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門窗(10)
2015/03/12 14:58:30瀏覽77|回應0|推薦5

[走吧!你受不了那種光的!]白眉說。(10)

相愛的男女在一起產生的光,鬼是受不了的。

兩人就不見了。

幽光在屋內淨定下來。

就好像海綿吸著水?各種的光都被吸進來。產生一種幽美的寂靜。

後來燈亮了。

他們走出去。又把燈關了。

屋內又恢復陰冷的寂靜。

阿差把機車丟在樓下。

他們開車走了。

像一對熱戀的情人。

獅角問:[我有罪嗎?]

老伯說:[應該沒有 ,因為你如有罪會被陰叉追捕的!]

獅角說:[那我是冤死的?]

老伯說:[是有可能。不過他們是不可能認錯的?你就好好修行吧?就好像漲價的粽子不可能跌下來?但是會加大加料!]

獅角說:[那個害我的鬼叫章滿。背後的指使者是一個白眉白鬍子的天使。]

老伯說:[喔?是白眉!這個人表面遵守戒律 ,暗中貪財好色!一定拿到好處!]

獅角說:[您認的他?]

老伯說:[他的前前世跟我是同修。]

又說:[應該會將他帶走。]

這時候 ,月圓圓天使忽然出現。現出哈薩克女人苗條健壯的身材來。披著長袍。

[心肝寶貝!我是月圓圓好久不見了!]

[阿!是姐姐!]

[我今天擋了一件命案。您幫我超渡這個人 ,章滿!我要回天上奏明此事。化解恩怨。]月圓圓天使說。

[菩薩行以利他為行!今天受害者在此妳應開導他一下!]老伯說。

[天使救我。]獅角說。

[我向天帝奏明此事。還你公道。]天使說。

[謝謝天使!]

老伯說:[其實他留下來修行也可以?]

天使說:[可以到彌勒內院去修行。莫留人間?]因為人間多誘惑 ,而且陰間的看法以惡整為本。審判嚴峻!

[是!]獅角。

天使又說:[今日相見! 實在是不容易,請老伯教我佛法?]

老伯說:[姐姐行菩薩道要有 ,非行菩薩道的空無精神 ,則功德無量無邊。度眾生實無一眾生可度?]

天使說:[謹遵教誨。]

就不見了。

[恍然若夢呀!]獅角說。

[天帝自有安排 ,你就等好消息吧!]老伯說。

又說:[一切意念皆非,一切法皆非。當如是思維。]

獅角點頭稱是。

第五章:一隻小雨傘

老伯跟她是有一段情。

從他無意中坐在她身上 ,在冬瓜山的石頭上。

到日月潭邊的日天使宴會!

蛾化人身。

與老伯連婚。

到天上作天使。

她跟老伯的愛相繫在佛法上。她不時的向老伯請益。也就愛上了。

這是一段奇妙的因緣。

超度章滿 ,天上與陰間必然持不同的意見。(15)

我佛慈悲。

超度以後 ,章滿投胎去了。

獅角則還留在人間。天帝給他一個工作:收集大乘佛法的妙偈。叫他親近老伯居士参研佛法。所以他轉換為天使。不受陰司的管轄了。

有了佛法真好。

六月14日。星期四。股市小漲無量。收7100了。

天珠兒問:[佛法是什麼東西?]

老伯說:[照見空相 ,度一切苦厄。]

天珠兒問:[誰去照見?]

老伯說:[心靈的門窗,六根.六識 .反省 ,七識八識度一切苦厄。]

天珠兒說:[老爸!您這麼一說?照見六塵 ,六塵沒完沒了?又複雜了!]

十八界還是在迷糊之中。

老伯說:[佛法是不存在的!但存在於心用!我思故我在。用心,心就在!心有所用 ,佛法才會出來!]

天珠兒說:[我還是不懂?]

老伯說:[愛是不存在的!不然妳拿愛給我看?但是妳心中有愛 ,我是知道的!因為心使用 ,愛就出來了!]

[喔?]

老伯說:[兩個人相愛,在雨中撐著一把小雨傘 ,哪小雨傘就是佛法!但是要在戶外使用!在大太陽下!在雨中。如果在室內?就不是了!]

天珠兒說:[佛法是相應法?]

[嗯!]

天珠兒問:[沒有一個定法叫佛法?]

[嗯!]

