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的寶貝
2010/01/27 21:09:59瀏覽2583|回應3|推薦14

學聖從事公共事務,沒有特殊的背景,更沒有傲人的財力,只有一個簡單的使命,想為社會國家做些事。同樣地,熱心服務社會的志工也是如此,在我擔任桃園縣文化局長期間,志工就像我的左右手一般,只要有活動,他們二話不說,群起動員,場場使命必達,讓活動總是圓滿演出。志工瞭解我,也願意一起承擔責任,有志工曾說:「與其罵東罵西、怨天尤人,倒不如默默做事,用自身的一份力量來改善社會。」我心有同感。

這群可愛志工是社會善的源頭,來自四面八方,從桃園、中壢到遍及縣內13鄉鎮市,匯集成一股力量,讓我感動、更讓我感恩!文化局志工在妥善的規劃下,成為有制度、有品質的服務群,憑著優異的表現,讓志工得到許多項評選大獎,包括「97年度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獎」及「97年度桃園縣政府志願服務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績效評鑑優等獎」如今已經晉升為輔導其他志工團體的單位,這些殊榮來自於每一位志工的努力與付出

我愛志工親同家人,曾任文化局志工隊長的周秀琴最有感觸,她說:「學聖局長對志工制度的健全與改革,使我們受到前所未有的尊重,志工也有個人的名牌,雖然需配合輪值排班,有事不來要按規定請假,每次值班三小時所領的115元車費餐費也不多,卻是一種自我的肯定,特別是局長對我們親切的擁抱、熱忱的握手,在志工心裡全是滿滿的感動,那是人與人最真切的關懷。局長絕不會因為他身為局長就高高在上,他把我們當家人般的對待,還說『你是我的寶貝志工』,更讓人窩心。早期有人曾說,當志工是被別人看不起、當傻子,可是到文化局當志工,有制度、被尊重,還被當成寶貝,真是天壤之別。」

願意無所求付出的人,越要懂得感恩他、尊重他。在學聖的心裡,志工永遠是最重要的朋友,感謝你們在每個地方、每場活動的默默付出,一個人的力量雖小,但聚集起來便能成其大,社會因為有你們才更有希望。志工成就了文化局,也成就了社會的真善美,你們是學聖最寶貝的「志工」,謝謝你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727966

 回應文章

Alice
只想讓社會更好
2010/01/28 15:54
成為你的志工是一種榮譽,我們只想讓社會更好.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01-28 16:29 回覆:
謝謝Alice,讓社會更好是學聖投入政治的初衷。

黃信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票當選
2010/01/28 07:56
可以帶領你的團隊為更多民眾服務!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01-28 16:26 回覆:
謝謝小雄的推薦。

神鷹特攻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優秀候選人, 陳學聖第一!!!
2010/01/27 23:34
就是嘛! 有些人只會罵東罵西,  一點人格品德都沒有。
國家需要些優質人士,  和能真正為國家做事的人,  陳學聖就是這款人。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01-28 16:24 回覆:
謝謝Alex,學聖會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