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小無猜的愛情有那麼可怕﹖
2007/03/11 02:07:52瀏覽668|回應1|推薦5

在台灣﹐從小學開始﹐老師就理所當然的告誡學生要好好讀書﹐不要發生戀情。有時我回想起來﹐實在不了解兩小無猜的感情真有那麼可怕嗎﹖讓我白白浪費了好幾段若有似無的感情﹐說不定還因此失去了段好姻緣。但女孩一到了25歲﹐似乎又突然像賣不出去的囤積貨一樣﹐變成要提早批發出去。若之前毫無戀愛經驗﹐無法比較﹐又如何知道找到對象是對的﹖

我是在國中時出國﹐國中的朋友是我這生中最要好的朋友。我的朋友們各個是台灣頂尖大學畢業﹐有好工作。但看到朋友們的感情現況﹐我總覺得愛莫能助。

朋友婷人長得很漂亮﹐工作能力強﹐聰明又上進。開始工作後又決定多讀一個碩士﹐但從小到大沒有交過男朋友。後來經過介紹認識了一個醫生﹐那男孩胖的像隻豬﹐雖然是個醫生卻不重視飲食也不運動﹐只有讀書厲害﹐在生活上是個白痴。這也是讓我不解的地方﹐為何台灣父母一定要為女兒找個所謂“台清交”的對象﹖會讀書真的比個人特質和品行重要嗎﹖

朋友前陣子很苦惱﹐因為男友想要和她上床但她不想。在我看來﹐若朋友不想上床卻為了其他原因勉為其難﹐那和被強姦又差的了多少﹖

我也一直覺得婚前性行為是再正常不過的事。重要的是女孩要了解如何保護自己﹐若不想得到“驚喜”﹐就必須了解現有的保護措施。我的一個德國朋友在十四歲時就和一群朋友在媽媽的帶領下﹐到醫生那開始拿避孕藥。倒不是她急著要跟男友上床﹐她根本那時還沒有男朋友﹐但開放的觀念讓她的父母覺得該提早讓她學習如何保護自己。

每次聽朋友說起她的感情問題﹐總讓我覺得愛莫能助﹐眼睜睜的看她不快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806327

 回應文章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的是
2007/03/11 02:19

談戀愛的人不懂真正的戀愛是什麼

因為現代人有大部分即使年紀一大把

還是分不清性、愛的差別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