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房記
2007/04/04 09:43:32瀏覽612|回應6|推薦5

波士頓地少人稠﹐房價在全美大概排前五名﹐所以很多人都當無殼蝸牛。每年夏季時﹐就像大風吹一樣大家一起換房子。來波士頓已經將近五年﹐我也換了四次房。

第一年來時還是個領獎學金的窮學生﹐我租的小房間小的只裝得下一張單人床和一個書桌﹐剩下的空間只夠走路。也曾跟好友一塊租房﹐哪知道好友買一送一﹐讓男友一起擠進二房一廳的公寓。到後來連小孩都要生出來﹐我趕緊腳底抹油走人。

開始上班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找間人住的房子。經過朋友介紹﹐我找到波士頓意大利區 North End。

跟房子介紹公司約好﹐有專人帶我到處看。North End 這裡還住著老一輩的意大利人。一路上帶我看房子的阿姨到處跟人打招呼﹐那些可愛的意大利老先生們笑瞇瞇的和我們問好。還沒搬來﹐我已經愛上了這地方。

這裡有兩條主街﹐Hanover St 和 Salem St。光這兩條街上就有幾十家的意大利餐廳﹐更別提藏在小巷裡的 Hidden Jewel﹐還有從早到晚都擠滿人的意大利甜點和咖啡館。

看完房子﹐我已差不多決定要搬來﹐但還有最後一個問題。因為我沒車﹐有時得半夜走回家﹐我必需確定這地區夠安全﹐女孩晚上走路能不用擔心。

“這裡很安全﹐你完全不會有問題”看房子的阿姨一聽完﹐馬上拍胸脯的保證。大概想讓我安心﹐她繼續說。

“大概兩年前﹐從其他地區來了個混混﹐騷擾這裡的居民。但我們的人有辦法﹐我們... 我們把那混混處理掉了”﹖﹗阿姨小心的選擇用字。

什麼是“處理掉”﹐什麼是“我們的人”﹖聽完我真是哭笑不得。看來大名鼎鼎的意大利黑手黨可不浪得虛名。大概在波士頓開餐廳或當寓公更賺錢﹐敢在他們的地盤上撒野就不會有好下場。當天我就遞上租屋申請書和保證金。

在這住了幾個月了﹐三更半夜走路我也不怕。意大利人真是個可愛的民族﹐跟中國人有點像﹐常在路上看到意大利老先生們﹐聲音洪亮又熱情的互相打招呼。但我仍時時留意著﹐說不定跟我打招呼的就是位老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869564

 回應文章

jia
apprecitation
2007/04/28 13:30
Thank you, Cindy! You're so nice! 

a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A
2007/04/28 11:59
I have responded to your email account

Jia
rent apartment
2007/04/25 13:46
我也今年九月要来波士顿了,正在犯愁租房子的事情。我的学校Suffolk University就在North end旁边,听说这里比Beacon Hill要便宜一点点,看到你说晚上也比较安全,我有点心动了。请问现在的2bedroom和1bedroom有没有Occupants limits? 还有价格中等的Apartment大概是什么价钱?在North End容不容易rent a room in a house?波士顿的房子真的需要提前很久就来定吗? 比方说我九月开学,八月初到来得及吗?
Thanks in advance!
If possible, my email is tibbettliu@hotmail.com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
2007/04/08 00:00

"說不定跟我打招呼的就是位老大。"     在 North End  是非常有可能的。還有那些閒閒沒事坐在小店裡喝咖啡  吃 cannoli  跟大家打招呼的  嘻嘻  也可能是老大


a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真的
2007/04/04 10:47

阿姨特別用文遣字﹐說

“Our men are good, we fixed it”

說到唐人街﹐有次也是晚上路過。兩個黑人盯著我而且還動身向我走來﹐看來是要搶我的皮包了。還好突然有輛車經過﹐那兩人趕忙做樣子故意顯的沒事﹐我拔腿就跑逃進地下車站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4/04 09:58

可怕的措辭,「處理掉」......

不過話說回來,也可能是先入為主的觀念。

說不定義大利人到唐人街區租房子,聽到同樣的三個字,也會自動冒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