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法師對一個五歲小朋友的開示(有影片)
2020/04/24 09:22:40瀏覽202|回應0|推薦4
老法師對一個五歲小朋友的開示(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昨天,講經完了,我出去,在門口遇到一個小朋友,我聽說五歲,跟我說了一些話,很有道理。要求我長住世間。會集本他能夠背誦了,他說他要接我的法,要我長住世間。這小朋友很可愛。他說他想第二部去讀《妄盡還源觀》,好不好?我說不可以,就是這一部《無量壽經》念一輩子,肯定得念佛三昧,肯定會大徹大悟,才五歲,要有信心,決定不被外面環境動搖,什麼樣的大經大論都放下,我就認定一部經,一生就在一部經上,這一部經通了,所有經全通了。不能搞多,多,搞亂了,搞雜了。

佛法是心法,目的是清淨平等覺,這是目的,你要搞得太多太雜,清淨平等覺得不到。你得到的是什麼?是佛法的知識,不是智慧。這是做父母的人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做老師的人要好好指導,千萬不要指錯了路,那他這個這麼好的天賦就可惜掉了。認定古人這一句話,你絕不會走錯路,「一門深入,長時薰修」,「讀書千遍,其義自見」,你念一千遍,念一萬遍,念十萬遍,念百萬遍,這樣念下去,不要改題目。到二、三十歲之後,他什麼經都能講,他一點障礙都沒有。所以這麼小的時候,除讀經之外,要學文字學,就是漢文的文字,文言文,學這個東西,學一點,將來有用,有好處。決定一門深入。文字學是漢學的基礎,將來對於整個漢學,儒釋道他全通,東方東西通,西方東西也通,這才能行菩薩道,這才能普度眾生,真正做為世明燈。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五二四集)2013/12/1 檔名:02-040-0524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3178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