」

龍羽停止了腳步,回頭愕然,不知獨孤叔叔還要什麼事要交代。

獨孤痕道:「先回來!我突然想起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還沒說。」

龍羽雖然奇怪,但還是乖乖回到父母親的墳前。

獨孤痕指著龍芳芳和帝釋天的墓道:「在你父母親的這裡頭放了一把鑰匙,是金色打造的,是一把很重要的東西,不要讓這把鑰匙流落到別人手裡,這秘密只有我和噹噹和你三個人知道而已,不要告訴第四個人知道嗎。」

獨孤痕一臉慎重,龍羽也感覺到那是一件很重要的物品,緊張問道:「獨孤叔叔,那鑰匙是做什麼的?」

獨孤痕搖頭道:「真正的作用我不清楚,但我想那應該是可以打開『魔神之眼』的鑰匙吧!那是你父親臨死前身上唯一攜帶在身上的東西,可見這把鑰匙的重要性非常大。」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184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