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立委補選/陳學聖資歷完整 妻舅住中壢
2010/01/17 14:40:55瀏覽2290|回應7|推薦12

桃園立委補選/陳學聖資歷完整 妻舅住中壢
 
【99.01.17聯合報╱游文寶】面對空降、對地方不了解的質疑,中壢立委補選候選人陳學聖,以擔任過記者、民代的「資歷」,一一破解。雖然選戰時間很短,但他自認有高知名度、形象好,進入立法院一定能讓「政府清楚聽見人民的聲音」。

陳學聖是台大政治系、淡大大陸研究所畢業、美國明州州立大學公共行政碩士,擔任過8年記者、兩屆台北市議員、兩屆立委、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長3年。

因為資歷完整及高知名度和形象,陳學聖過去擔任立委時,在中央與地方協調上相當通暢,「讓我長期被肯定」。尤其記者、民代、行政職務,讓他了解民意及官僚體系運作出現的問題,比起其他3名候選人「更為優秀」。

對於空降的質疑,陳學聖說,「其實早在30年前,我就和中壢結緣」,因為他的妻子是苗栗客家人,妻舅就住在環中東路,他常到中壢走動,而且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就是他的證婚人,中壢對他而言並不陌生。對照民進黨在花蓮徵召毫無淵源的蕭美琴,他認為蕭簡直就是「從太空來的」。

陳學聖曾任文化局長3年,他細數曾經舉辦的客家、眷村文化節等各種活動不下百場,提升桃園及中壢的知名度,也將被喻為蚊子館的龍潭客家文化館轉變為人氣館。

如果進入立法院,陳學聖表示,將針對地方特色,把中壢市打造為「台灣客家新都」及「多元文經中心」創造台灣軟實力,讓中壢脫胎換骨,起飛向前。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695435

 回應文章

sophie丫
有請諸葛亮上身..安啦!
2010/01/24 10:22

老爹:

有諸葛亮在心中運籌帷幄,安啦!

我雖沒有投票權..卻有一堆死黨在中壢.我挺您!

加油!一定要凍蒜啦!

"選舉沒有祝福..只有輸贏"

一定要贏!!

sophie丫


選票反制威權復辟政黨
教育部是國防部c咖軍人回收筒.黨國校園黑手.教育專業.
2010/01/22 23:52
從教育看執政黨心態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為春泥更護花!」,人民以選票重拳教訓陳水扁,期許準備好了的馬英九能綿延台灣子孫福祉;但是所見到的卻是背離民意、葬送台灣,豈苦民所苦,更加劇人民憂慮子孫前途?由其子孫、親屬都是外國人,不難質疑對台灣真情假意?缺乏台灣為人父母願為子女犧牲生命同理心和決心?
卅年的黃復興黨員,馬政府就任信誓旦旦捍衛主權,然所見竟是”懼國旗恐共、媚共症”。成功大學在國際人權日與天津大學同學演講「人權&外交」收禮堂國旗、第一次江陳會強制沒收國旗及國旗雨傘、中國的教育考察團到嘉義高中進行學術交流時教官收學校國旗事件、樹德家商迎接大陸姊妹校大連民族學院把國旗和國父遺像遮蔽等等…,這些背後代表郝龍斌、蔣孝炎、軍訓教官、警察等均具深藍背景;女學生在釜山參加韓語演講比賽上亮出中華民國國旗險遭陸生圍毆。學生加拿大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國旗及連縫上國旗的西裝也被勞委會要求棄掉。這些族群升旗時升旗時最道貌岸然,甚至糾責別人不莊重、不愛國。馬總統宣佈,為迎接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成立建國百年籌備委員會,要規劃一整年的慶祝活動,令人質疑是否是終結中華民國忌日?這種辦家家酒傷心活動不辦也罷,省下經費可以救助弱勢族群、挹注健保費!
中華文化優美、大陸河山錦繡,但是台灣民主自由更足珍貴。夏威夷卡美哈美哈王朝將經濟產業依賴美國,最後導致滅亡命運,所幸是歸屬自由富庶美國。馬英九即步上後塵?以中國共產黨一黨專制,俟統一台灣,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華人民主所寄聖地、港澳民主、大陸民主演化均隨之灰飛煙滅!誓死捍衛黨國的深藍國人,現處諸葛亮「若乃居安而不思危,寇至而不知懼,此謂燕巢於幕、魚游於鼎,亡不夕矣。」之境!
依照中共國防兵役法.全台男女重軍訓及3年解放軍兵役後為解放軍後備兵力.馬英九美國子孫?

Jo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展現獨特性!
2010/01/18 19:07
沒必要扯到妻舅。
被認為是空降是事實,那又如何?這也是與其他候選人沒地方利益瓜葛的獨特性。只要展現文化局長任內對桃園與中壢的成績就夠了。

誰不是外來移民?中壢還有多少人口是幾百年來的家族?那只有平埔族纔能選嘍!

能簡易清楚讓選民知道過去立委的成績,不要囉唆寫一堆。
沒必要扯親戚與中壢與地方關係。會那麼計較是否在地的人都是老一輩,耳根子軟本來就容易被政客左右。
展現獨特性,不必著重強調在地與否。不僅是展現與其他候選人的獨特性,也要展現與一般大眾對立委的印象有何不同。以前立委落選的原因除了黨內因素外,策略混亂也是之一。
若沒必要,競選晚會少一點,會去搖旗吶喊的就是這些人,喊自己爽而已。除非有特別人物站台或"跪下",能引起媒體注意。把這些競選經費好好作簡明易懂,能打動人的文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18 06:36
加油!!!!!!!

ching 我家的寶貝 艾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委員加油!
2010/01/18 05:43
委員早安
給您加油來了!

神鷹特攻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強棒出擊!
2010/01/17 18:35
陳學聖加油!
你是強棒!!!

別管綠營的蒼蠅
他們才是空降部隊

卻只會反咬別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到鱷魚的笑容
2010/01/17 16:16

小心被鱷魚吃掉

選不上

.....................

^_^

請自求多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