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49
2014/01/10 23:43:07瀏覽272|回應0|推薦29

龍天的傷痕不嚴重,但是很明顯。

獨孤痕一言不發看著龍天,不悅道:「為什麼會這樣!和誰打的?」

龍天本來不想說出來,就算是親弟弟龍羽一直追問也不肯吐實,但終究畏懼獨孤痕的威嚴,沈默一會才不情願低聲道:「跟昨天那個來我們村子的人。」

獨孤痕心下恍然,今晨送扶鷹時,看到寄雲全身大汗,想來那時正和龍天比試完以後的事了,和人切磋武技原本就不是壞事,心下不快也隨之坦然,語重心長道:「和人切磋是不錯,但是下次我希望你可以徵得我的意見,了解了嗎!」

龍天一想到今天自己去挑戰他人卻落得敗北收場,心中就實在很不是滋味,歸根究底還是自己的武藝落後一大截所致,也不知突然哪來的勇氣,抬起頭昂然道:「我要學真正的功夫,現在就要!」

獨孤痕楞了楞,對龍天的口氣也諸多不滿,想也不想道:「你不要急,我自我的進度,我說過很多次,學功夫最重要的是基礎,學功夫沒有別的捷徑,以你和你弟弟在的實力,大概二年以後,就可以我會把我的畢生所學全部傳給你們。」

還要二年!龍天心中的不滿的表情馬上溢於言表,他這時有一點耐不住性子,忍不住發洩心中的怒火,幾乎是咆哮道:「基礎、基礎,你除了基礎外還會有什麼新鮮的玩意,打來打去還不是那幾招,我覺得我好像被你耍好玩似的!」

獨孤痕也是硬脾氣一個,聽了也禁不住怒火上昇,怒不可遏道:「你說什麼!好膽再說一次試看看!」

此時龍羽和鐵風在屋外聽到龍天的咆哮聲,紛紛跑了進來,想看看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龍天這可真的豁出去了,咬咬嘴唇怒吼道:「要我再說一次,行!要說幾次都行,我說我覺得好像被你耍好玩似的!」

獨孤痕伸出右掌就要打了下去,但是硬生生在空中停住,他知道這一掌打下去,會使得事情更麻煩。

龍羽見狀趕緊走到龍天身邊,拉他的手小心翼翼道:「哥!好了啦,不要這樣好不好。」

龍天用力地甩掉龍羽,他正在氣頭上,對龍羽劈頭也罵道:「你知不知道我今天輸的多不甘心,全都是他不好好教我功夫的原因!」

獨孤痕聽龍天居然把自己敗戰的理由推到自己身上,這下他真的再也忍耐不住,原本已經要收回的巴掌,「啪!」的一聲,打在龍天的臉頰上,打的龍天的臉頰又更紅腫了起來。

在現場的龍羽和鐵風均嚇呆了,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

龍天不是沒有被獨孤痕打過,獨孤痕也不是沒有特別注意力道,但這下的巴掌,像是在水庫上的炸彈引爆一樣,一下子潰決的既猛又急,雙眼怒瞪獨孤痕一會,轉身衝出了屋外!

獨孤痕一時衝動下打了龍天一巴掌,心中也是懊惱至極,呆若木雞坐在椅子上,心想難道自己錯了嗎?

他看到龍羽還站在原地,輕喚道:「龍羽!」

龍羽聽到獨孤痕在叫他,有點發抖道:「什麼事?」

「你覺得我教你們功夫會覺得我不用心教嗎?」獨孤痕問。

龍羽也不知該說什麼,只得怯懦道:「不....不會呀!」

龍羽和龍天的個性大不相同,獨孤痕知道問龍羽也是白問。沈默好一會才道:「龍羽,去看看你哥哥吧,好好陪著他,和他說些開心的話,我明天再設法好好開導他。」

龍羽會意過來點點頭,拉著鐵風一起去了。

.

