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門窗(23)
2015/03/26 14:36:34瀏覽74|回應0|推薦8

阿差說:[如果有選擇的話?]

獅角說:[你想她會放過你嗎?](23)

[應該會殺了我。]

夏日充滿了海洋的熱情。

要分手談何容易?

[她怎麼又變瘦了?]阿差問。

[因為我升天了 ,所以鬼的恩必須除去。天帝可能會賜給你們蟠桃吃。到時她就又胖回來了。]獅角說。

[有這麼差別?]

獅角說:[天尊貴嘛?]

又說:[白天行淫是會扣分的。]

[升天上不容易喔?]阿差問。

[是不容易!]

六月28日。星期四。

股市開盤了。英一和天珠兒各就個位 ,老伯卻在等菜車。

淑麗看不過去就說:我載您去買菜。

兩人頂著大白雲騎機車去菜市場。淑麗一直笑 ,老伯也莫名其妙的跟著笑。

青菜很貴 ,一把15元 現在賣25,豆腐10元賣25,實在買不下手?

買了一塊五花肉180,又買了一百元絞肉。快閃!

回到家卻遇到那個賣台中碗粿的車。

淑麗想吃看看!

結果買了五個 ,一個30,又花了150元。

500元沒了?

哪知那碗粿真的是好吃!王金平院長認定的台中碗粿。

米的Q,鮮肉的美味!還有醬包的甜辣 ,就是記憶裏的古早味。

老伯去求有沒有人不吃的。

結果英一說:我的您拿去吃。

老伯就不客氣了!

吃了兩個有點脹氣。又灌了一杯冰水。

就想去睡覺。

睡了一覺 ,火氣又大!因為沒開冷氣?太熱了。這裏是大台中的火坑。

阿玉說:她遇見了阿飄。

站在門外。

昨天晚上12點左右。她下去買東西。一開門就感覺門外站著鬼。

[是不是我媽媽?]天珠兒說。

[感覺是一個男的?中年人。]阿玉說。

[妳有請他進來嗎?]淑麗問。

[當然沒有?]阿玉說。

[我買東西上來時 ,他還站在門外。]阿玉又說。

[你去買什麼?]淑麗問。

[買泡麵呀!我肚子餓了!]阿玉委屈的說。

淑麗說:[你去看看還有沒有站在門外?]

[不要!]

[老爸!您去看看!]天珠兒叫老伯。

[不會在?大白天的!]老伯說。

淑麗叫:[你們有誰逼死了一個老男人 ,快出來承認!]

[就妳!看了妳的書想不開自殺了!]天珠兒說。

[我的書老男人不會看!]淑麗說。

[那是老頭子了?]阿玉說。

又問:[會不會是阿差?還是獅角?]

老伯說:[阿差才25,獅角升天使了!不是他們?]

英一說:[聽說這裡以前是亂葬崗?]

天珠兒說:[他們沒有門通達到我們的世界來?]

淑麗說:[次元不同。]

老伯說:[不相應。]

[熱得半死還在討論鬼?]淑麗說。

[不如我們去開冷氣 ,然後大家來談鬼?]

[好哇!]

大家就跑到臥室來開著冷氣 ,躺平後開始談鬼。

淑麗跟老伯天珠兒三人擠一張床。

淑麗首先發難。

[辛夷還在時有一天晚上有兩隻狗在吵架,吠來吠去 ,後來 ,有一隻狗吹起狗螺來。我就抱住辛夷說話 ,辛夷跟我聊了一個晚上的話。第二天我說:謝謝妳陪我講了一個晚上的話。她說:沒有呀?我很早就睡了?所以我是跟阿飄講了一個晚上的話?]

天珠兒說:[是吳碧珠啦!]

就是溫馨屋本來的房東。

[長怎樣?]

[瘦瘦高高的。]

[不一定是她。]

[那是誰?]淑麗叫。

[有可能是妳的守護神!]老伯說。

[這還可以接受!]

淑麗放下心上的石頭。

阿玉說:[有一個人死了 ,家人就把床丟了。一個人很窮就把床撿回去用。到了半夜 ,就有人來跟他擠那張床 ,你你幹嗎跟我擠這一張破床?這張床是我的。我知道!是我撿回來的。我這麼窮才不怕你!說完鬼就走了!]

[人窮是不怕鬼的!]老伯說。

又說:[硬隆那年考不上大學 ,常常三更半夜跑到溪邊去乘涼。提著一盞油燈在一個西瓜寮背單字。

他終於認識一個人 ,身子總是濕濕的 ,坐在他旁邊 ,不說一句話?臉黑黑的 ,腳也塗滿了泥。年紀大概在40歲左右。後來跟他談著溪魚的事。熟了以後 ,還會送他幾條黃鱔。到了應考期 ,他說我還是會看到你的。結果他沒考上。又過了一年,應考期又到了。他說:我們要分別了。硬隆以為他這次一定會考上?結果還是沒考上?他去西瓜寮等他,但是還是等不到他?不久他考上了郵局 ,上班去了。]

[人窮才會遇到鬼。人要發了 ,會遇到天使。]老伯說。

[溪邊不是一個好地方?]

