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門窗(16)
2015/03/18 15:02:45瀏覽56|回應0|推薦8

散會以後。(16)

以月陰天使為主的天使們留了下來。

他們坐在溪邊看著流逝的潺潺溪水。

月光照在溪河上。

粼粼發光。卻是寂 ,卻是靜。

突然來了一個女人撩了起裙裾,涉水而過。

露出白白誘人的腿肚。

月陰天使說:[這是淫蕩還是淒美?]

老伯說:[不是淫蕩也不是淒美?只是方便。]

月陰天使:[我的前身就是阿奢世王。我誤聽提婆達多的話 ,用正直的心害死我的父親。因為我父親在我是仙人時害死了我。這樣的直心是殘忍的!也是不對的!我們要有耐心!柔軟心!將來 ,我們會幫助彌勒拯救世界。需要的就是這個柔軟心。]

月光照在溪水上。

女人變成幽暗的影子。

在她上岸時化作觀音菩薩 ,升上雲端。

[嚴格的戒律不能解決人類的心靈?]月陰天使說。

[需要愛!使用迂回的方法。對人要有耐性!要忍一忍!]

這是今天的結論。

六月19日。星期二。

股市小跌20點。

雨下個不停 ,一陣小一陣大。但是沒有風?

午飯後 ,淑麗來叫:[阿您在種西瓜?為什麼不叫我?]

心夷一走她又恢復常態 ,兇巴巴的。

[種西瓜?]

[您以為我不知道?]

[妳知道什麼?]

[您在溪邊種西瓜,我都有去偷看!]淑麗說。

老伯說:[妳在作夢?]

[對!我都是夢中去的。]淑麗不饒人的架勢又出來了。

日本人回去了。

西瓜長在沙地 ,靠水邊的乾地。

需要大太陽和野風。

下太多雨會爆掉。

在乾旱中迴報以甜美的西瓜汁 ,是西瓜偉大的心靈。

種西瓜暗喻生小孩。

也是一種性暗式。

是子宮的空虛感吧?

老伯當然知道 ,卻假裝不知?

[我帶您去海邊玩?]淑麗像武則天的說。

[颱風天去什麼海邊?]老伯滴咕著。

又說:[在家裡剛好。]

淑麗咄咄逼人的說:[剛好什麼?剛好什麼?]

[走啦!]

老伯就把她拉回她的房間。

[我是西瓜汁嘛?]

[桑葚吧?]

[誰是西瓜汁?]

[西瓜。]

淑麗很快就投降了。

[西瓜破了。]淑麗哀怨的說。

又說:[明天會放颱風假。](24)

又說:[垃圾生蟲了。]

又說:[做愛時都沒在看?]

又說:[臭人!]

老伯就溜走了。

我可愛的金剛經。貪著其事。

人的心喜歡分別與集結。不喜歡畫圓?

一合相就是妙圓。

有的人喜歡擁有一布袋的十圓幣 ,不喜歡紙鈔。

這都是貪著其事。

世界是您的嗎?人相.我相.眾生相.壽者相是您的嗎?

是真心之物。

皆是真心之物。

不是您的?

下午四點多。獅角來。

雨又下了。

獅角說:[天人的愛是希望凡間的人皆成為善人。那惡人怎麼辦?]

老伯說:[惡人也有改過自新的時候。]

獅角說:[還是有機會?]

老伯說:[心存善念 ,惡人也會變善。]

獅角說:[多為別人想一想。]

老伯說:[在惡的世界裡 ,有我們所不知道的東西存在?是必須深入去面對的。]

獅角說:[口裡說著善惡 ,要在現實中分出善惡?還真的很難!]

心靈的門窗。

阿差帶回一顆青木瓜。

李玉偷偷的瞄他 ,看他有沒有在生氣?好像沒有?

就靠近他質問他為什麼對她那麼兇?

[不像妳平常在講話?]阿差淡淡的說。[我以為是別人 ,打錯電話。]

李玉把她跟黑眼的事說了。

[他懂我的心。]李玉說。

[恐怕不是?]

