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門窗(15)
2015/03/17 15:06:50瀏覽68|回應0|推薦10

天珠兒怯怯的說:[是是華阿一直哭..............](15)

兩個人在一起就會搞自慰式的擁抱。彼此安慰著。

老伯說:[妳累了吧?]

天珠兒說:[可是可是我覺得我對不起您?]

老伯說:[亢奮?]

天珠兒說:[都有 ,就是很亂。]

又說:[我不想當女人了!很煩哩。]

老伯笑著說:[也很可愛!]

[人家很不安?您還笑人家。]

老伯說:[你給我一千 ,我原諒妳。]

[真的?]

老伯說:[去拿呀!]

[喔?]女人溜下床。

拿了一千給老伯。

老伯說:[原諒妳了。]

女人吐吐舌頭。

看來她也原諒自己了。

乖乖的說:[要不要?]

[妳睡吧!明天再要!]老伯拍拍她的背。

一下子她就睡著了。

老伯想當年女人的魔影是如何的干擾著自己?

他在湖口的那個營區,思戀著女人 ,千古的女人 ,第八意識中所有的女人。

簡直就要瘋掉?

他的心靈一直超越一直超越。.............

還是沒用?

他想要女人。並不是淫欲?而是一種需要。心靈的慰藉。姐姐一般的女人 ,媽媽一般的女人 ,俠女?他心中需要有一個女人可以擁有他的愛!

不然他自己就滅頂了?

最後請了假回來看欣晨。

確定他只是看到月光。

理智又醒了來。

當兵時不是戀愛的時機,時機不對!務實的想法取代妄想。

才輕鬆的回軍中。

結束了一個月的折騰。

回復正常。他想起這一件事。還是怕怕的?差點翻船呢?恐怕要逃兵 ,又不知為誰逃兵?為心中一個虛幻的女人的影子?哈!不要小看女人的魔力?

女人絕對不是西瓜汁?也不是芒果冰?像琴酒吧?

華阿跟天珠兒的胡鬧?他是可以包容的。其實他早就不爭風吃醋了。還是隨緣的好?

六月18日。星期一。股市漲了140,12點的時候。外資又進場了!

老伯等他打底好再說。

天珠兒起了個大早。又生龍活虎了。

在那裏拖地。哼著歌!我和妳吻別在昨天的夜..........

辛夷回彩衣家去了。

里長伯出來告訴大家明天要防泰利颱風,由西部登陸。

門窗關好。固定好!防豪雨。

最怕由台中登陸了?因為沒有山可以擋住?而造成重創!

感覺很貼心。

我可愛的金剛經。微塵。

這世界是微塵所組成的嗎?當然不是?

木材是樹木來的。樹木是長在土裏 ,經由物理的變化而茁長成大樹的。物理變化中可以看到生物的自性。

還有一種化學變化 ,就是異熟 ,突變。由元素突變成前所未有的物質。兩個H加一個O ,就變成水了。

這中間就是有有機的圓在運轉。有一個核心!然後又產生化學的變化?循著自性而成長。並不是和合而成的?而是不斷的生滅推進而成的?

這樣看起來?有生長在泥土裏的樹 ,和以經做成木板 ,工具 ,兩種屬性。自性在與非自性物。

有機.無機。之分別。外緣.內緣之分。

粗分如此 ,細分就不只是如此了?

心靈的門窗。

李玉哭了一個星期才止住。

卻主動常常上樓去禮佛 ,去看看陳溪覺。她終於意識到陳溪覺已經過世了。而不是雖死乃在的?可以撒嬌可以罵的丈夫?陳溪覺也不理她?只在那裏自己放光。

天人享有尊貴的身分。

天福不可思議?天衣 ,天樂 .天食 ,非凡人的髒亂齷齪?嘴巴像臭水溝,陰戶像馬桶 ,毛孔住著菌。

倒是黑眼會出來跟她玩。

[天使就像月亮!不能跟妳上床了?嘻嘻!]黑眼說。

李玉就罵:[小孩子懂得什麼上床?媽媽沒教好?]

黑眼說:[我是為妳好!會生下巨人!很可怕的!妳的小小的肚子裝不下會撐死。]

李玉就打過去:[小孩子懂什麼?]

又說:[我把你罰站喔?]

黑眼說:[天使只是空氣!不能做愛了?]

李玉說:[你可以說別的嗎?]

黑眼說:[我是相應妳心中的疑問而回答的。]

李玉嚇了一跳!

[妳懂我的心?]

[當然。妳現在想打我屁股。]

[嘿嘿!你怎麼知道?]

