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家裡老實念佛(有影片)
2020/04/21 09:49:46瀏覽263|回應0|推薦3
回到家裡老實念佛(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淨土跟八萬四千法門做個比較,確實它是容易成就,叫易行道;跟八萬四千法門比較而說,實際上也不是那麼容易。信、願、持名這三樁事情,哪一樁事情容易?你真信了嗎?我們要有智慧的眼睛,細心去觀察他是真的、是假的。如果他還好名好利,假的,不是真的;他還有貢高我慢,假的,不是真的。你要細心去觀察,他放下多少,自私自利有沒有放下,名聞利養有沒有放下,五欲六塵有沒有放下,貪瞋痴慢有沒有放下?如果還有、還在,我們怎麼辦?回到家裡去老實念佛。現在聽經,我們講《無量壽經》光碟很多,你有一套光碟,你在家裡好好的聽,認真的念。東北劉素雲居士是最好的榜樣,她得紅斑狼瘡,比癌症還要嚴重,癌症還能拖幾個月,她得的那個病,醫生告訴她隨時有死亡可能。她沒有把病放在心上,只把聽經念佛放在心上,每天聽經十個小時,其他的時間念佛。十年如一日,病好了,沒有醫療,沒有,沒有醫治,自然好的。《無量壽經》熟透了,其他沒有學過的經請她講,她講得頭頭是道,我聽了,沒講錯。這就說明一經通一切經通,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大家要遇到這個,道場不如法的怎麼辦?不要批評,自己回家自修就可以了,學劉素雲。只有一種人可以能夠隨喜,真正不動心,前面講真正安住其心,把心安住在阿彌陀佛上,外面境界不影響我,可以。如果外面境界影響我,我最好回家老實念佛,十年以後你再出來,你是大善知識。智慧是自性裡本有的,不是外面求來的。劉素雲十年沒有跟外人往來,她智慧從哪來的?證明經上所說的自心本具。心恢復到清淨平等,智慧就開發出來,自然就湧出來。所以安住要緊。「廣為人說,悉無厭倦」,學不厭,教不倦,夫子有這個德行,應當學。

「菩薩戒德清淨」。說到這個地方,我們學佛,三皈、五戒大家受過,有沒有真幹?十善,《弟子規》、《感應篇》、《十善業道》真幹,那是佛弟子、是彌陀弟子。這是一面鏡子,看看這個人,《弟子規》都沒做到,《感應篇》沒做到,《十善業》沒做到,他是假的,他不是真的。他不幹真的,我幹真的。他這個道場不幹真的,我回家幹真的。幹真的,個個成就。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五二二集)2013/11/30 檔名:02-040-0522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3178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