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 歌劇魅影 (二)
2007/03/21 00:35:13瀏覽676|回應0|推薦3

自 1986 年歌劇魅影在英國和美國百老匯開始上演﹐它已是百老匯歷史上﹐持續上演最久舞台劇。它能夠如此歷久不衰﹐受到大眾喜愛﹐恐怕很大一部分是由於故事的不完美。就像世界名著鐘樓怪人 (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裡的 Quasimodo 和美女與野獸 (The Beauty and the Beast) 裡的野獸﹐我們看到了表面的醜惡﹐對社會不公平上的反抗﹐對夢想的堅持﹐也看到難能可貴的善良。

音樂是這部片子最令人難忘的部份﹐聽 Webber 的音樂永遠是一種享受。我最喜歡的曲子﹐是 Christine 首度上臺演出時的 Think of Me。那優美的旋律和寬廣的音階﹐考驗著演唱者的功力﹐尤其是最後的結尾是超高度 E。我曾經去聽過紐約百老匯的演出﹐當時的演出者沒唱上去﹐至少少了半個音階。其實我很失望﹐多麼希望能聽到完美無缺的演出。

電影版的歌劇魅影拜帥哥所賜﹐引來了年輕女孩的青睞。常看到的假設問題就是﹐若你是 Christine﹐你會選性感又散發著危險氣息的 Phantom﹐還是會選富家子弟但略顯單調的 Raoul?

對這問題﹐大概十個裡面有九個年輕女孩會選擇 Phantom。我必須說﹐Phantom﹐你性感帥氣身材又好。你那帶著半張面具的臉不但不可怕﹐還增加了幾分危險的調調(女孩最喜歡這調調)。那面具更讓人注意到你微凸性感的脣﹐我跟其他流口水的女生一樣恨不得把你綁起來拖回家。天生的母性讓一些女孩認為﹐可以讓你在對社會的無情中從新感受溫暖﹐但我不認為我那麼偉大。我不認為我能改變你對社會的憤世嫉俗。就像救一個快溺水的人﹐我可能為了救你而陪上自己的小命。

生命當中﹐你曾碰上過像 Phantom 般充滿吸引力的男人嗎? 你是不顧一切如飛蛾撲火﹐還是忍著痛說再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8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