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門窗(11)
2015/03/13 18:58:46瀏覽78|回應3|推薦8

阿差說:[買新車我又捨不得?](11)

獅角笑著說:[恐怕開新車的不是你?]

阿差說:[阿我懂了。]

獅角的意思是阿差開李玉的中古車,而李玉買新車。這個女人是會這樣做的。

獅角又說:[章滿已經投胎去了。所以你還是可以騎機車,小心一點就是!]

[喔?]

獅角說:[我最近會有好消息。天帝可能叫我當天使。]

阿差說:[你要生天堂了?]

獅角說:[我還是住這裡。]

阿差說:[那沒差。]

獅角說:[應該是多存一點錢再說。]

阿差說:[大哥說的事。]

李玉跟阿差都是高高瘦瘦的兩人撐一把傘 ,也很有FU

[看不中意?]李玉問。

[怕是泡水車。]阿差說:[不如算了?]

[算了?]

[我不再害怕了。我還是騎機車。]阿差說。

[這樣?就這樣?]

[嗯!]

李玉說:[不過!你要小心一點。]

[是!]

[我們散散步再回家。]李玉說。

[好哇!]

兩人撐著一把傘在幽暗的巷路走 ,往旱溪邊的步道走去。

[陳溪覺很少帶我出來散步?]李玉說。

又說:[人家介紹我們認識 ,他就盯上我了 ,根本沒有喘息的時間和空間?那時我對自己是沒什麼自信?身上有三隻小老鼠 ,其實我蠻自卑的。]

[如果是現在?我就把他踢掉!]

阿差說:[你今天的身材是拜他所賜!]

李玉說:[遲來的夕照。]

阿差說:[聽說獅角兄要生天堂了?]

李玉說:[他要離家出走?]

[他說還住家裡。卻升級為天帝的天 使。]阿差說。

[有這麼好康的?我還是不大懂你說的話?]李玉說。

雨越下越大。他們的心情超好的!緊緊的靠在一起。

[人死輪迴而去?]

[嗯!]

[獅角發現他陽壽未盡?要等20年候才能輪迴。可是天帝請他升天上。他不就由孤魂變成天人了?]

[嗯!]

[然後派他住進人間當天使。]

李玉好奇的說:[他有什麼任務?]

阿差說:[替天帝向老伯請教佛法?]

李玉說:[天帝的私人秘書了?]

阿差說:[也可以這麼說?]

李玉問:[高僧那麼多?為什麼要找老伯?]

阿差說:[緣分吧?]

李玉問 :[這樣我們有什麼損失?]

阿差問:[我們?]

李玉趕快澄清:[就是我們的家,三個人。]

[是沒有損失?]阿差笑著說:[升級了嘛?]

李玉問:[你同意這件事?我還要去跟陳溪覺喬一喬!]

阿差說:[你又沒損失?]

橋下幽暗處 ,大水滾滾。發出轟轟隆的聲響。

李玉就是愛跟陳溪覺抗爭。愛被罵。舒服!

[阿不然?我騎機車,你來開車?]李玉說。

[不不!妳比較重要!]阿差。

[真的?]

李玉是大面神。

不知醜。

一回家,李玉就去跟陳溪覺吵架。

她對著鏡子大叫。

[你這個自私鬼!當初不是說三人同盟嗎?阿差還給你叫了女鬼來侍候你!現在你要升天了?也不問我一聲?你把我當舊鞋?環保鞋?你以為我會自動毀損?你升了天就別住這裡!哼!]

[好消息還沒到?急什麼?]獅角說:[阿妳有來向我請安嗎?一人生天,雞狗也升天 ,你懂不懂?]

李玉說:[阿我又不是雞?]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

獅角笑著說:[妳是狗啦!]

[我有什麼好處?]

獅角說:[妳將得到天上的光 ,光明與幸福。]

李玉說:[我又不信耶穌。]

獅角說:[去睡!要耐心的等待!少三八了!]

李玉說:[阿你還愛我嗎?當了天人 ,我們可以做愛嗎?]

獅角說:[我會去問人家。我當然愛妳!]

李玉說:[你還會要我嗎?]

獅角:[再看看吧。]

李玉說:[我會哭很久喔?]

獅角默不出聲。

李玉只好退了出來。

[天人怎麼做愛?可以滿足我嗎?]李玉下樓來。

一邊思考這個問題。

[阿差!我問妳 ,天人是怎麼做愛的?]

[是用想像的。有的天握手就行了。]阿差說。

[為什麼?]

[他們沒有肉體?當然沒有六根的敏銳感覺。]阿差說。

[嗯!我們來實驗看看!]李玉說。

[用想的妳不會喔?]

