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44
2013/09/21 17:52:59瀏覽240|回應0|推薦17

雪花片片,一夜之間,將龍田村染成了白花花的世界。

扶鷹昨晚和獨孤痕談到深夜,直到噹噹不停催促才就睡。今晨大雪稍停,扶鷹被寒意催醒,原來是床下的火爐已滅,難怪他會愈睡睡冷,要是不早點醒來,恐怕就這麼一睡不醒了。

打開房門,一絲陽光照射進來,地上的積雪甚深,有快積到他的膝蓋,這下寸步難行,有許多人趁著太陽露臉時爬上屋頂鏟雪。

「你起來了,早餐已經煮好了!快趁熱吃。」一個甜美的聲音從耳畔響起。

扶鷹一看是一個挺著大肚的美婦,他認得是獨孤痕的妻子,她正拿著鏟子在屋頂除雪,扶鷹不知她叫什麼名子,看樣子她已經快要臨盆。

扶鷹向她點頭表示謝意,但看她大腹便便還要幹活,也不知她是如何上屋頂的,忍不住擔心道:「你的肚子這麼大,做這些活不怕嗎?」

「怕什麼!」這個懷孕即將臨盆的少婦笑道:「多動點比較好生啊!」

她才說完,獨孤痕從屋內出來,他看到他的妻子正在鏟雪,大驚失色道:「噹噹,妳快下來,也不想想妳就快要生了,就不要做這些工作了。」

「沒關係啦!」噹噹不以為意,仍繼續鏟雪。

但獨孤痕不可許了,他立即展開輕功跳上屋頂,以命令口氣道:「我說不准就是不准!快下來吧!待會我再來做就可以了。」他說完看到了正在門口的扶鷹,打招呼道:「你起來了!吃個飯吧!」

 噹噹露出溫柔的笑顏,往地上抛下雪鏟道:「好吧!聽你的,我不做就是了。」

獨孤痕小心翼翼抱她跳下來,扶鷹看到了這一幕,忍不住點頭微笑。

「你笑什麼!」獨孤痕看他莫名其妙的笑,好奇問道。

扶鷹會心一笑道:「沒想到那個獨孤痕,竟然也有老婆了,以前總是看你天不怕地不怕的,但是剛剛的情形真的是我以前難以想像的。」

獨孤痕不好意思搖搖頭,「你就別笑我了。」說完正色道:「對了,我在這裡的事,你可別告訴冷青山,尤其是那個黑白無雙。」

扶鷹點頭道:「這我自然知道,冷燕這孩子看起來還不知道你的身份,寄雲我會交代他,你別擔心。」

.

扶鷹叫了寄雲和冷燕,他們同桌而食,菜色普普通通,醃漬的豬肉比較有風味,其他都是青菜和豆腐之類。

一個五十多歲的婦人,一直在他們的旁邊做些掃地、擦桌子等等的零活,寄雲看這不太老的婦人不停工作大是不好意思,問道:「這個阿姨,請問您吃過了嗎?」

這個中年婦女即是錢嫂,臉上的皺紋愈來愈明顯,但卻刻畫出她慈祥的面容。她笑道:「我吃過了,你們慢慢吃吧!」隨即出了這個房門。

寄雲看著錢嫂的背影,心中莫名突然湧現有種很親近的感覺。

.

扶鷹用完早餐,隨意在村內閒逛,今天早上雖然仍然寒冷,但是天空的太陽帶來了些些暖意。

他逛到村子的盡頭時,看到了一個大約十三歲的少年,正臥著在舉著手槍,瞄準不遠處自己繪畫的標靶。

扶鷹是個槍械大行家,他在正義組織是負責槍械及有關訓練,他一看這個男孩生的眉清目秀,是個美男子。

「你的姿勢有些不對。」

這個男孩正是鐵風,他正專心看著靶,扶鷹的聲音讓他嚇了一跳。

鐵風站起來,向扶鷹敬禮問好,他的母親錢嫂交代要對人有禮貌。

扶鷹心下甚喜,忍不住道:「你的手肘太彎,還有腳不要翹高。」他一看鐵風手中的手槍,雖然保養得宜,但型式已經幾乎淘汰不用了,他向鐵風伸手:「你這槍拿來我看看!」

鐵風遲疑著,不知道要不要把手中的槍交給眼前的這一位叔叔,雖然他知道他和獨孤痕是老朋友。

「你若信任你的獨孤叔叔也可信任我。」扶鷹看出這還不知道名字的少年的疑慮。

鐵風想了想,把手上的槍交給了扶鷹。

扶鷹把玩了一會,「我送你一支吧!」

鐵風的眼睛亮起來,驚訝道:「真的嗎?」

扶鷹泰然自若點點頭,「你這支太老了,不太好瞄準,我送一支給你,不過......你可不許拿來做壞事,你可以答應我嗎?」

鐵風拚命地點點頭,「我母親叫我決不可做壞事,否則有報應。」

雖然是簡單明瞭的道理,但扶鷹心想這小孩也未免太好騙了嗎,還是這個小孩非常信任他的母親,不禁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鐵風!」

「你在這裡等我!」扶鷹把原本是屬於鐵風的手槍還給他,「我現在去拿一支最新的給你。」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863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