[為什麼不是?]李玉問。

[他只是看出妳的內心的語言。他並不懂那是什麼意思?]阿差說。

又說:[阿 他還是小孩子?妳不要太直接就是。]

李玉說:[可是這個毛病?我我改不了?]

阿差說:[你可以去讀十七世紀的英國文學作品。]

[別看不起人?克李斯朵夫 ,我讀過。]李玉說。

[他們講話就是幽雅!不直接。有什麼念頭也不直接說出來?總是在舌頭繞了幾繞才知道一點點。]阿差說。

[可是這樣說話?你會認不出我來?]李玉說。

[妳光應付黑眼就行了!]阿差笑著說。

[那我知道了。]李玉又說:[當作外交詞令好了。]

又說:[我去練習了。]

人就不見了。

阿差的小說總是接不上?昨天寫的今天一看 ,不知怎麼接才好?

腦子裡沒有小說的底模子。

又要重頭看一遍。

乾脆打些筆記。

有一個高中生死在西瓜田裡。一個星期以後才被發現。那些打球的孩子以為死了一隻狗?屍臭連連 ,在溪底是平常的事。所以他們轉移陣地到別的地方去打球了。

法醫認為他是自然死亡。

來溪邊散步 ,突然就猝死了。

告別式辦得很隆重。同學.老師.校長都來了。

同學說:希望你的人生像西瓜一樣是甜的。苦的由我們來喝。

很令人感動。

這麼年輕就死了?很多事都還沒做呀。生命應該有一個極限?過勞時應該休息。亢奮時應該到大自然去走走。以維持生命的一個水平!

這些都是經驗 ,不是書本上可以學到的?人要務實的活著。

從經驗中吸取教訓。

累積可用的經驗。

六月21日。泰利颱過後 ,早上七點多,鴿子在窗外叫:芳草碧連天,芳草碧連天。甚是可愛。

防洪要用疏導的方法。

防止心靈惡化的方法亦然。

直心的人 ,不會轉彎?很容易想不開。心靈不會轉彎?六根都是殺傷的武器。是很危險的。

所以要善用否定句。非如此不可?非非如此不可。不硬幹!

老伯再也睡不著?就想著這些問題。

我可愛的金剛經。不生法相。

因應變局找出方法。而不著定法?

才不會被法牽著走?

法相則阻擾心靈思考。容易出毛病!沒有法相的束縛反而好?心才能自由自在的思考。

心靈的門窗。

風雨交加,李玉上樓去關門窗。

見到了黑眼 ,黑眼又在讀她的心語。

我是漂亮的好媽媽。

就對她笑。

[要吃青木瓜。]黑眼說。

李玉就生氣了。

[你這個小孩是怎麼搞的?]

[你昨天不是忘了吃青木瓜?]黑眼說:[我只是小孩子?幹嗎對我這麼兇?我是欣慕妳的。]

李玉趕快問:[為什麼?]

其實應該說:你對我的欣慕 ,那是我的榮耀!不敢當。

[妳很漂亮。]黑眼說。

又說:[我跟妳去買菜。]

[菜市場很髒 ,不要!]李玉說:[叫阿差去就好了?]

黑眼說:[阿差喜歡髒東西?]

李玉一聽又不高興了。這話暗指她是髒東西。小孩無心?大人有意!所以還是話不投機,三句多。

[妳主人呢?]

[天使?]黑眼說:[他在念佛。]

[奇怪?天人念什麼佛?]李玉又生氣了。

[念的是;阿彌陀佛 ,妳認識他嗎?]

[認識!]

就氣呼呼的下樓了。

[青木瓜不吃會失去味道。]阿差看到她就說。

[去煮呀!]

[妳吃辣椒?]

[沒有!]

阿差就去燉青木瓜。

[你去菜市常買些菜回來。]李玉說。一臉白痴苦瓜。

[颱風天,將就著吃 ,菜都貴了。]阿差說:[我去買便當好了。買50的就好。]

[隨便你。]

[颳颱風了?]

李玉又氣呼呼的走了。

阿差說了一句:[又不是榴槤?那麼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159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