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53
2014/06/26 22:44:54瀏覽264|回應0|推薦16

當天下午,天氣轉陰,滾滾的烏雲翻遍整個天空。

獨孤痕示範『降龍恨』的第一招「亢龍有悔」,單只靠掌風就讓一棵不算大的樹應聲而斷裂,收招完畢後向龍羽詳細傳授此招式的要訣。

「這樣知道了嗎?」獨孤痕問道。

龍羽很認真地從頭看到尾,似懂非懂點點頭。

獨孤痕知道這不易習得,鼓勵道:「那你來試一次看看,對於現在的你來說,要確確實實打在樹幹上,才會有效果。」

龍羽依照獨孤痕的教導,右手在胸前劃個圈圈後使盡全力打向剛剛被獨孤痕打斷的斷樹。一掌既出,結結實實地打在斷掉的樹幹上,只見樹幹的皮裂開了一些。

龍羽一看,手掌疼痛的效果實在有限,不像獨孤痕那麼般的石破天驚的威力,失望的表情自然溢於言表。

效果不大那是可想而知的,獨孤痕再一次鼓勵道:「還好,不算好但也不太差,多練習幾次吧!『降龍恨』的恨,不是對人事物的恨 ,而是想要追求自已心目中的理想,要記住這一點,這樣吧,你先試想著要趕緊找到你的哥哥,然後再使一次看看?」

獨孤痕提到了龍羽的親哥哥龍天,想到現在不知在何處的哥哥龍天,龍羽的心彷彿又痛了一次。

聚精會神懷抱著對哥哥的思念,龍羽再一次使出全部的功力在右手掌,向剛剛裂開的樹幹猛烈擊出右手掌。

啪!

一聲巨大斷裂聲,連龍羽自己本身嚇了一大跳,回過神一看,才發覺樹幹被他弄斷了,雖然沒有完全折斷,也已經讓龍羽又驚又喜,也忘了手掌的疼痛。

「很好!就是這樣。」獨孤痕也同樣喜出望外,龍羽果然有天份,『降龍恨』關鍵處一教就會。

龍羽興奮大叫道:「獨孤叔叔,這樣可以嗎?」

獨孤痕也開心地笑了,心中不禁飄起成就感,「很好,繼續這樣下去吧!」

.

龍羽繼續不斷地使出『亢龍有悔』,獨孤痕也順便傳了『飛龍在天』,一個下午練習的結果,折斷了不少附近的樹木,直到獨孤痕怕把附近的樹木都斷光了,才叫住了他停止練習。

獨孤痕道:「今天到這裡吧,明天再傳你新招。」

龍羽興致正高,雖然手掌痛到快發紫,開心道:「沒關係,我還頂的住,現在就教吧!」

「不行!」獨孤痕眉頭一緊,嚴肅道:「習武不可貪心,而且我怕你的手承受不住,今天就到這裡,也不許你再練下去了,待會回到村子裡去找噹噹阿姨擦點藥吧!」

既然獨孤痕如此吩咐,龍羽也就不堅持下去了。

.

噹噹把草藥塗在龍羽的手上,弄得龍羽直喊疼。

噹噹把草藥收拾一下,安撫在旁才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嬰兒,順口問道:「功夫練的怎麼樣了,應該可以吧?」

說到這裡龍羽掩不住內心的喜悅,「獨孤叔叔說我練的不錯,還叫我習武不要太過於貪心。」

噹噹點點頭,微笑道:「這樣就好。」說完檢查龍羽的手,「你的手可以了,記住儘量不要去碰東西,今天先用左手吃飯,明天早上應該就好了。」

龍羽試圖用左手指去碰右手掌,輕輕碰一下,不碰還好,一碰之下手掌立即疼痛不已,臉上露出痛苦表情。

這個動作噹噹瞧見了,微怒道:「就跟你說不要碰了,你還碰!」

「噹噹阿姨,我想問妳一件事!」龍羽問道。

噹噹抱起正在哭鬧中的獨孤寒,漫不經心答道:「什麼事?」

「妳知道帝釋天是誰嗎?」

噹噹楞住,問道:「你怎麼會問這個,你從哪裡聽到這個名字?」

「沒有!沒事!」龍羽急忙從椅子上站起來往大門方向走,「我隨便問的啦!我走了。」說完頭也不回跑出大門。

噹噹站在當地望著大門發呆,心中卻是震驚不已,思考龍羽是從哪裡聽到了帝釋天的名字。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291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