淑麗說:[常常在溪邊捉魚的人 ,很快就死在溪底。]

[因為溪底有暗流。一抽筋就完了。]老伯說。

英一說:[以前農村很窮 ,農夫晚上去找些青蛙.小魚 .回來佐餐是常有的事。有一個水溝,鯰魚很多,又肥又大。有一天農夫在水溝的死嬰頭內捉了不少的鯰魚。回來就得了怪病?免疫系統失靈 ,嘴破 ,發高燒。看醫生看也看不好?就去問神!神說:你得罪了嬰仔仙。就請道士去超渡他們。才好起來。]

[以前的人說:鯰魚好吃,就是沒有那麼多死嬰仔頭?]

[死嬰隨便一丟?]

[好可怕?]

阿玉說:[有一個鬼是打電腦打到死在鍵盤上的。所以到處附身在疲弱得熬夜的打電腦的人的身上。

亂傳簡訊。組成了一個虛擬的恐怖王國。她的代號就是AAA]

淑麗說:[是常出現。]

[糾纏不清,於是有人發明非AAA ,加以反制。他們約定在2013年的33日決鬥。失敗的人代價即是死亡。這個消息就傳開來了。]

天珠兒說:[我也加入非AAA]

老伯說:[你們被騙了?]

[怎麼說。]

[AAA勝利的代價是妳們死亡!請問你們贏了的代價是他們死亡嗎?而他們早就死亡了。]老伯說。

[怎麼辦?]

[一出現AAA ,就給他三皈依!然後不要理她。]老伯說。

天珠兒說:[這個電腦鬼也是只有49天的壽命然後就去投胎了?會不會專門為他們設定一個地獄?讓他們繼續玩電腦?一個地底世界?]

淑麗說:[妳想得美!這些人不工作 ,只在打電腦 ,一定被罰做苦工。]

英一說:[妳不也是整天貼著電腦?]

又說:[小心猝死。]

英一說:[天珠兒換妳講了。]

天珠兒說:[軍中的鬼故事 ,我從小都聽過了。妳們也都聽過了 ,所以我來講狐大仙的故事。狐狸的故事!東北很冷 ,人都睡在炕上 ,下面燒著炭。所以冬天狐狸都會跑來跟人睡 ,使用幻術教人以為是抱著美女?你娶了狐女 ,狐全家都搬來依靠你 ,但是狐仙有法術 ,會幫你發財 ,升官,找到東北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 ,所以聊齋的狐仙故事都是真的。現在聽說狐仙從香港到台灣來了。]

淑麗問:[你是狐狸精嗎?一天到晚霸著老伯。]

[是老爸黏我!]天珠兒不以為然。

又說:[我公公有一顆狐珠 ,有了狐珠就可以跟狐仙溝通,比別人早一步得到信息。當時全國的軍隊有幾千萬 ,他都知道哪一個部隊會變成陰兵了?]

[現在這顆狐珠還在嗎?]

[在我這兒。]天珠兒說。

[騙人!]

[木箱子裏。]

老伯想著:好像沒有一顆珠子?

就問淑麗:[妳有看到珠子嗎?]

[是沒有?]

天珠兒說:[珠子不是珠子 ,那一把小刀就是狐珠。]

[妳為什麼不拿出來用?]阿玉問。

[靠老爸就行了 ,用不著狐珠。]天珠兒笑著說。

淑麗低聲說:[難怪有狐狸的味道。]

天珠兒故意聽而不見。

倒是老伯聽見了。

[人老早就跟狐仙一族混血了。]老伯說。又對淑麗說:[妳一定有原住民的血統。]

天珠兒說:[這個大家都知道。]

又說:[那個字不能講!]

然後大家就說:睡午覺了。

[冷氣要關掉 ,晚上才吹。]

[開什麼完笑?只剩一隻嘴啦!]

[我出錢 ,4.5月才繳3120]阿玉說。

6.7月吹了冷氣電費一定上萬。女人有錢真好。

心靈的門窗。

李玉慢慢又變肥腴了。

哪三隻白老鼠又不見了?

她還是不敢面對黑眼和獅角。總是禮佛之後就溜下來。去陳溪覺房間點香,供四果的事 ,就交給阿差去做了 ,她還是蠻心虛的 ,自從得知天使不能跟凡間的女子交媾 ,她就死了心,認為她的陳溪覺真的往生了。這樣就要趕快捉住阿差不放。將來將來有更好的選擇將來再說。

她當然不知道許媽中了一億?否則一定要鬧一鬧?

這一件事就如水中行船 ,船過水無痕。不再餘波盪漾?

自從獅角當了天使 ,三人就很少一同出遊 ,去摘野菜 ,撿錢。不過家門尊貴 ,這是千金難買的!

每一個人都喜歡跟他們交往。

他們好像變成了名人之家?

阿差發表了他的第一篇小說。躲在棺材底下的鬼。

他是用搞笑的手法生人跟陰人搞笑 ,所以也不會覺得可怕?反而很涼快的?

人窮的時候 ,看不起文學藝術?

心窮的時候看不起自由的創作。

人富有了 ,心富足了?

才能自由自在的享用法財。

現在他們開始聽古典音樂 ,看畫展 ,讀世界名著 ,打小說上網。日 子過得十分的充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177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