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45
2013/09/22 20:34:08瀏覽316|回應0|推薦27

連日的雪花紛飛,今天雖然終於有太陽露臉,氣溫仍然寒冷不已,獨孤痕宣佈今日停止練武一天,因為有許多工作需要幫忙。

龍羽和其他小孩去幫忙鏟雪,忙裡偷閒玩雪仗,但是龍天可不想就此荒廢浪費掉一天的時光,他仍赤裸著上身,在雪地中鍛鍊自己。

不久龍天注意到有個小女孩在旁邊看著他練武,他起先不認得是誰,但隨即想起她是昨天來到龍田村的女孩,只是她昨天的兩條小辮子已經解放開來,變成一頭秀麗的長髮。

「你練武都是不穿衣服的嗎?」這個小女孩問。

龍天懶得理她,當她不存在,又離她遠了一點繼續鍛鍊。

但這個和他年齡相彷的女孩,龍天愈是要離開她,她就愈靠近龍天。

如此反覆幾次龍天也不耐煩了,有些不悅道:「妳到底要做什麼?」

這個女孩笑笑,「看你練武啊,不行嗎?」

龍天冷哼一聲,冷道:「這有啥好看的,別來煩我。」

「別那麼冷淡行不行。」這個長相清麗女孩也不生氣,「我叫冷燕,你呢,你叫什麼名字?說一下也不行嗎?」

龍天表情悻悻然,終於吐出了一句:「龍天!」

「龍天!」冷燕喜道:「好特別的名字,那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是你的弟弟還是哥哥啊?你們應該是雙胞胎吧!」

龍天冷冷道:「我已經把我的名字告訴妳了,妳可以不要來煩我了吧!」

冷燕嘟著嘴,像是使小性子似的,「我很想知道啦!」

「那你去找我弟弟玩啊!」

「不要!」冷燕立即否決這項提議,有點不以為然道:「我不喜歡跟那種人玩,我喜歡個性酷一點的,這樣比較好玩。」說完是發現什麼的,喜道:「那是你弟弟啊!」

龍天待要回話,突然一個男子的聲音傳來:「小燕子,我們要走囉!」

冷燕渾身一震,轉頭一看,原來是寄雲到了。

.

一聽要離開此地,冷燕的失望自是不可言喻,咕噥道:「要走了!這麼快,不多待幾天才才走嗎?」

在一旁的龍天冷眼看著這一幕,因為這和他完全沒有關係,冷燕和寄雲在說些什麼他也沒有必要去在意。

寄雲看了龍天一眼,眼中閃爍不悅的眼神,對冷燕柔聲道:「扶鷹叔叔說趁大雪還沒下之前,趕緊回去,要是大雪又下了,可能又要耽誤好幾天的行程,他說拿了很多吃的東西,我們這一路上不怕挨餓回去,另外扶鷹叔叔還要了一匹馬,妳可以坐在馬背上不用走路走到腳酸。」

冷燕只能依命,她不捨地看了龍天一眼,眼光柔情無限,她很想跟龍天說些什麼,但卻欲言又止,只好有點依依不捨轉身就要離去。

.

此時龍天突然喊道:「你們等一下!」 

冷燕又驚又喜,她以為龍天要對她說些道別的話,沒想到龍天的眼神充滿殺機,對著寄雲道:「我們來比一場,如何!不比個一場,我不太甘心。」

冷燕對龍天柔情脈脈的眼神,寄雲早就瞧在眼中,加上昨天龍天對他施以突襲,他也相當不滿,冷哼一聲道:「你確定!我的年紀可比你大了快五歲,這樣子你比較吃虧喔!」

龍天冷笑道:「如果我怕我就不會叫住你了,你也很想報我昨天對你突襲的仇吧!」

冷燕看情況不對勁,對寄雲急道:「好啦,我這就跟你回去就是了,不要比了啦!」

寄雲從容輕揮冷燕,瀟灑道:「等我五分鐘就好!」說話的同時活動他的筋骨,準備和龍天較量一場,走到距離龍天五步之遙的地方。

寄雲似乎胸有成竹,他也想在冷燕的面前擊敗這小子,深吸一口氣,「我準備好了,要比就來吧!」

.

龍天大喝一聲衝向前去,猶如猛虎出閘,拳腳瘋狂並出,使出他的生平所學,想要快一點擊敗對方。

但寄雲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招又一招化解龍天的招式,到了對戰十幾招時,龍天發覺寄雲的功夫恐怕在他之上。寄雲也相當驚訝,他以為對方應該很好解決,可是這一下來,他光是要守就要全心全意來防備,如果這小子的年齡和他一般,情況可能大不相同。

又是二十招過去,龍天無論再如何出招,就是攻不破寄雲的防禦網,愈是攻不下,龍天就愈心急,招式的破綻就愈大,加上幾乎多攻少守,體力的消耗相當驚人,到了後來,龍天感覺有點力不從心,感覺對方是一面又高又厚厚的一道牆。

寄雲這幾年來在正義組織中,接觸到四面八方各形各色的人,當然也包括了不同方路的武功,他的對戰經驗是龍天望塵莫及的,兩個人對戰了五十招左右,龍天一個不注意,被寄雲抓到破綻,連續幾拳重重地把龍天打倒在地。

趴在雪地的龍天完全沒想到,對方的武功比他高出很多,他完全被寄雲壓制住,吃驚又不甘心的表情完全表露無遺。

「你沒事吧!」冷燕心急地不顧一切去攙扶起龍天。

「妳走開!」龍天盛怒之餘大吼一聲,把冷燕用力推開一邊,又發狂似的向寄雲衝過來。冷燕猝不及防吃驚地「啊!」了一大聲跌倒在地。

這個動作可把寄雲惹怒了,他剛剛只是想要教訓一下對方,可是龍天把冷燕用力甩開,這可讓他發了怒,痛下手一個迴旋倒踢又把衝上來的龍天重重擊倒在地。

頭昏眼花的龍天再也爬不起來,他喘氣無言望著天上的雲,臉上的痛覺和身上的寒冷讓他的戰意完完全全被寄雲擊潰了。

寄雲看他戰意已失,也不追打下去,倒是驚訝龍天在差不多同年齡的人中,武功是數一數二的,他贏在年紀比他大了一些,經驗也比他豐富,這小子的前途可謂無所限量,忍不住激起他心中的惺惺相惜之意,喘氣安慰龍天道:「你很....厲害,我是說真的!」

龍天仍是望著天,不發一語,對寄雲的話彷彿置之不聞。

冷燕又奔到龍天的身旁,關切看他有沒有受傷。

這一幕又讓寄雲的嫉妒在心底作亂,喊道:「小燕子,要走了!」

冷燕又不捨地拭去龍天頭額的汗,龍天也對冷燕這動作毫無感覺。

「以後有機會,你可以到正義組織來找我,記住喔!」冷燕想到要離開龍天,難過掉下淚來,她不知為何,她對龍天就是一見鐘情。一會後終於在寄雲的聲聲催促下,輕輕地親吻龍天的嘴唇,頭也不回地離開倒在雪地的龍天。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864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