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哪一國人﹖
2007/02/12 08:13:18瀏覽485|回應1|推薦5

我有一個亞洲朋友。記得剛認識她時 她老喜歡說我已不算是個中國人 而且信誓旦旦的說她自己決對不會跟外國人交往。我總是一笑置之 或故意問她 那我算是哪種人﹖昨天去參加一個朋友的驚喜生日派對 那女孩跟一個我已有數面之緣的外國男孩黏在一塊。哈﹗還說我 她自己破戒了。

其實剛出國時年紀小 我有一段時間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或我究竟想要當哪一國人。後來自己想通了 我在台灣出生 在澳洲長大 在美國工作。在台灣我度過童年 最重要的求學階段我在澳洲 在美國我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我無法把任何一個地方叫做我的故鄉 我會想念台灣的魷魚羹 我也想念澳洲的肉派。我的英語帶亞洲腔﹐澳洲腔和美語影響 我的思想模式也可能不太一樣。我可能說中文會結巴 但不管人家怎麼看 我是個中國人 就這麼簡單。在這世界的任何角落停留 我都會儘量過得開心。

有時不用勉強自己把自己放入一定的框框中。活得有自信 有自己的興趣 會輕鬆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7400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嘿......
2007/03/31 21:55
我是地球人!(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