黑眼說:[你的心好可是嘴很毒。心計重!]

[我問你我下面有沒有毛?]李玉抓狂了。

[是白虎精。]

[這你也知道?]

[是妳心靈的窗口說的!奇怪?]黑眼抗議。

李玉說:[那我就沒秘密了?]

黑眼說:[當然。]

[阿我在想什麼?]李玉問。

[妳要打手機追蹤阿差。叫他買青木瓜 ,因為妳的妳的小白老鼠要蹦出來了?]又問:[小白老鼠是什麼?奇怪從哪蹦出來?妳們人類很奇怪!]

李玉說:[不許講出來。因為人的心中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尤其是女人!懂嗎?]

黑眼說:[妳是說我知道就好?]

[到處亂講?我就揍你!]

[是!]又說:[比我媽還兇!]

隔了一會兒。

黑眼又問:[小白老鼠是什麼?]

李玉心裡跳出一排字。瘦掉的津口和奶子。

[津口是什麼?]

[水溝的口。]

[為什麼不是黑老鼠?]黑眼問。

李玉拿起掃把就打。

黑眼溜走了。

[陳溪覺天使把您的小孩教好!氣死人了!]李玉大罵。

[是妳的心思有問題。]

天使又叫:[三思。隱其心思。]

李玉的心揪出一排字。我們再來談戀愛。

天使不理他。走掉了。

古時候天人很多。人必須將自己的心思隱藏起來。起心動念 ,不能太白?現在的人就 ,太白了。

李玉下樓去 ,悶悶不樂 ,坐在桌前思考著。她終於想到對付黑眼的方法。

她設計出一個公式來。

即是:淡定加非淡定。

以後黑眼見了她絕對讀不出她心靈的字來?

只能讀出:淡定!

或者是:非淡定。

她不再透露心靈的語言來了?

設計出來還要加以練習。就是把個人的想法掩蓋起來。

後來她發現非常的困難。

正是一心向善 ,念頭.語言皆善。

心術不正 ,狗嘴吐不出象牙。

她打手機給阿差。

[可以麻煩你嗎?]

[怎樣?]

[幫你的小可愛小可愛帶回一顆青木瓜。]

[小姐你打錯電話了!這裏是殯儀館。]

[殯儀館又怎樣?找一顆青木瓜回來。會死喔?]

[是妳喔?怎麼怪怪的?]阿差說。

[我是妳祖媽啦!氣死人了!]

[好啦!我要去抬死人了!]阿差說。

還是不行?哪不像自己?

李玉吐吐舌頭說。

那是一個夏天的黃昏。有風,但是溪邊還是熱?熱浪升騰 ,年輕人剛打玩棒球 ,趁著夕陽 ,回家去了。在溪沙埔留下不少的腳印。溪邊整個靜空了。只有風在收成的西瓜田上野辣辣的吹著。

長長波提上 ,歸鳥陣陣 ,蝙蝠在上空吱吱叫 ,做拋幅線的飛行。不久就夜幕低垂了。

這時候一尊又一尊的天使來到西瓜田邊的沙地上聚會。

丟置的西瓜田 ,留下茂盛的葉藤。繼續開花繼續結小西瓜。

而原先的西瓜像夭折的嬰兒?有剝開肚子的?有乾癟的?像戰後的景色?像某個大屠殺?

慘不忍睹。

看到滿天的星星的時候。

天使們開始歡呼。

唱著天上的聖歌。

螢火蟲開始聚集。

獅角和黑眼也在其中。

然後在沙地上繞圈圈。卻悄然無聲。

[我們要想辦法使小鎮上多一個善人。每一天!]一個穿著緊身天衣的女天使說。她有獅子一班的棕髮。

[我們每一天需要一句佛法。]有一個和尚模樣的天使說。

[給他們溫飽!給他們信心。以及上帝的福音。]這人應該是個牧師?

[要讀懂人的心。]黑眼叫著。

[原諒人的愚痴!]獅角說。

[包容與愛!]

[打開心靈的門窗。]

這句話很熟 ,獅角遠望過去,看見老伯也來了。身邊就是那個月圓圓天使和月陰天使。

老伯應該是人呀?

客串演出吧?

獅角笑了笑。

這老頭就是愛現!

[我覺得人類須要更嚴格的戒律!]是那個白眉道長出來登高疾呼。

[嚴懲失格的人。]是日天使。

[要有耐性!要懂得慈悲。]有一個老太婆站出來說。

[隨喜 ,恆順。]是一個土地公說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156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