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掛心我的孩子「海弟」
2010/01/18 19:26:39瀏覽3028|回應5|推薦20

學聖近期雖忙於拜訪行程,但心裡卻掛心著一個孩子「Getant Jocelyn海弟」,他是我第一位認養的孩子。

今年1月13日,海地發生規模七級的百年大震,震碎了房屋建築,也震碎了人們的心,我透過新聞畫面看見一幕幕人間煉獄的景象,真是慘不忍睹,讓人錐心鼻酸。

想起民國82年11月17日,我仍在擔任市議員時,透過世界展望會認養的第一個孩子,就在海地,海地的Getant Jocelyn,我稱他為 「海弟」,他當時才只是個8歲的孩子。那時展望會的資料寫著他最喜歡的遊戲,竟是丟小石子。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失去父母後生活困乏,沒有錢去買任何玩具,只能玩著俯拾即是的小石子;也或許,他想從投石頭學著掌握自己的未來,帶給他一種可以握在手心的希望吧!

隨著約17年時間的認養,我算是遠遠地參與了「海弟」的成長與蛻變,他漸漸喜歡上音樂,也愛踢足球和跑步等運動,更喜歡上教堂,修習主日學,參加查經班、聖經營隊,藉由宗教的慰藉力量,他日益穩健成熟了,算來「海弟」今年也約莫25歲了。

世界是一個大家庭,當地球暖化、各種天災人害不斷時,卻處處突顯人類的渺小與脆弱,因此我們應該懷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同理心相互幫助。我想起一句格言「施比受有福」,我很幸運能夠當「施」的人,將物資與溫情提供給需要協助的人,讓「受」的人能夠過得更好。

「海弟」現在如何?我心中有著擔心與牽掛,希望他在海地一切平安,也希望我認養在哥倫比亞、廬安達、泰國、蒙古、印度等地,以及台灣的原住民、歷經921大地震的孩子們,無論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699204

 回應文章

george chan
best wishes to you
2010/01/24 19:35

Mr. Chen:

You have done a lot to assist people like haidi. One more example is you have donated money to help the poor people in Russia every year. Only those  like me who were invovled in making the arrangment knew this. Our country needs someone like you in our parliament. I hope voters will vote you in.God bless you.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您的「海弟」 一切平安 !!!
2010/01/21 09:40

為 「海弟」祈福!

-

陳學聖加油!!!

你是強棒!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01-23 15:40 回覆:

謝謝您,希望大家一起為"海地"及"海弟"祈福。

學聖敬上


freeman2014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的真心相待.
2010/01/21 06:55

感佩的心.祝福您的小朋友大朋友們都平安!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01-23 15:42 回覆:

感謝您,也祝福您平安喜樂!

學聖敬上


Leijawshiun
感恩您的善心,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祝福您的海弟
2010/01/20 16:05

學聖兄,加油!

感恩您的善心,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祝福您的海弟!

兆燻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01-23 15:45 回覆:

謝謝兆燻的祝福,願世界上每一角落的人們,都能平安喜樂!

學聖敬上


ching 我家的寶貝 艾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願神祝福您的「海弟」平安無恙!
2010/01/19 00:47
這次海地的震災
真是讓人感到慘不忍睹

今天由電視中看到
許多小孩成了孤兒

被分送到國外的善心人士手中

也就因為世界上有著這些慈悲為懷的人
才讓這些孤苦的孩童有了依靠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01-23 15:43 回覆:

希望每個人都一起來為社會盡點力,這樣社會才會越來越好呀!

學聖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