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與我 之.... 她是我的母親 2006-6-23更新 恭喜阿嬤出院了
2006/06/06 14:01:14瀏覽899|回應14|推薦50

這些日子,母親因為不小心讓身體出了狀況

住院第一個晚上由做女兒的陪伴,只見她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張著開不了的口喃喃的自語

怎麼會這樣???一個活蹦蹦的人怎會落到如今的下場?怎麼會這樣........

我聽在耳中,痛在心裡,嘴裡卻要若無其事的談笑風生,告訴她沒事的,很快我們就可以回家了..............

裡外的壓力,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但是看到母親受苦,所有的疲憊和怨言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這幾天發現,母親竟然格外幽默,完全像個小孩子

只祈求上天讓媽媽趕快恢復以前那樣咭哩呱啦的模樣,我不會再回嘴了.......

希望上天只是讓她完全安靜下來,靜靜的感受到兒女對她的愛和關懷.......

這場硬仗有得打了

現在,我要去補眠了....

非常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我們會和媽媽一起堅持下去的

請記得時常關心身邊的老人家,多注意身體健康

-----------------------------------------------------------------

2006-6-8  
謝謝大家的祝福和加油
我能做的就是盡量用最多的時間陪媽媽,鼓勵她幫助她
幸好發現得早,所以情況沒有非常嚴重
經過這幾天的努力,媽媽的狀況已經有很明顯的進步了
到今天早上手腳已經可以感覺到能夠用力
醫生說會盡快安排復健,希望很快就能回家休養了
兒女的經常關心才是讓媽媽恢復的最大因素
這陣子心裡感觸很多,尤其是看著媽媽一點點的改變
住院之後,雖然言語上變得有些遲緩,但是心情上竟然開心起來
希望經過這一次事情之後,媽媽的心態也會成長許多
也讓她有時間靜下心來思考一些事,對人世間的怨懟不再那麼強烈
這真是一場硬仗,長時間下來,身體上真的會感到有點壓力
但是看到母親的改變,一切都忘記了
身邊有個老人家,讓我還有機會盡一點孝道,我覺得這是一件幸福的事
 
也提醒大家多注意身邊的老人家,提早發現異常舉動,真的可以減輕很多負擔
 
謝謝妳們,我也會加油的
----------------------------------------------------------------------------
2006-6-9
今天復健師來看過之後, 教了幾個簡單的基本動作,先訓練手腳的肌肉力量, 等到力量足夠支撐時, 再慢慢的訓練平衡能力
試著去試探她神經傳導進步的程度, 我發現成果真的令人感到雀躍, 每一次都看到她一點一點不斷的進步, 而且今天下午母親已經可以扶著行走30公尺, 雖然動作很緩慢, 不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多了,照顧的工作也變得輕省許多, 終於可以慢慢放手讓其他比較沒經驗的弟兄姊妹參與
我相信是上帝希望讓她藉此機會好好靜下來休息靜養, 也學習像嬰孩般的重新再成長一次,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讓母親和孩子一同學習
別人看到的也許是她不幸的遭遇, 可是在這個當女兒的眼中, 看到的是從每一次進步的鼓勵中讓親子的關係更進一層, 這兩天,每次看到母親對我咧著嘴開心的笑, 心裡真的好開心
兒子們因為工作無法全心照料, 母親對女兒心裡有些內疚, 也說了一些感慨的話, 但是我告訴母親,媽媽只有一個, 而且母親的價值更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我所做的是出自於心甘情願, 如果要計較誰做得多做得少, 也就不會來了
母親像個孩子一樣, 喜歡我和弟弟輪流陪著她, 讓她覺得很有安全感, 氣氛也變得輕鬆很多,雖然我也樂意見到母親對我的依賴, 但現在她的狀況已經好很多了, 我應該要慢慢放手讓其他的人一起參與, 這樣對大家都好
-------------------------------------------------------------------------------
2006-6-12
這兩天讓兄弟姊妹輪流值班, 當然免不了還是要前往叮嚀關照一番, 母親的情況進步很多了, 在家人和院方細心照顧下也能夠慢慢的練習不扶柺杖走路, 我就像個老萊子, 裝可愛說笑話讓她高興
今天開始進行手部的復健, 唯獨怕累不太願意配合, 需要多勉強她, 終於完成第一次的職能訓練, 看到別人的狀況, 很感慶幸
另外會診眼科, 看看她的白內障, 這也是糖尿病的贈品, 但是狀況似乎並不樂觀, 如果沒有控制好血糖, 不但身體好不起來, 連其他機能都會嚴重受損, 這是最容易被忽視卻也最難控制的疾病
本來好好的沒事, 耳根子輕的下場就是落到賠上自己的身體健康, 兒女的真心話都抵不過銷售員的甜言蜜語, 搞不清楚誰才是真正用心的人, 到現在還一直掛念著人家......唉~~究竟要到何時才會覺悟呀
折騰了一個下午沒能好好休息, 母親又累又餓, 等到晚餐來了, 又食不下嚥, 真是麻煩.
老人家就像個小孩子, 怕她餓著, 也怕她跌倒, 更怕她天天吵, 吵著要回家
在這裡很多事情有人打理, 吃藥打針都按時來,回家以後沒人隨時盯著, 只怕漏一忘三,好得更慢
不過有件事情值得一提的, 就是母親下午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吃火龍果, 趁她午睡食溜到附近看看卻怎麼也沒瞧見, 就買了幾朵花回來插, 順便打個電話託姐姐買了晚上送過來, 沒想到晚餐的水果竟然就是火龍果, 這已經是住院以來第二次了, 上一次是三天前突然想吃木瓜, 晚上就看到木瓜. 母親高興的笑著說, 上帝聽到我的心聲了
------------------------------------------------------------------------------------------- 

