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門窗(18)
2015/03/20 18:09:12瀏覽59|回應0|推薦10

阿玉也寫了一首。(18)

等待放颱風假

突然沒有雨也沒有風

她在等待放颱風假

她的心已經自己放假了

到了快中午

她才出去上班,為同事買了便當

和零食

同事叫她回家

她一回家

覺得沒有趣味

又問他們想吃什麼晚餐?

就又送過去 ,涉著水

吃完了晚餐就真的下班了。

然後等待明天宣布是否放颱風假?

她無聊得等了一個晚上

結果宣布要上班

[原來寫詩這麼好玩?]阿玉說。

[寫長一點才會得獎?]老伯說。於是阿玉又添了十行。

泰利有在等待放颱風假嗎?

美牛有在等待放颱風假嗎?

山上的土石有在等待放颱風假嗎?

滾滾洪水有在等待放颱風假嗎?

水庫有在等待放颱風假嗎?

海潮有在等待放颱風假嗎?

菜市場有在等待放颱風假嗎?

股市有在等待放颱風假嗎?

救災人員有在等待放颱風假嗎?

死神有在等待放颱風假嗎?

六月22日星期五。

我可愛的金剛經。不取於相。

持誦金剛經的人必然不取於相。當然功德無量了!

為什麼能夠為人演說,不取於相?如如不動?

因他了悟到: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要在無為法決高下。

而進入無為的世界。(整理完畢)

心靈的門窗。

喝完了青木瓜補湯。

李玉說:[阿差!我的白老鼠好像又要跑出來了!]

阿差說:[怎麼會?]

李玉感慨的說:[陳溪覺給我的?好像又要收回去了?]

阿差反對這種說法。

[獅角不是這種人?]

事實上是這樣 ,當鬼通違背因果業力時?因果會反撲。

妳要改變命運要靠自己修行 ,才能脫胎換骨?不能靠外力?

人家說:窮人家多多少少會住幾個鬼。

鬼剛走掉時 ,會出現衰敗的現象?因為沒有鬼可以靠了?

但是馬上就會中興起來。

所以鬼終究要請走才對!

阿差是個圓滑的人 ,他馬上去跟獅角溝通。

獅角說:[沒事。衰敗的走了 ,光明的來了!不用怕。]

阿差說:[如果有什麼變化?大哥要事先告知!]

獅角說:[你放心。]

整個房間還是充滿了金色的霧。

顯得光明與尊貴。就別再庸人自擾了?

下了樓來 ,遇見李玉就說:[我看妳要多吃一點水果。]

[好哇!]

阿差就說:[妳去睡午覺 ,我去買水果!]

就下樓去了。

這個樓梯,就是髒,大家不愛惜。阿差出身窮里倒是習慣了。窮人也有個好處?會注意陌生人 ,也會注意鄰居。沒有很強的自衛心理?

西北雨又下了。

阿差就去地下室開李玉的車。他身上有鑰匙。

發動車子時 ,發現車上有一把黑傘。

就是那一把藏獅角的黑傘。

他想著:不知道應該丟掉還是保持著?

後來一想還是暫時放著。

他在地下室的一角看到一隻貓,是花貓。躲在角落裡。旁邊站著一個阿飄 ,高高瘦瘦的很像他。他嚇了一跳!是離家出走的父親嗎?他在發動車子的繁響中聽到有人說:[快回去看妳母親。]

於是他打了個電話回家。

是母親接的。母親說:她沒怎樣?

他買完了水果 ,還是不放心。

就打給李玉說他想回家一趟。老家在彰化市區,所以也不遠?並且把剛才的事說了。

李玉說:[我也要去!]

阿差說:[我在警衛室門口等妳。]

李玉打扮得很正點。淺藍色海洋一般的短衣,米色的窄裙 ,白色的高跟鞋。一張聰明的臉。

[就把這些水果帶回家。]上了車。

一副你家就是我家的英豪氣慨。

[我要向你媽求婚。]李玉誇張的說。

又問:[你媽知道你跟我同居嗎?]

阿差說:[他以為你是我前女友小既?小既她見過。]

李玉說:[你媽幾歲?]

