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門窗(17)
2015/03/19 17:56:51瀏覽39|回應0|推薦4

[你買三個便當幹嗎?](17)

[一個給獅角吃。]

[不用!不然就要買四個。還有一個愛說黃色笑話的小天使。]

[哈!]

[笑什麼?]

阿差說:[他看妳是黃色笑話?奇怪!他看我是菩薩!]

李玉說:[他說你喜歡髒東西!]

阿差說:[妳洗很乾淨呀!]

李玉說:[又不是退冰的屍體?]

平常人一定吃不下飯!可是他們非平常人?便當一下子就k光了。

第八章:把書櫃炸掉

台灣好像不需要文藝了?

他夢見有一個出版社的老闆 ,把他的書櫃全炸掉了。

他很生氣。

因為書沒人賣?也沒人買。

大地被洗過 ,清亮無雲。沒有風,一切靜悄悄的!

[好乾淨的世界呀?]天珠兒讚嘆著。

老伯笑著說:[是洗得很徹底呀!]

[不要色瞇瞇的看人家?]天珠兒叫了起來 ,也沒人理。是白叫了。

中午吃涼麵。還有粽子?這粽子是南部粽 ,包得很小。叫徐家肉粽。所以吃一個是不夠的。

阿玉乾脆一次吃兩個。有花生.五花肉 ,還有紅蔥 ,就是沒有菜埔。應該是台中人喜歡菜埔吧?什麼都要加菜埔。粽子要配辣椒醬才好吃。蒜泥醬也不錯?

淑麗叫:[沒有湯。]

也沒人理她?

颱風過後 ,大家的心靈還在飛飄?不怎麼實在?魂不守舍的。

然後一個一個的遊走了?

回去睡回籠覺。

昨夜沒睡好?

一直掛念著台北會不會淹水?

總之沒怎麼睡?

老伯也沒怎麼睡?

女人甚至還沒有化妝?以可怕的素顏見人。

所以怕老伯細看。紛紛躲開了。

天珠兒叫得不是時候。

白鴿都飛走了。

午睡時 ,天珠兒說:[您聞看看我還有沒有華阿番仔的味道?]

[沒有啦!神經!]老伯罵她。

[您不去討遮羞費?]天珠兒笑得很三八。

[我不介入。]

[人家華阿很想您。]

[沒興趣。]

[您對我也沒興趣了?對不對?]

[很香耶。]老伯說。

[少來!]又說:[華阿是自己人!不可以吃醋?]

[我我又沒吃醋?]

[沒吃醋?昨夜怎麼不理人?]

[我在聽颱風。]老伯說。

[我赤裸裸的抱著您 ,而您在聽颱風?真是坐懷不亂呀!]

老伯說:[妳又沒說?]

[我還要說嗎?我還要說嗎?我還要說嗎?]

[現在做?]

[不用了。退潮了!]

又說:[您如果覺得不公平去找華阿做?]

老伯說:[她是李茶的。]

天珠兒卻說:[她才不是李茶的?她是我們的!]

[很亂。]老伯說。

[您才很亂!]

老伯覺得說不過她?就閉嘴了。

[沒肚量!]

女人說完就背對著他。

聽起來是女人自己在自己過不去?

女人有心靈的女人 ,也有肉欲的女人 ,也有卡在現實面的女人。通常女人是比較情緒化的。

一生被情緒所苦。

男人靜觀其變。

天珠兒不外乎,跟華阿做愛而感到不忠?

想跟老伯做?華阿的影子又擋在前面。苦不堪言!最後害怕老伯不要她了?

其實華阿的影子也出現在老伯的心中,揮之不去!

任何一個做都會產生受!

曾經是文藝少年的人看到如今文藝的不振?都想把書櫃炸掉。

好像一個愛人最後背叛了自己?

那是很痛心的。

愛不就是包容 ,這才是不生滅的法性!他還是伸出手去抱她,在她的背上寫;我愛妳。

她更著。

他就去找青兒和川貝。

如在雲端。

女人的影子曾在一夕之間毀掉他的修行。

那時他並沒有愛上任何女人?

只是欣慕月光和春風?

以後他就掉入凡塵。

一直想擁有一個自己的女人。忘掉所有的領悟?

他跟他們對話 ,生生是愛。

堅強的背就軟化了﹗

現在他懂女人了。是一個長勝軍。

他一寸寸的重新站有她。

也疏解了她的心靈的不安?

就要就又和好了。

合力把華阿的影子趕出去。

而卿卿我我的訴說情懷。心靈通暢無礙。

生命總是生生滅滅的。

萬里無雲的晴空,過不了幾天,又會養雲。

而愛是不生滅,也是無垢的 ,不淨不垢的。包容一切的。

帶點罪惡感的女體謙卑的可愛。

即是極品。是柔順的颱風。

其實女人與小說.電影的影像 ,相差很遠。與少年心靈的影像也相差很遠?

同樣一個女人有時很漂亮?有時很醜。

總是要有一點朦朧比較好?

[您甘願了吧?您甘願了吧!]

女人像燕子一般的低喃著。又像離了水的白帶魚。

老伯故意說:[古早味又回來了。](26)

獅角問:[滅是什麼力量?]

老伯說:[入定即是。]

又說:[在三昧中,天人的宮殿是不存在的。]

獅角說:[文殊一入定 ,天公殿崩潰。]

老伯說:[滅的力量尾隨享福而來。因為光享福會心靈腐化!喜捨可以均衡放浪的享受。]

獅角說:[天帝需要喜捨嗎?]

老伯說:[他特赦受苦的善人。從業力的果報中拉爬出來!]

雨又下了。

奇雨輕軟。天空還是一片的白亮。

老伯玩著她的月牙兒。捨不得起床?

她又羞愧如爛泥。

五點多 ,淑麗來叫:[我們要去吃火鍋!快起來!我請客!漢家園!]

他們一出門雨勢就變大了!

天還是朗朗亮。

[妳幹嗎請客?]阿玉問淑麗。

[我又領稿費了。]淑麗輕鬆的說。

[騙稿費?]天珠兒說。

[哪有?]淑麗說。

大家好像睡飽了?必須出來覓食然後歌唱?像麻雀一樣?

火鍋可以吃上三個小時。然後去吃個豐仁冰,看場電影。

可是天珠兒鬧蹩扭。

硬把他們送回家。那時雨下很大。

[有吃就好!不要吃個不停?要懂得節制!]天珠兒義正嚴詞的說。

大家敢怒不敢言。

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韓劇醫道演完了?

阿玉想参加愛詩網 ,問老伯說:[詩怎麼寫?]

老伯說:[詩有詩的語言。不同於散文?要精確.淬煉.要又密度深度。詩有詩的意境不僅要繁複也要有單一的效果。]

老伯開始上課。

阿玉像個乖學生。

天珠兒還在承續中午的慵懶?跑去睡覺。颱風總算過去了?

後來雨也停了。

聽說 ,周末會氣溫升高?有人建議去墾丁玩。

又有人說:天珠兒一定又否決。

山川與海洋

下了那麼多的雨之後

一隻吳郭魚探出水面,找不到回家的路

怎麼有紅綠燈

以及趕著上班的人?牽著車涉水而過

海洋生氣了

浪有三層樓高

山垮了

土石流淹沒了庭院

心慌了

沒辦法躲在屋子裡

菜貴了

不妨吃豬肉

拿很多數據嚇自己

房價跌了一百萬

盆地會決堤變成堰塞湖

晚上擔心泡水車

也擔心台北盆地。

只有心如如

老伯寫了這麼一首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16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