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50
2014/02/15 23:22:19瀏覽288|回應0|推薦26

新月朦朧,彎曲如鈎,藏匿在雲的背後,和前幾天的酷寒天氣比起來,今日晚上已經暖和許多。

心煩意亂的獨孤痕吃不下晚餐,他一個人獨自坐在房間內,手上還拿著龍天留下來的紙條,坐在椅子上征征出神,想著他從龍芳芳的身邊帶著尚是嬰孩的龍天和龍羽這對兄弟來此地的一些往事,他一生歷經許多大風大浪,也曾失敗落難過,但從未曾如此像今天唉聲喪氣,一下子整個人像是蒼老了好幾歲,完全失去絕世高手應有的氣勢。

噹噹挺著大肚子悄悄進房,一看自己的丈夫如此頹喪也心疼不已,拿一碗飯菜放在桌上,在獨孤痕旁的椅子坐下來,「這是那個孩子自己選擇的路,你不須如此自責,晚飯你都不吃,餓肚子也無濟於事啊。」

獨孤痕不忍逆拂妻子的好意,拿起碗隨意扒了二口,又忍不住長長嘆口氣,「這我也明白,可是龍天是帶著對我怨恨離開這裡,想到這裡,我........我總覺得心中非常地不安。」

噹噹安慰道:「你再擔心也沒有用,龍天是很堅強的孩子,他既然做出這個決定,我想他心裡應該有所覺悟。」

獨孤痕又扒了二口飯,不吃還好,一吃之下也覺得肚子真的餓的很,索性一口氣將噹噹給他的飯碗吃個精光。

噹噹看到丈夫吃光了她帶來飯菜,知道他有聽進去她的話,很是高興,微笑道:「你要不要再來一碗?」

獨孤痕搖頭道:「不用了!」

噹噹拿起碗就要走出房門,獨孤痕忽對她道:「妳待會若看到龍羽,可不可以叫他來這裡一下。」

噹噹點點頭走了出去。

.

噹噹離開後,獨孤痕又陷入愁眉不展,想起了昔日愛人龍芳芳臨死前的交代,想起她整個人隨著火化成一團骨灰,如今歷歷在目想到心就緊揪成一團。

不一會房門有人「扣!」的兩聲。

「是誰!」

房外有人道:「獨孤叔叔,我是龍羽,噹噹姐姐叫我來找你。」

獨孤痕搓揉臉,可不能讓龍羽看見他現在的喪志模樣,稍微提高音量道:「進來吧!」

龍羽進房,走到獨孤痕的面前,不發一語。

獨孤痕看龍羽一臉也挺落莫的,畢竟自己的哥哥突然不發一聲就離開龍田村,最難過的應當屬於他才是。

「哥哥不在,你會難過嗎?」獨孤痕語重心長問道。

龍羽點點頭,還伸手拭去眼角的淚。

獨孤痕道:「從明天開始,我開始教你把內功可以自己控制在自己的身體內流動的方法,一般來說這個技巧不難,但要完全學會也最少要一年以上的時間,不過我在龍田村的時間不多,過沒多久,我會離開這裡可能很久不會回來龍田村,所以你要好好認真學習,若真的來不及,叮叮叔叔可以代我教你。」

龍羽大驚,急問道:「你為什麼要離開這裡,還會回來嗎?」

「當然會!」獨孤痕有點吃驚,沒想到龍羽的反應這麼激烈,試著安撫道:「我還會回來的,只是不知道要到哪時候,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明天開始,我會好好操練你,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龍羽說沒有被嚇到都是騙人的,小心翼翼問道:「會很辛苦嗎?」

獨孤痕忍不住笑了笑,「當然會辛苦,不過你底子已經練的不錯,本來我想再過兩年再教你的。」

龍羽道:「等我武功學好了,我可以出去外面找我哥哥嗎?」

獨孤痕吃了一驚,呆了會後點頭道:「是可以,不過龍田村的外面不比這裡,有很多武功高強的人隨時出現,面對任何人都不可輕忽大意,如果你執意要出去龍田村找你哥哥,那你和叮叮叔叔的對戰至少要撐過二百招以上才行,如果可以撐過,你就可以出去闖看看,我也覺得你要出去看看這個世界比較好,把你的哥哥找回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102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