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攏係為丟你啦--寫下句點【我不是一個好媽媽】
2006/05/14 22:11:34瀏覽746|回應15|推薦42

攏係為丟你啦--寫下句點【我不是一個好媽媽 

託小猴子的福,已經好幾夜沒好好的休息了,星期五下午四點多回到家,心想應該可以來得及六點接小肉球下課,顧不得一切倒頭便睡,誰知這一倒還真不醒人事,也完全不知道後來發生的事情了。

小肉球放學回家(應該是爸爸去接回來的),拿了一張老師幫忙完成的卡片放在我的床邊,朦朧中我只聽到好像是他在對我說:母親節快樂!可是眼皮卻怎麼也睜不開。

看我累得動彈不得,他也不敢吵醒我,靜靜的在客廳看電視,直到我在朦朧中起身,才趕緊靠過來想撒個嬌,沒想到這個當媽媽的卻怎麼也提不起勁兒,看了他一眼,繼續蓋起眼,這幾天真的累壞了。

今年的母親節對我來說是一場惡夢,當別人歡歡喜喜的慶祝,在我家卻蒙上了一層陰影,孩子的教養出了問題,我知道不完全是我的責任,但是難辭其咎!

本來還想回婆家看看老人家的,結果小猴子一樣功課也沒寫,看他平常活像一條龍,一說到寫功課就變成瞌睡蟲,這下可真惹毛了老娘,打算留他自己一個人在家寫功課,正這麼想的時候,聽到有人說小肉球功課沒寫,好一個傳承優良文化,死纏活賴想混過去了,二話不說家法伺候,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小肉球就把功課完成了,至於小猴子呢,還是和周公下棋去了。

反正今天也沒辦法回家了,對小猴子也打算死了這條心,好不好我都沒話可說了,至少我也盡力了,有方法想到沒方法,連為了陪他寫功課徹夜未眠,氣到躺在床上的媽可是對他來說一點影響也沒有,這個當媽的真是做人失敗。

傍晚他老爸真把他作業簿扔了,他反而如釋重負,像沒事情發生一樣,如果不是非讀書不可,我還真希望他乾脆別讀了。唉……

我的老師常對我說,孩子若要生來氣的,就別生了;......如果連你自己都過不好,孩子怎麼會過得好。這道理我怎麼不懂,可是這豈是我一個人就可以應付得來的嗎?

本來想好好的把故事作一個了結,可是想想,寫了這些,帯給我的是什麼,只是在回憶中顯出更多的不堪,我又何必一直去想起?

這樣也好,舞台謝幕了,讓一切不如意隨風散去,人生還有很多事情需要面對,至少要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感謝所有的朋友,在這麼長的時間給我的鼓勵和支持,千言萬語也道不盡心中的感謝,相信你們會懂我的心,孩子是父母心中的寶貝,有誰忍心輕言放棄,看著他若無其事一副完全不在乎的樣子,我又能說什麼……

也許就像阿毛說的,我應該送他去給人家好好輔導輔導,也許情況會有轉機,我不配過母親節,我不是個好媽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2735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毛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剛好學測作文公佈成績
2006/06/09 00:35

你有沒有看到? 學生說 " 父母的服務不好, 改過就好了 " . 哇咧

評分老師所說: 學生價值觀偏差

可是我相信 " 父母服務不好 ", 應該是很多學生的 " 真心話 "................

很多孩子都認為父母的付出是應該的.


毛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是好媽媽
2006/06/09 00:31

所以也沒人幫我過母親節

不只母親節, 過生日時一樣沒人鳥我.

我都有提醒他棉捏, 可是都沒有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洩氣.........
2006/06/06 12:03

天下不是好媽媽的人,太少了!

我相信妳是個太好的媽媽,否則,

妳會不知小猴子與小肉球。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父母心
2006/06/03 23:34
每個孩子都是特別的,老天爺要我們負起養育他們的責任,是沒辦法推諉的
相信用心的父母,雖然這段時間很辛苦,最後都會看到燦爛的笑容...

張 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06/06/03 23:12
父母與兒女都在學習,只是學的功課不一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20 01:08

你是好媽媽!

相信自己^^

        ㄎㄎ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新開始
2006/05/17 22:12

星期一晚上和小猴子的老師談了近兩小時的電話,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結論,其實小猴子一直是個貼心的孩子,EQ也很高,和同學們的相處包容性非常夠,不管什麼時候看到他總是開開心心的,任憑別人怎麼和他開玩笑,他都會很順理成章的接下去,看在老師的眼裡,他是個很有人緣的學生

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喜歡呆板式的模式,抄課文是他最大的敗筆,這是好動孩子的通病,看到不喜歡或沒興趣的事情,會突然變傻

今天起,幫小猴子報名參加美語研習班,小班教學,看他還感到滿有興致的,希望藉著多樣化的活動引發他的學習慾望,順著他正興起,趁機鼓勵他把功課完成

和小猴子有了初步的協議,每天除了當天的功課必須完成之外,要把以前積欠的功課完成一樣,希望他能一步步的達成約定,對他的期望,等一切穩定後再說吧

孩子是母親心頭上的一塊肉,不管他做錯了什麼事,總還不會壞到無藥可救,只要不肯放棄,總會出現轉機,這一段路走的有點辛苦,只要孩子長大後能體會母親的用心,一切都值得

再一次謝謝所有陪我一起走過風風雨雨的朋友們,為我打氣也為我加油,也許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感謝你~~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ㄚ 曼 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樂咖是好媽媽
2006/05/17 13:47
用心所以自責深。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好媽媽
2006/05/17 01:28
我也覺得妳是好媽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5/16 20:04

不知如何表達,但我不是一個好兒子,需要一點時間給兒子知道他不是好兒子,

這需要多久時間我不清楚,因為,我現在還不是一個好兒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