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說蝸牛
2007/02/24 12:23:23瀏覽481|回應2|推薦1

看到小帥哥貼在網誌上的蝸牛﹐讓我想起在澳洲那段時間﹐和巨型蝸牛奮戰的往事。

在澳洲﹐似乎任何東西都長的比台灣大。大螞蟻一隻有一公分長﹐毛毛的大蜘蛛有巴掌大﹐大蒼蠅根本不怕人。唯一我沒看過的是大老鼠﹐但在美國大老鼠大的像個橄欖球﹐在路上人看到要趕快禮讓﹐ 不過這是題外話。澳洲還有個特別大隻的就是蝸牛。

小時後在台灣只看過小蝸牛﹐大概就一個指結長。還記得早上時﹐常看到有蝸牛空殼在地上。姨媽義正詞嚴的告訴我們﹐蝸牛是大害蟲﹐蝸牛殼是蝸牛的家﹐所以我們要把殼踩碎﹐蝸牛就無家可歸。但這些蝸牛並沒有真的礙到我﹐我一邊踩一邊為這些蝸牛感到難過。

到了澳洲﹐大概因為我家有個大後院﹐奶奶又在後院種菜﹐我們的後院成了蝸牛游樂園。我們的廚房外就是院子﹐這些蝸牛一定在牆上找到了破洞﹐常常半夜或早上起來﹐看到大大小小的蝸牛在廚房裡找東西吃。一開始我就當沒看見﹐反正到了下午它們就不見蹤影。

但這些蝸牛一定是吃太好﹐營養過剩。有一天早上急著上學﹐經過廚房時﹐喝﹐一隻超過至少八十公分祖母級的蝸牛大剌剌的在冰箱上爬。這些蝸牛做的太過份﹐它們是自找死路。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裡裡外外的灑鹽巴。蝸牛一碰上鹽巴就是死命一條﹐鹽巴會吸出它們體內的水份。這讓我想起中國的一句成語 “殺雞儆猴”﹗我是 “殺雞儆雞”。挑了一條最肥最胖的蝸牛王﹐撒了些鹽在他身上。看那蝸牛痛楚的左扭右扭﹐又開始引起我的側濦之心。眼不見為淨﹐那乾巴巴的蝸牛屍也算是給蝸牛族群一個下馬威﹐待在院子裡吃草就好了﹐不要到廚房裡撒野。

到了波士頓﹐綠地這麼少﹐蝸牛也沒再看到過﹐倒是老鼠看過不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被逼到要來個人鼠大戰﹐希望鼠輩們不要逼人太甚﹐大家假裝看不見﹐安靜過日子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767560

 回應文章

a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7/02/25 00:08

我不知道蝸牛需要乾淨環境﹐我以為蝸牛哪都能活。

澳洲環境是真的很好﹐波士頓還好﹐比紐約乾淨多了﹐但有時還是看不順眼。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蝸牛是個環境很好的指標
2007/02/24 15:20
代表環境沒被污染的很嚴重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