[是不會。]

有一天早上 ,月陰天使帶著天兵天將來到六樓。

土地公,也就是地基主 ,領著獅角來聽旨。

果然天帝升他為天人。

當場吃下轉換的藥丸。

即由野鬼身轉換為天人。投胎完成。

天帝賜給他一粒天珠,做為傳訊.護身之用。一方面也是身分的信物。

月陰天使吩咐說:[天帝如有疑要請教老伯?會傳訊給你 ,你就去請益!然後整理回報。你現在具有天眼所見自然不同。慢慢會適應。]

天人是化身一族。

肉眼不能平視?

當然也沒有五觀的知覺?

不過福報具足。

心想事成 ,如意通自在。

[我會常來看你的。]月陰天使說:[而日天使的命令不能遵守。白眉的話也不能聽。]

也就是說日天使不是個好天使。白眉老道也是。

還留下一個小天兵叫黑眼來幫助他。

黑眼是一個五歲大的小孩。胖嘟嘟的。騎著風火輪。

股市漲了80點吧?

民間有一種力量就是自我和解的力量。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都會走向和解之路!像美牛的問題?是雙方經濟貿易的問題。你出口600億到美國 ,美國出口2億美牛肉到台灣。怎能拒絕?

民間當然可以不吃。

也可以吃。

就好像美國的香菸 ,可以買也可以不買?但是允許他進口。

而在民主政治一個總統是不能一手包天的。

總是有和解兩利之路。這就是民主。民間尋求自保。找出出路!

一波又一波的除蟲攻勢終於停止。

但是並非保證不會有小黑蚊?因為小金剛,比紗門的網洞還要小。隨時都可以鑽進來!

你看不見他 ,卻腳發癢。抓一抓抓不到。

那就是小金剛。

家裡丟了一些舊的枕頭 .毛毯衣物。

一些故障的收音機也丟了。

淑麗提出救流浪狗的建議。即是收養即將被處死的流浪狗。

馬上被否決。

這樣的環境?怎能養狗?而且是一隻大狗。老狗!

淑麗求救於老伯 ,老伯說:[不許癢。]

淑麗罵 :[沒有同情心?]

老伯說:[妳把妳的房間清一清!再來要消毒妳的房間。]

淑麗傻傻的問:[您要搬去跟我們睡?]

老伯:[不可以嗎?]

[可以。]

人不要太天真搞一些公平正義?

人與畜生有公平正義嗎?

不然妳為什麼吃豬肉?不吃人肉?不吃自己的肉?妳吃素?跟蟲爭吃蔬菜。妳有公平正義嗎?

肉體跟蟲爭時是要殺蟲殺菌的。免疫系統要殺毒菌才是佛法。而不是給毒菌吃你的內臟?

這是本然的法。

人要戰鬥 ,人要生存。

君子固本本立而道生。

不能離開本體去論事?

這小孩都知道的。

六月16日。星期六。

雨終於停去。

他們趁著雨停到菜市場去買肉棕和炸雞腿回來充當晚餐。

這兩樣東西並沒有漲價?

下午四點多。喝下午茶的時間。

獅角又來請益。

獅角說:[古印度人拜天志求生天上 ,真的可以達成嗎?]

老伯說:[你是說:婆羅門?]

獅角說:[對!]

老伯笑著說:[好像沒有人回來說:他已經生天上了?]

獅角問 :[您認為我已經生天上了嗎?]

老伯說:[您已經生天上了!]

獅角說:[何以見得?]

老伯說:[我的天珠和淑麗的天珠都在叫。而且發出尊貴的光。在你身上!你自信滿滿!不是鬼的破敗與畏鎖。]

獅角說:[我是生天上了。現在是月陰天使的門下。]

老伯說:[太好咯!]

又說:[不過!是法平等無有高下。眾生平等。天人與鬼都一樣。]

獅角問:[您認為天人要怎麼修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1493562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22:38

有情眾生(天道,人道,鬼道,畜生道等)都具佛性,無論學佛與否?

您能容納他人<不同看法>的雅量,令愚佩服. 阿彌陀佛!


老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17:09

哈!老哥成佛沒有法?懂得佛法不可能成佛?般若不是從知性去學的!成佛要開悟!眾生皆有佛性,皆堪成佛!淫怒痴亦是佛法!當然要使之寂靜。而不貪愛!

人間情愛依然是佛種性。佛法不離世間解。菩薩的解脫法門是與世間情愛相應的!不另在!

當然出家的戒律與看法是跟在家不一樣的!欲界天與色界天不同,我是明白的!不要怕言情世界的人間情愛,亦能成為不二的佛性!哈!你的天,只在我心中。沒那麼多的差別!謝謝老哥指教!阿彌陀佛。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00:04

您所描寫的鬼仍被四王天所管轄,如何能進入位於兜率天的彌勒內院(比忉利天還要高二層的天界)?
忉利天以下(含四王天)的天人做愛跟人類一樣,兩根交合,只是,最後噴出<風>而不是液體.
一般鬼神都被四王天所管轄.
請參閱<<起世經>>卷七<三十三天品 第八>

佛法是成佛之法,言情小說中的人間情愛不是佛法.
請釐清兩者的不同.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