龍羽和鐵風走出這間屋子沒多久,噹噹挺著大肚子推開門走進來,溫柔細聲道:「剛剛怎麼了,是不是龍天又頂撞你了。」

獨孤痕雙手摀住了他的臉,頹喪道:「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居然跟一個十幾歲的人吵架,我看我是愈活愈回去了。」

噹噹在獨孤痕的身邊坐下來,牽起他的手,輕聲道:「你辛苦了!」

就這麼四個字,就讓獨孤痕暫時把煩悶壓下去,摸著噹噹的肚子,「謝謝妳,這小子哪時候會蹦出來啊!」

噹噹笑了笑,「不知道!我想應該不會超過半個月吧!」

「半個月啊.....」

噹噹見獨孤痕的神情有異,問道:「怎麼了!」

獨孤痕道:「昨天晚上我和那個扶鷹談了很多,既然他都已經找到我,我看黑白無雙遲早會摸到我們龍田村來。」

噹噹的心揪了一下,但語氣仍然平和道:「你要離開這裡一陣子嗎!」

獨孤痕不語,現場陷入沈默。

噹噹的手仍然緊牽著獨孤痕的手,平淡道:「你會回來嗎?」

獨孤痕把噹噹的手拿在嘴上親了又親,微笑道:「當然會,這裡已經是我的家!我當然希望愈快愈好。」

噹噹把頭埋在獨孤痕的肩膀,溫柔道:「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一個人扛起來,那會累死人的,別忘了還有我!」

獨孤痕心中一陣酸楚,輕輕撫摸噹噹的背,「我知道,不過我再怎麼樣也要看著我的兒子一眼再離開這裡。」

噹噹眼泛輕淚,這滋味也不知是甜還是苦。

.

隔天清晨,溫度又回昇許多,積雪也大部份都融化流入村旁的小河中。

仍如往常一般,獨孤痕帶著六、七個十三、四歲的少年去跑到十公里外的山上再跑回來,龍天也在其中,獨孤痕特別留意他的眼神,仍是一臉倔強,昨天的氣看來沒有這麼容易排開。

獨孤痕心想龍天的資質不錯,自己在像他這樣的年齡恐怕也比不上,是不是自己太過於堅持,也許可以提早傳一些真正的功夫給他也好。

中午時分,獨孤痕抓個空擋把龍羽叫過來,想問他昨天之後怎麼樣了。

「不知道!我和鐵風跟他說了好多好玩的事,可是他都是愛笑不笑的。」龍羽回道。

獨孤痕默然,嘆口氣道:「我知道了,晚上我有事想對你們這兄弟倆說。」

獨孤痕故做神秘,引得龍羽好奇,喜道:「有什麼事?」

獨孤痕略為苦笑道:「你們晚上就知道了!」

.

下午沒有什麼訓練,現在正忙著準備插秧,有許多人都要幫忙,包括龍天和龍羽。

要吃晚餐時,龍天突然不見人影,獨孤痕發動全村的人去找,但是找遍可以找的地方,包括平常龍天常去的地方,就是找不見人影。

最後龍羽拿著一張紙給獨孤痕,獨孤痕接過一看,上頭寫著:「我要離開這裡,不用找我了。」看這個筆跡,應該就是龍天沒錯。

獨孤痕萬萬沒有想到龍天會自己離開龍田村,急問龍羽道:「這紙什麼時候、是在哪裡找到的。」

龍羽泣道:「下午工作的時候,我哥哥說晚上在他的枕頭下有東西要給我看,剛剛在找他的時候想到這件事,給果找到了這張紙。」

獨孤痕又問道:「你什麼時候就沒有看到他?」

龍羽哽咽道:「我也不記得了,好像下午工作不久後他說要去草叢小解一下,好像就沒有看到我哥哥了。」

獨孤痕把紙揉成一團,憂心忡忡想著:「天下這麼大,龍天會跑去哪裡?」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04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