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門窗(12)
2015/03/14 18:05:40瀏覽62|回應0|推薦5

老伯說:[常作非天人想。](12)

獅角說:[非天人怎麼想?]

老伯說:[五衰與墮地獄想。]

獅角說:[不離苦想?]

老伯說:[是中道。]

又說:[天人.非天人而取其中道了義!]

獅角又問:[野鬼以本因心修行 ,天使以何修行?]

老伯說:[發心度眾生修行。]

獅角說:[您又為什麼跟月圓圓天使說:實無一眾生可度?]

老伯說:[你是新兵,她是老兵,方法不同。]

吃過晚飯 ,阿玉要他陪她去還書。

兩人帶著一把黑傘出門。怕又下雨了。

阿玉問:[兩個情人撐一把傘 ,傘中的世界是情人的世界 ,也是心靈的門窗嗎?]

老伯問:[妳有幾個心?]

阿玉說:[不就是那個心?]

老伯說:[對呀!不就是那個心?]

雨一停路面到處都是蝸牛。

要小心走路。

[修行可以相愛嗎?]阿玉問。

老伯說:[和尚可以結婚嗎?]

阿玉說:[結了婚就不叫和尚了?]

老伯說:[無情怎修有情種?]

阿玉說:[可以相愛?]

老伯說:[可以。]

不要用骯髒的心去論斷愛?

愛還是真心之物。

阿玉說:[我想真誠也很重要。]

老伯說:[當然。]

突然沒有了風?

又悶熱起來。

雖然人間剎那苦?

虛空還含萬象 ,海洋生魚龍 ,又何必多心,想不開?心靈不離門窗。唯有自性覓無門。

兩人借完了漫畫。

走到老人公園的時候,阿玉說:[老頭子!我想帶您去一個秘密基地。]

[好阿!]

就拉她的手去騎機車。為他帶上安全帽。喜孜孜的說:[我已經為您向天珠兒請假了。]

[是去晶華酒店?]老伯看著他,笑著說:[股票賺錢了?]

阿玉比老伯高一個頭。卻害羞得跺腳。

[不是。]然後過來為他繫好安全帶。高高的挺著胸部。嘟著嘴佯裝生氣。瞪著他,是不饒他的表情。薄薄的嘴唇像一把小小刀。她還是像席曼寧?

[跟我回我以前住的套房去。]

[哈!]

[笑什麼?]

[不就是修行與相愛?]老伯說。

[才不是?亂猜。]

她的小套房在以前她上班的銀行附近。

[不是租給人家嗎?]

[不租了。我把它整理了一下!做為我們的秘密基地。]

[妳的腰又變更細了?]

[我掉了四公斤。有點怕!我要及時行樂。]又說:[您聽見沒有?]

[不是在拼百傑?]老伯說。

[初賽是入圍了!]阿玉說:[要進前十名就困難了!]

來到了圓環附近的住處。

一樓是商店區。關門的很多。

二樓到十樓是套房住家。

銀行就在左邊。不遠處!

台中就是回不到過去的繁榮?

八點多就如死城。

進入一座小小的電梯。直上五樓。

住宅是半圓形向外開放的。

她的樓屋在中央。

開門進去 ,覺得很大。

[這是建坪18坪的套房。]

套房有七坪十坪的18坪的很少?本來是做商業辦公室用的?也未可知?

前面是個工作室。有兩張電腦桌。茶几.沙發。電視。吧檯。

後面是大床.衣櫥 ,冰箱。應有盡有。

[喜歡嗎?]

[坐看看!]

[黑色的電腦是您的。您開看看!我都為您灌好了!]

這真的是個人工作室的味道。也好像一間小小的出版社?

老伯坐在電腦桌,好像又回到昔日的威風 ,它打開電腦。在桌面找到老伯稿件。

[喜歡嗎?]

老伯說:[太喜歡了。]

又說:[這就是妳的修行與相愛?]

女生氣得跳腳:[阿不然哩?]

