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年之後.........小猴子的抉擇
2013/06/01 10:32:55瀏覽1143|回應1|推薦6

<十六歲的男孩,勇敢做自己>

 

二老闆從小猴子升格為大猴子,雖然對一成不變的學校課業沒什麼興趣,也勉強報了高工夜校讀,白天還是繼續工作。

我希望他可以在盡可能的範圍下,把高中基本學力完成,但…………代誌並不像憨人所想的這樣。

在工作上,在別人眼中很辛苦的工作,他從不喊累。也得到老闆的獎勵,不管在口頭或實質上,對他的認真態度都給予肯定,這樣……..更確認了他輟學的想法。

不止一次,他跟我談要休學的事情,我也盡可能的拖延,總希望還有轉還的餘地,就在距離學期結束還有一個月的這一天,他拿了一張"休學申請書"回家,要我和爸爸幫他簽名,我知道他已經下定決心了,所以不便再多囉嗦什麼。

就簽吧……..

 

對這個從小就很特別的孩子,就是一度幾乎要被我外放的孩子,今天還是選擇他自己的路走…….

看在媽媽的眼中,當然有點不捨。。。。

但是。。。
每個孩子的生命都是屬於他自己的不是父母的,大樹應該順勢調整才能長大茁壯,逆勢可能會扼殺一個優秀的人才。

一個只有國中畢業學歷的孩子,在社會上闖蕩,肯定是要吃許多虧,也會比別人更辛苦。。。。

但相較於啃老的碩士博士生,肯特族,我很慶幸他在僅僅十六歲的年紀,就有自己的選擇和目標,只要不是念"家裡蹲學院",我很願意支持他。

 

學校老師看到申請單,滿驚訝的打電話來關心,我回答她:我們支持他經過深思熟慮做下的決定。當然老師也更驚訝有這樣的父母……

如釋重負的讀完最後一堂課,該用心面對自己真正的問題了。

 

孩子,我知道刻板的學校生活對你來說也許是浪費生命,外面的世界有更多新奇的事物等著你去探討和學習,"社會大學"這所學校比刻板的教科書更難學,也更多風險,我相信在你選擇蓋完所有的印章,交出申請單的同時,這些你都懂了,也選擇勇於面對。

希望媽媽的擔心是多餘的,但是我願意相信你的選擇,因為你是那麼的有主見,和獨立的性格,也是超級貼心的孩子,絕對不會做出讓我擔心的事情。

從此刻起,你的身分將會是完全的社會人,那麼,在這個混亂的社會中,我希望你還能保存那顆真誠和無瑕的赤子之心,像蓮花出淤泥而不染。

孩子,要記得,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事情,理性冷靜面對,想清楚再去說和做,你一定會做得很好,要對自己有信心,不怕困難勇往直前。。。

 

"做對的選擇,堅持做對的事"   我支持你,加油!!

 

如果你受傷......無助

家~~~永遠是你可以倚靠的避風港灣......

 
天真爛漫無邪的小屁孩     調皮到無可救藥的小猴子

   
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運動健將      十二歲開始學習自我約束

 
山裡快樂悠哉的少年       十六歲的男孩,勇敢做自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7703378

 回應文章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4 14:43

捨得 捨得

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