2006-6-13

這兩天母親狀況好多了, 換我來說說發生在醫院裡有趣的事情, 輕鬆一下

住到病房時剛好遇到有一群護校的妹妹到醫院實習,每個人分配負責照顧一位病患,她來幫母親量血壓時,很自然稱呼母親阿嬤,轉身叫我阿姨,想到前幾年生小肉球時也是遇到實習學生,她叫我做姊姊捏Crying 2

這還不算什麼, 隔天早上她看到我弟弟之後,你們知道嗎?

她居然叫他阿伯 Roll  ROTFL

------------------------------------------------------------------------

還有一天, 媽吃晚餐時一直煩惱我要吃什麼

問我說: 妳晚上要吃什麼?    我回她: 隨便,我去買個便當來吃就好了

過了許久,她一臉狐疑相, 問我: 你要去廁所吃???

我還沒會意她的意思, 回她: 要去廁所吃什麼,吃大便ㄛ

她一直笑一直笑, 直到我買了便當回來,看著我一邊吃一邊又笑, 我問她: 妳到底在笑什麼?有這麼好笑嗎?再笑醫生以為你從松山來的

她早已經笑到說不出話來, 只是一直指著廁所, 笑~~~~~~

笑到連隔壁床的大姊們都被傳染了,本來很安靜的病房從此變成笑聲連連

最後我終於弄懂了,媽媽因為耳背,所以聽話都會扭曲

讓我來說明一下:

我回她: 隨便,我去買個便當來吃就好了<沁菜, 挖來企ㄇㄟ基勒扁冬來甲丟厚啊>

她聽作: <沁菜, 挖來企酷ㄟ扁嗽甲丟厚啊>

------------------------------------------------------

2006-6-23

好開心,經歷了數十日的折磨,阿嬤終於得到醫師的首肯,在今日出院了,女兒我終於可以安穩的睡一覺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3013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人的健康與快樂
2006/06/21 22:19
我照顧公公四年
深深體會其中甘苦
長腿眉眉別忘了也要照顧自己
不止身體還有心情喔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
2006/06/18 13:09

阿嬤的心情好很多了唷,雖然每天都會和阿嬤見面,今天還是接到阿嬤問候小老闆們的電話,嗯~~很開心!!

阿嬤的情緒已經不在那麼激動,思想也變得比較正面,隔壁床已經出院的小姐前天還特地專程來看阿嬤呢,實習護士也結束了這幾天照顧阿嬤的工作回學校了,但是阿嬤不會覺得孤單,因為她已經可以打電話到處串門子了Clapping Hand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高興喔。
2006/06/18 10:43

今天早上的時候,

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一接起來就聽到阿嬤的笑聲,

她笑著說 : 我可以打電話了喔,

我第一個就打給妳ㄟ,

有沒有想阿嬤啊?

媽呀,我沒聽錯,那是阿嬤的聲音喔!

超高興的,阿嬤還說為什麼我沒去醫院,

我只能回答他,

我不希望看到她,我會哭的很大聲的,

阿嬤就叫我等她出院在去當第一個接她的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與保重!
2006/06/17 05:43
照顧人,也要保重自己的身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喔~
2006/06/17 04:40
長腿姐姐…喔……不……是長腿……………………妹妹……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6/06/16 23:38

母親靜養的這些日子,感謝所有好友的祝福和關心,母親的狀況已經好很多了,不但可以自己慢慢下床緩步行走, 胃口也開了,醫生說再過幾天, 等到她順利行走上下樓梯的時候,就可以準備出院了.

現在看著她睡眠沉了, 心裡充滿慰藉, 老天沒有讓她太難受, 剛剛好就收手了...........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媽媽早日康復!
2006/06/13 12:52

糖尿病有許多併發症,要小心哦!

妳也別忘了多補眠,照顧好自已的身体~

在醫院仔細去觀察,還是女兒看護父母的多,

所以有時想想人真不該重男輕女啊!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小美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6/06/11 21:08

長腿姊姊
問安來囉~

看您寫了這篇,也有點感觸
最近公公、婆婆身體也不是很好
家中又無法照顧,
所以就把他們送到了安養中心
心中實在不忍,但也無奈~


微笑掛臉上,大笑掛嘴上,
就是我小美人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運動
2006/06/10 19:06
要老人多運動,以利復健工作進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了
2006/06/10 01:09

抽空來上城邦,來為妳打氣了

也祝妳母親早日康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