天珠兒說:[可是天珠兒喜歡聽您的佛法?天帝也喜歡聽您的佛法?那您怎麼辦?]

老伯說:[因時因地相應而說呀!]

天珠兒說:[現在天帝命獅角來跟您講佛法?獅角懂得天帝的心嗎?]

老伯說:[這是不一不異的。獅角懂。]

天珠兒問:[您會說嗎?]

[會。]

天珠兒又問:[阿您為什麼不說:我愛妳?]

[我愛妳!天珠兒。]

天珠兒鄭重的說:[這就是我要的佛法。]

[哈!]

[笑什麼?]

[很好呀!]老伯又在耍賴。一看就知道!

大雨成災。

早上還在下雨 ,到了下午四點鐘,就不下了。

地震又下雨?超可怕的。

因為土石鬆動。

那夜他夢間自己走進一個業力無可奈何的 ,層層包圍的 ,陷阱之中。有一個石牆關著很多狗 ,當你要從上面穿越時牠不有善的看著你?你感覺缺氧而窒息。生命突然充滿了幽傷?走也走不出去?你在夢中告訴自己 ,這不就是天珠兒所說的極樂淨土的彌陀自性世界?帶業往生的情境。

你開始念著:阿彌陀佛,然後說佛法。

生命是自己可以找到出路的。

在幽傷中 ,把幽傷當作一種往生的資糧。從幽傷中見到真心 ,從真心照見五蘊皆空。也就是放捨一切 ,當作即將往生。

在缺氧沉悶悔恨痛苦中。找到一條出路。

幽傷算什麼?

所有的痛苦必須放捨。

然後 ,一切由真心作主。

慢慢放下找不到出路的過去心,慢慢放下找不到出路的未來心,慢慢放下找不到現在的現在心。不在藏識中去尋覓。

這樣的照見。

真心,所謂的彌陀自性 ,就開始運作!

面對所有的痛苦開始否定。

幽傷不是幽傷。那只是一小部分的感覺。

缺氧不是缺氧 ,因為真心不缺。

業力痛苦不是痛苦 ,因為真出則無妄。把一切的痛苦留在大圓種鏡中。

藏識你就休息與儲藏吧。

這樣 ,雲消霧散 ,撥雲見月!

口出佛法。

所有的痛苦漸漸消亡。

清靈的自性出現 ,本來具足 ,本不動搖 ,本自清淨 ,本不生滅!能生萬法。

如清泉之湧現。

脫穎而出。

不可思議。

老伯在夢中一再的宣揚佛的旨意。得未曾有。

這樣他在清晨五點多,豁然醒來。

只聽麻雀綿密的清唱。鴿子咕咕叫。

天亮了。

那種突圍的感覺清清楚楚的。

就跳下床來 ,打開電腦將之一五一十的打出來。

打完了 ,已是一小時之後了。痛苦成為佛法對治的對象。一一擊破。那是本然如此的一件事。

六月15日。星期五。

我可愛的金剛經。菩薩不受福德。

如果菩薩以恆河的沙一般的七寶布施?

如果有人知一切法無我 ,得成於忍?

後者的功德勝於前者。

因為諸菩薩不受福德的緣故。

[世尊!為什麼菩薩不受福德?]須菩提問。

[菩薩所作福德不應貪著!所以說不受福德!]佛說。

不貪著。

雨又下了。一時聽不見鳥聲。

室內的空氣涼美起來。

老伯起來漱洗。

妄的壓迫到了極點時 ,真心出,是必然的現象。

但是那個自信則是要靠平常的修練了。即是所謂的不顛倒。

因為當時肉體與心靈正承受無比的痛苦。

必須突圍。

剛開始 ,雖清泉湧現 ,不敵混濁?

剛開始雖真心發光,而心力交疲。

一定要繼續努力 ,自信堅持 ,方能赫然見南山。

這時口出佛法即孤軍應戰。

一一殲滅妄軍。

等到畫了圓。自性圓成一氣 ,就不一樣了。

阿彌陀佛出現了。是無量壽,無量光呀!

心靈的門窗。

那夜 ,李玉開著車,他們到中古車行去看車。外面下著雨。兩人撐著一把傘 ,看了幾部車還是不滿意?

阿差想起獅角的話。

早上去向他請安時 ,獅角說:[要買中古車?恐怕多得是泡水車。]

又說:[不如等一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146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