阿差說:[快五十歲了!]

李玉問:[還在工作嗎?]

阿差說:[以前在縣政府當臨時工,現在不做了。]

李玉問:[她一個人?]

阿差說:[她有很多朋友。她會去黃昏市場賣油飯 肉羹.肉粽還有菜頭粿 ,她在市場有一大票朋友。]

從大馬路拐進去一條巷子。底部有一間師範大學。旁邊的透天厝就是了。

到了門口才打電話進去。

媽媽出來開門 ,是一個典型的台灣女人。矮矮壯壯的!穿著拖鞋見了阿差就哇哇叫。手拉著手講個沒完。跟阿差長得很像 ,小眼睛 ,濃眉.小鼻子 ,小嘴吧。

[媽媽她是我的女朋友李玉!都她在照顧我。她是小學老師!]

許媽就來牽著李玉的手,摸半天。

李玉有一雙纖細的長手。只是不夠厚實?

[小學老師喔?太好了。]又說:[長得高高瘦瘦的像古典美人!你是怎麼看上我們家阿差的?我們阿差飛飛的只有小既才會喜歡她。]

[媽媽這一次來我是要向妳求婚的!]李玉先發制人。

[我?]

李玉說:[請您將妳的阿差嫁給我!]

怪怪的說詞?

阿差站在旁邊說:[是我要娶她。]

許媽說:[要談婚事就對了?進來進來!進來談。]

走近紅鐵門。

裡面是十坪大的庭院。靠牆邊種著一棵大芒果樹 ,是台灣的土芒果。

樹下有一個池塘。

[金魚很難養?我乾脆養吳郭魚。]許媽得意的說。

又說:[吃剩的飯就拿來養魚。]

庭院掃得很乾淨。

樓屋是兩層樓的 ,長方形。

舊的木頭沙發。擦得亮亮的。擺設簡單。整齊。

[要住下來嗎?]

[明天我還要上班。]阿差說。

[那晚一點才回去?]許母說:[我煮油飯給妳帶回去吃。]

李玉說:[不用忙啦?]

許媽說:[妳明天要上課嗎?]

李玉說:[還在放假。]

許媽說:[那妳留下來 ,阿差明天下班才來接妳 ,我們好好聊聊。]

李玉爽快的回答說:[好哇!]

許媽說:[阿差的爸雖然跟小三離家出走?但是留下這間房子給我。以前蓋的房子 ,本來是平房後來大家都改建成樓房了。後面還有一塊地 ,我拿來種菜。我是不會去跟你們住的? 我早上做義工,下午到市場賣油飯。我不想離開這裏。妳媽媽同意妳跟阿差交往嗎?]

李玉說:[我先生同意。]

許媽一聽嚇呆了。

就拉著阿差去一邊說話。阿差把他們的事概略的說了。

許媽才鬆了一口氣。

[妳父母會同意嗎?]許媽問。

李玉說:[我父母回大陸去了。所以我可以自己做主。]

許媽說:[我是不反對?因為這麼一看就知道我們阿差配不上妳?妳氣質好 ,又有鐵飯碗。應該有更好的對象?我們阿差娶個越南妹就偷笑了。妳要想清楚。]

又說:[不是還沒對年?]

阿差說:[是不急!]

李玉說:[我怕您不喜歡我?]

許媽說:[不會!我明天帶妳去現一現!妳可漂亮著呢?像那個祝英台!]

李玉說:[可是我脾氣不好?我們是外省人 ,媽沒把我教好?台灣的禮數我都不懂?]

許媽說:[不會呀?又大方又聰明的!]

又說:[我要準備聘金嗎?]

李玉說:[不用!您只要答應就可以了!]

許媽說:[都睡在一起了?還需要我老人家答應嗎?]

說著大笑。

菜市場有菜市場的規矩與文化。

但是許媽是這樣對阿差說的:[要能生小孩才娶她!]

阿差說:[反正不急!明年再說!]

許媽怕這樣纖纖弱弱的女人不會生小孩?左看右看都覺得很單薄?好像是天上來的仙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164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