[我要打字了!]老伯瞪她一眼。她不自在起來!不知如何是好?

[妳去泡咖啡呀!等我一下!讓我陶醉一下!好嗎?]老伯說。

阿玉驚慌的說:[是是!]

根據她多日來推演的劇本。他們應該在沙發上靠著 ,然後她跟他撒嬌說:[坐上來。]

他就騎在她的大腿上。然後鼻子碰鼻子 ,然後他會流眼淚 ,然後她會熱情的吻他。然後他會要求看她的落單 ,她早用透氣膠帶把黑黑的奶頭貼起來了。然後他們會激情的上床。

之後進行雙修。

睡了一下。起來打字。聊天,12點以後 ,下去圓環邊吃切仔麵。散散步再上來。

如果下雨更好?

他們可以兩個人撐一把傘。搞搞小世界 ,兩個人的世界!相愛的世界!

第六章:金色霧底的獅角

[可是我沒有事業了?]老伯感概的說。

[我我就是您的事業。]

[喔?]

又問:[這裡一個月租多少?]

[五千到八千。]

老伯感慨的說:[我沒收入了。]

又說:[素貞進場時妳要將南僑補回來。]

[是!]

老伯起來喝水。

[下次為您準備茶包。還是要茶葉?買一套泡茶的工具。]

老伯說:[家裡有。]

[我們來說說話吧。]阿玉說。

[好!]

兩人就坐在沙發上。

阿玉說:[坐上來呀!]

[什麼?]

女人生氣的說:[坐在我大腿上!]

[哈!]

[不許笑!]

又說:[我跟您說:我的投資到目前還算成功?所以我也不想追加?以後就還還貸款!股票是賠錢的黑洞!所以我要跟我的愛人享受人生。愛人就是您 ,您知道嗎?來愛我吧!這就是我此刻的呼換!生命的需求!]

老伯說:[我們可以去和室偷情呀!]

[閉嘴。]

又說:[您應該吻我了!]

老伯越覺好笑。

因為好像在拍A片?

吻了一下 ,女人推開他說:[這沙發太硬。]是坐痛了吧?

就站起來。

癡呆的站在那裏。

老伯趕快拉她到床上去。因為他想起他們的第一次幽會。她會馬上罵髒話。她快不安得受不了啦!

她不會演這種戲?

[我我還要繼續剛才的戲。]

[喔?]

又問:[導演那麼再來怎麼辦?]

阿玉說;[我們先坐在床沿調情。先吻 ,然後您說要看落單!喂!這應該是您的戲?我是良家婦女阿!]

老伯說:[不用劇本?我來我來!]

阿玉被按倒了。

嘴裡嘟哴著:[不早說。]

她跟素貞一樣做這種壞事要先有劇本。

不然不會做?

這個世代 ,不能貪愛了?

尤其是投資?要做好停損點。不要太滿?留一半現金吧。

好好享受人生吧?

不用太拼?

阿玉還是柔情似水任老伯這人擺布。

她那個如虎似狼的悍氣還是消失無蹤了?

落單和黃絲帶還是素的。不怎麼感動?

陰戶還很豐美。

透出陣陣幽微的體香。

而且很快就高潮了?

然後進行雙修。

兩相畫圓。

[您喜歡嗎?愛人!]

[喜歡。]

[更愛我嗎?]

[更愛!]

這樣女人就滿足了。

在股市賠掉退休金的人多的是!幾百萬幾千萬的賠!2003年房市到底,所以買房不會賠那麼慘?房價還在往上揚。成為最好的投資工具。

老伯為她設計的買兩間透天厝。不僅保值 ,避開股市的風險?還可以賺房租。現在黃金也在下跌。

這五.六年來她是成功的。她希望每個月有一兩天回來這跟老伯討論她的投資。她的愛。

素貞進場點是5000。在這個點買股票當然會賺。

現金不要存在股市?太危險了!

兩人休息了一下。

當然在某個層面上,他們進行相愛與修行。兩不相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1517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