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次真的有夠糗--下廚的糗事
2007/04/30 20:10:21瀏覽535|回應3|推薦23

常常聽長輩說過有句俗話:『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不過,光看過豬走路的樣子,真的很難想像經過料理的美味哩,這樣說起來好像有點……~~

這句話用在這次的糗事上,真是太…….貼切啦。

自從進到婆家之後,逢年過節總要應景的做點事情,比如說:過年要做年糕啦;清明節當然是草仔粿;端午節就是鹼粽和肉粽囉

 這次發生的糗事,就是出在端午節前夕,歐買尬,真的要說嗎?

好啦好啦,就全盤說了吧

話說當人家的媳婦,就是不會做也要擺擺陣仗,自我安慰嘛,偏偏好勝心強的我,第一次做完就讓婆婆媽媽讚賞有加,心裡真是有點給他驕傲一下

過了兩年,終於搬到自己的小窩,心想就照樣畫葫蘆吧,沒成功也不會有人知道。

是,很煞有介事的準備好所有的材料準備要大顯身手了,這次我可是很認真的唷。

跳過事前的準備工作繁瑣不說,包括摘粽葉、洗粽葉、挑米洗米、還得浸泡8小時,自認為抓好比例加入鹼粉,攪拌均勻之後,看起來真有點像專家的樣子呢。

好不容易手忙腳亂的包完了所有的材料,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水煮鹼粽。一切按部就班,應該很快就可以看到成果了吧,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因為包的米份量不夠,煮出來的粽子完全不能吃,全毀了啦~~~~

這......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發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930059

 回應文章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等著吃就好
2007/05/02 16:17

我是懶人+惡媳婦,所以肉粽鹼粽都不會

每年我媽包了一大串以後還全都進了狗兒們的肚子裡

現在的人啊越來越不注重傳統節日囉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肉粽比較容易
2007/05/02 11:27
包肉粽比較簡單,米飯先蒸熟再調材料,餡料另外煮,包好再蒸透就可以了
鹼粽難度比較高,米的份量和鹼的比例都要拿捏妥當才行,失敗為成功之母。呵呵~~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5/02 08:55

有心自己學著做就很了不起啦…

我沒長腿姊姊這麼勤勞,

我是跟附近賣豆漿早點的老板買現煮的糯米飯,

然後自己準備材料包而已…

所以絕對不會失敗!哈哈…還是妳行,妳至少什麼都自己來呀…加油,

今年把它做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