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跑甘苦談
2007/02/27 09:56:23瀏覽426|回應0|推薦3

昨天是20.8公里長跑的日子。星期六晚上我們就住進旅館﹐養精蓄銳就為了那兩個半小時的路程。

跑步當天﹐早上八點多鐘﹐我們就醒了。晚上我其實沒睡好﹐飯店裡的枕頭像棉花似的﹐頭一躺下就陷在裡面。開始整裝待發﹐我才發現所有的行頭我都帶了﹐運動胸罩卻忘在家。朋友的又比我大﹐穿著垮在那還不如不穿。反正我的胸部小﹐套上我的緊身上衣﹐加上外套和風衣﹐活動自如。這叫小有小的好處。

到了集中地點﹐一邊等著大家集合﹐一邊勢利眼的觀察哪些人可能是厲害跑者﹐哪些是看起來不太會跑。跑步的人形形色色﹐有一付老謀深算的跑者﹐有活蹦亂跳大聲發表意見的跑者。有裝備齊全的跑者﹐也有頭上帶頂麋鹿帽子的跑者。最有趣的是有邊跑邊丟球 (juggler) 的跑者﹐是不是他要一邊丟球才能跑。

跑步當中﹐最恨是那種跑不動又不服輸的人﹐他/她跑不快﹐又不願意讓別人超前﹐所以故意跟你保持半步之遙﹐左擺右晃﹐讓你隨時怕會撞上她卻又無法超越她﹐不然就得去馬路正中央跟車子一塊跑。有個老太婆就是這德行﹐我們和她至少耗了將近一里路才擺脫她。

跑得過程真是酸甜苦辣﹐酸苦辣的佔大部份﹐有大半時間都在和自己的心理作戰﹐停不停下來只在一念間。甜只有在跑完後﹐向後遙望還在跑的人﹐有些懷疑的問自己﹐我真的剛跑完了十三里嗎﹖好像有些不可思議。

練跑這陣子﹐我以每個禮拜五磅的速度在增重。男朋友一副想告訴我又不想傷害我的表情﹐坦白的指出我的大腿變粗了。真是%^&(%($^&)(*﹐唉.... 這是無法爭辯的事實。我需要把那多出來的十磅減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77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