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結婚
2007/02/13 03:52:26瀏覽693|回應2|推薦7

前幾天跟爸爸通電話 我正興致勃勃的跟他說目前工作情況 他冷不妨的插進一句 “你也年紀不小啦 何時可以結婚呢﹖年紀大生小孩會很麻煩... ”我沒等他說完 趕快把他話題打斷 “爸爸 我還在跟你說公司的事耶”。要是不把他打斷 一定又要等他說完再 “哎呀哎呀 知道 知道”幾句敷衍。

記得從小爸爸就把我當個男孩子 給我的觀念向來是 “女孩當自強 將來不用老公養”。所以我從來就不覺得到底結婚有什麼重要性。上大學後 爸爸開始緊張了 怕我交不到男朋友 一天到晚提著要幫我買跑車。還記得有次被他弄煩了 我問他 到底交男朋友來做什麼 他大概沒想到我會問這問題 支支吾吾一陣 他說 “交個男朋友可以幫你提書包啊”哈﹗一點說服力也沒有。他女兒雖不是奇貨可居 卻也沒有可憐到無人問津。其實我早就開始有男朋友 只是不想告訴他。他是個很嚴肅的人 不了解他的人 會很容易被他嚇到。

雖然我們之間隔了個太平洋。我是天高皇帝遠 一個月裡 總有一兩次還是會被他逮到機會跟我談婚姻的重要性。是的 我知道女孩過了三十 要生孩子會比較不容易。是的 我也知道在這社會裡 結婚是人生的一部份。但一想到其他同事帶小孩來上班 那震耳欲聾的哭喊聲 我就想逃。我還有好多其他的事想做。我想學潛水 我想到世界各地遊玩 我想在事業上有番作為 我熟悉我目前的生活。加入“結婚 小孩” 這個變數 那真是無法想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742833

 回應文章

a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植物
2007/02/15 01:24

我想 我還是很恐懼有小孩的生活 尤其看到身邊朋友有了小孩 就似乎沒了自我。他們可能是很樂在其中啦 只是我覺得他們作牛作馬 實在很可憐。想當初我也是個不知感恩的壞東西。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由慢慢找
2007/02/13 10:37

打拼事業/旅遊/潛水可以慢慢來,但生小孩不能慢慢來。

孩子會哭,卻也有許多可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