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記憶中的楊傳廣
2007/02/05 11:50:42瀏覽235|回應1|推薦1

大概是小學二年級時 學校決定要挑選學生參加左訓的跳水訓練。我向來跑不快又跳不高 唯一會的是游泳和一點體操基礎 也被糊裡糊塗的選上了。

跳水訓練不是那麼好玩。記得一個禮拜的其中一天 所有跳水隊員可以提早離開學校 去左訓 (左營訓練中心) 報到 開始一個下午的訓練。先是做伸展運動 其中一個動作是兩腿向前伸直 身體往前傾 雙手抱腿。教練認為我身體前傾不夠 一屁股就坐在我背上 像坐在彈簧床上似的拼命壓。幾年後當我看奧運跳水時 才了解我們那時練的 是 Pike Position。伸展運動做完了 便是上跳板一個接一個跳。那時也不怎麼懂得怕 只知道沒後路 (其他小朋友都在後面等著) 前滾翻 後滾翻 一個下午在三 - 五公尺高的跳臺上 跳個幾十回。

有天下午 教練把大家集合起來排成一隊 突然來了一個頭髮有些灰白 戴了副淺色太陽眼鏡 看起來慈祥和藹的長者。他自我介紹自己是楊傳廣 才七-八歲的我 馬上就意識到站在我面前的 是有名的“亞洲鐵人”。他對我們說了些什麼 我已不記得了 只記得他邊看我們練習邊提醒 要集中精神 小心別受傷...

看到他去世的消息 讓我記起一段長遠的記憶。後來我因為結膜炎引發角膜炎 被媽媽禁足了一個月 就再也沒有回去跳水隊 也不知道其他隊員是否有繼續練習。在我心中 楊傳廣去世的消息 也像失落了些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7185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憶中的楊傳廣
2007/02/09 12:06

記憶中的楊傳廣 ~ 他走了 今天是告別式

記錄中的楊傳廣 ~ 留下仍然未破的運動記錄在人間

記憶中的楊傳廣 ~ 讓人忘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