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門窗(14)
2015/03/16 16:15:13瀏覽97|回應1|推薦8

[您不覺得我很自私?我多嘛?不動。偷偷看您在拼命幹。第一次,好像做了兩次?沒有浪費時間?我記得您在我下面墊枕頭?我想如果只有您舒服?我就宰了您?](14)

[是妳一動也不動的。]

[要怎麼動?媽媽又沒教?]阿玉說。

[像章魚攀上來呀!]

[我又不是妓女?]

[妳不要操心這些事?又沒有一定的規格?放鬆就是了。]

[要怎麼叫才對?]又說:[來這裡可以叫了。]

[妳先叫看看?]

[我不會!]

[掐妳一把喔?]老伯說。

[來呀!]

[我們來看漫畫。]老伯說。

[對喔?漫畫還沒看?]阿玉說。

[您不教我怎麼做愛?我我要像辛夷一樣的吃您。]又說。

[40歲了就不用再考駕照了?]老伯說。

[您都不教我?]

[上來!]

老伯開始摳她的核。

[妳舒服就叫。]

又說;[就躲在被子裏叫。]

[可以嗎?]

[可以。]

[會不會被隔壁聽到?]

用哎的。呻吟?

阿玉終於學會了叫春。

她很高興。

他們賴床到十點才起來。

兩個人開始打電腦。

人生應該是活到老學到老吧?

兩個人不再交談。

老伯胡亂的想了一些故事和主題?就打在空格裏。小說是很多的鏡頭 ,情節連成的。

小說需要不停的向前推動。

生活就成為小說的一部分。

老伯正在打著阿玉可愛的告白。不時的露出會心的微笑。

每一次吻她她就好像快溺斃了?真好笑。

她還是放不開。

就好像是海浪衝過來 ,又退去。而阿玉老是像尾水倉皇的退走。吱吱叫的不安著。像沙中的螃蟹。

現在可好有了秘密基地?一定又像上次去拍廟宇兇悍起來。女人不就是這樣?

打小說是孤獨的事業。

一個人就行了。

心靈想什麼?不一定門窗就能全然的表達出來?總是有差距的。

光看門窗是無法知了的。這 ,才好玩。

突然與阿玉眼光對視。

[老頭子!不要用色瞇瞇的眼光看我?我會怕!]

[妳的嘴唇很美!就是塗蜜的刀刃。要小心舔呀!]

[這是佛法。我知道!]阿玉卻說。

在網路發表小說就是要考慮連載性。每一篇要放鉤子。(21)

要有連續性的高潮。

也就是每一篇要有可看的東西。

就像當年金庸在副刊連載武俠小說?每天寫1200字。皆有可看性。

這就是網路小說的特性。

像阿玉的胸口很美。但是奶子沒有性感?就要分開寫。一天寫胸口 ,一天寫落單。

這是網路小說的特性。

[我恐怕不能入選旅遊專欄作家第十名內?]阿玉說。

[妳有妳的讀者不是嗎?]老伯說。

[是沒錯。還有人在問邪蛇和水母人的事?]阿玉興奮的說。

老伯說:[我以為持之有恆才是最重要的!]

[讓讀者常常看到自己的文章?]阿玉問。

[對呀!]

阿玉起來泡茶泡咖啡。

[在監理所附近有一家小吃不錯 ,等一下我帶您去。]

[好哇!]

其實老伯曾經去吃過。

好像是淑麗帶他去的?都是古早味。他喜歡虱目魚肚。

[是有人來問要不要自費出書?]

[不要搞那個?多花錢。作家又不是開銀行?又要自己寫又要自己印?還要像賣玉蘭花到公路去賣?]

他們又回來睡午覺。

很快就又睡著了。

在恬淡溫馨的工作室兩人昏睡過去。

就有著千古的愁。

這一睡睡到晚上八點多。阿玉搖醒老伯說:[我們應該回去了。他們會笑!]

好像清泉洗心靈?洗過的心靈 ,

痛快與舒坦。

他們告別秘密基地。回到溫馨屋。下次再見咯。沒有工作的工作室?

我可愛的金剛經。如來是什麼?

心靈上的佛就叫如來。

不是來要如何?去要如何?坐要如何?臥要如何?那只是門窗的規格?不是如來?

六根裏面的真地即是如來地。所謂自性如來。

天珠兒切來一盤西瓜。

她突然問他說:[西瓜有心靈嗎?]挑了挑眉毛。

老伯說:[西瓜不含識 ,所以沒有業識?不能分別 ,所以無情反映。]

[阿西瓜有心靈嗎?]

[有!]

[怎麼說?]

老伯說:[妳吃西瓜感覺怎樣?]

[涼涼甜甜的。]

[不就是真?]

[真?]

[清涼喜悅!]老伯詮釋著。

[對對!]

[相應著這清淨心?感知到西瓜的心靈。]老伯說。

[老爸!您都是這樣的濫情?]

[真情。]

[那西瓜也有真情?]天珠兒驚訝的說。

老伯終於聽出來 ,西瓜暗指阿玉。

[山河大地皆有如來藏性!何況是西瓜?]老伯說。

天珠兒說:[阿您還要我嗎?]

老伯站起來說:[我們去睡覺!]拉著她就走!

天珠兒驚叫:[西瓜還沒吃完!西瓜還沒吃完?]

第七章:西瓜汁

人心靈所以複雜就是分別與依賴。

含著業識的習氣對現狀分別。

又不能獨活?

大自然則不分別?只與妳相應。

大自然則不依賴?自己活。

少年有來自家庭與學校的壓力。又依賴家庭而活。

簡直喘不過氣來?

業力綁著妳。

妳用過去的記憶去分別。

習氣綁著妳 ,妳用性格去行進。

而自己又沒辦法獨活?

當了兵,國家養你 ,你又可以暫時活。依賴國家。吃飯睡覺沒有問題。

在服從中少有分別。

暫時受不到父母社會的壓迫?

心靈得以飛翔。

當兵的時候就走入心靈的修行中。

寫作成為修練的報告。

五月入伍 ,八月到了金門。隔年十月隨部隊回台灣。

回家度假。

欣晨來找他。

銷假回部隊 ,一直想她。

才知道對女生的愛這一關難過?非常的強烈。愛情如果是西瓜汁多好?

愛情往往是苦水?思戀.變調 ,異熟。

這是心魔。

叫人瘋狂!初嘗愛的苦果。而背離了原先修行的軌道。

天珠兒說:[這兩天,我去看華阿。她很想您!]

[喔?]

[素貞說:好像快漲了?]

[喔?]

[還不到百日?我就把媽媽忘了。]

[喔?]

[我很害怕您知道嗎?]

[沒事沒事!]

老伯就抱住她拍拍她的背安慰她。然後說愛語。

天珠兒就乖了。

感情夾雜著情緒 ,像颱風一樣侵襲著人的心靈。您如果沒有相當的定力?就會受到傷害。而李茶是好久沒回來了?

[西瓜為什麼是甜的?]天珠兒問。

[因為它是甜的。]老伯說。

[您還要我嗎?華阿說:我憔悴了。]天珠兒番了起來。

老伯淡淡的說:[妳們又做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1545158

 回應文章

老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7 15:00
看不懂是至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