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47
2013/10/30 12:08:14瀏覽291|回應0|推薦24

這龍田村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不過自從獨孤痕在這長居後,十幾年來原本稀少的人口倒是增加了不少,因為有獨孤痕這個絕世級的武功高手的人在,一些強盜之輩都比較不敢對這個村有非份之想,龍田村的村長不是獨孤痕,但獨孤痕的份量卻是比村長還要重要的人物之一。

獨孤鳴雪踩著她的小腳丫,直奔向龍田村的另一頭。自從佐佐木一馬離開龍田村後,獨孤痕有替他的寶貝女兒做出一套訓練她的體力的計劃,也傳了可以漸漸增加淺薄功力的方法,半年多下來,她的體力和耐力均有成長不少。

「早知道就把鐵風也一起拉過來找!」獨孤鳴雪被她的父親使喚不是很高興,她一直想去玩玩鐵風的新手槍。跑了二、三百公尺左右,突然在村內轉角的一塊空地看到龍羽在和幾個同差不多年齡的朋友在玩雪仗,她一看不加思索轉彎直奔過去,邊跑邊喊道:「龍羽,快來幫我忙!」

龍羽打雪仗打的正起勁,忽聽得獨孤鳴雪的聲音,想也不想百忙中回頭看正朝他奔來的小雪妹妹,才一轉頭就被一個雪團砸中右肩。因彼此的同伴中,或多或少都練有易經筋的氣勁,丟出雪團所含的力道可不小,龍羽一時疏忽,被砸中後應聲倒地。

獨孤鳴雪可沒有料到竟會發生這種情況,「啊!」的一大聲吃驚睜大眼睛,趕緊向前關切龍羽的狀況。

「有沒有怎麼樣!」獨孤鳴雪在龍羽身邊急切問道。

此時其他同伴也圍了上來,有些興災樂禍道:「小雪妹妹叫一下,你就被打到了。」

「還不是你們!」獨孤鳴雪沒好氣地隨地抓了一把雪往那個人丟了過去,只是丟的太急,方向失了準頭。

.

龍羽也沒受什麼傷,倒是被獨孤鳴雪驚嚇的成份居多,他慢慢爬起來,本來玩樂的心情被獨孤鳴雪弄掉半成,有些不高興道:「都是小雪妳啦,妳有什麼事啦!」

獨孤鳴雪一看龍羽無恙,心也寬了,也不管龍羽現在的心情,急忙道:「幫我找人好不好!」

「找誰!」

「就是昨天來我們村裡的那幾個人啊!他們現在要走了,可是另外兩個人還沒有來,我的父親就叫我去找。」獨孤鳴雪嘟著嘴,一副也不情願的表情。

龍羽玩的正高興,當然不想陪獨孤鳴雪去找人,「找人這種事也要我去,又不是叫我!妳自己去就好了。」

獨孤鳴雪一聽馬上露出厭惡的表情,也很不高興道:「沒關係,下次我的母親有煮好吃的東西我就不要叫你一起吃。」

這下真的擊中龍羽的要害,連忙陪笑道:「好啦!好啦!我幫你找就是了!」

獨孤鳴雪看龍羽突然轉變態度的糗樣也忍不住笑起來,她指著村中的一個方向道:「那你去村內的森林那邊找,我小溪的那邊去找。」

龍羽再如何不情願,也只能依照獨孤鳴雪的話,從地上爬起來忍不住抱怨道:「這裡這麼多人,為什麼妳就叫我一個人而已,也不去找妳的鐵風一起去找。」

龍羽突然提起了鐵風,獨孤鳴雪羞不可仰地拍龍羽的肩膀微怒道:「叫你去就去,還囉嗦個什麼勁!」

.

獨孤鳴雪告別龍羽,往小溪的方向奔跑前進,才跑不到二百公尺還未到小溪前,她就看到了冷燕和寄雲一前一後準備往村口方向走去。她一看大喜過望,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他們兩個人了,這下叫龍羽幫忙找就顯得是多餘的。獨孤鳴雪向冷燕等二人揮手,「原來你們在這裡啊,你們的扶鷹叔叔在村子的入口等你們很久了。」

但冷燕和寄雲的表情木然,均無任何變化,照道理說要啟程回去應該要高興才對,而且獨孤鳴雪依稀看的出來,這二個人之間好像充斥有種不愉快的氣氛。

「妳們怎麼了!」獨孤鳴雪的年齡比冷燕小了二歲,她對男女之間的感情定義尚未完全清楚。

冷燕不想理獨孤鳴雪,獨孤鳴雪一臉清秀萌樣,又跟龍天住同一村落,她心中隱隱覺得這個人可能成為她的情敵,所以對她不具好感。

獨孤鳴雪哪想到如此,她看冷燕不答話,看到跟在後頭不發一語的寄雲,在這寒冷天氣,別人都是包的緊緊的,唯獨寄雲只穿單薄的衣服,還滿身大汗,好像剛剛進行了非常激烈的運動似的,於是又問了跟在後頭的寄雲:「你們發生了什麼事嗎?」

寄雲當然不可能把剛剛和龍天比武獲勝的事情說出來,只得勉強含蓄笑道:「沒有,沒別的事,妳不用擔心。」

「喔!」獨孤鳴雪煞有其事地點點頭,她再小也看的出來寄雲只是笑的很勉強,她知道最好不要再問下去比較好。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899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