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不笑
2008/06/17 02:12:11瀏覽576|回應2|推薦36

星期五晚上看著星光三班的八強決賽... 看到了林芯儀的演出..

這次她選了這首"酒柑倘賣否", 真的唱很好, 一雪上星期被PK掉的難過

小胖老師要她放輕鬆一點, 多笑一笑, 感覺會更好..

進入十強後的比賽每一次都要淘汰一人, 每一次比賽都緊繃到令人窒息

要他們笑的自然輕鬆, 真是強人所難, 我想他們連笑出來都很困難吧!!

看著林芯儀, 就想到在辦公室裡的我, 每天都有人要我笑一下別苦著一張臉

每次有人提起, 我都覺得很困擾,

我想我不笑一定很難看, 否則他們怎麼會一直要求我呢!!

不過他們也是出自好意啦!! 聽說面帶笑容運氣也會跟著變好哦!!

不過, 我心裡想的可不是這些, 最近對通訊處有很多的想法

進入保險業也已經進入第六年了, 回想起剛進公司的時候..

很單純的努力拜訪客戶, 努力的成交保單, 努力的學習專業

那段日子, 辛苦卻很充實, 單純卻很快樂, 覺得我們的團隊棒的不得了

我努力的在業績上貢獻我的成績, 而大伙也不吝嗇的給我掌聲..

隨著年資增加, 職位提升, 要負責的事越來越多, 時間越來越不夠用

做事情的永遠都是那些人, 不做事的永遠都好像什麼事都不相干

通訊處裡開始慢慢的隱型分裂, 二派人馬開始互相對立

做事的一方開始斤斤計較, 為了處罰那些不做事的人不斷建立規則城牆

將另一派堵在牆外, 甚至不屑他們, 但殊不知他們也曾為通訊處付出過

他們也曾將自己的青春歲月貢獻給通訊處給保險事業..

一個團隊如果都是就事論事, 少了同理心, 少了彼此的關懷, 那只是一個團體

單身的年輕人, 永遠以為成家的伙伴口中的"家庭時間"都是藉口

覺得眼中只有事業的人就是全世界最棒的人, 我只想說"你總會遇到的"

你們在乎的是"為什麼你沒來, 害我們預算不夠人手不足"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們不再在乎伙伴們的生活變化, 心情起伏了..

我親愛的伙伴, 我們每天相處的時間比家人還多,

除了用心計較外..應該可以互相關懷吧!! 我真的很希望!!

處經理所支持的, 只是那個會做事搞創意的人, 你開始什麼都看不到聽不到了

那些跟你一起打拼成立通訊處的伙伴, 不再重要了嗎?

所有通訊處的價值觀都開始因為某人而決定一切嗎?

你對他的支持等於綁架了所有伙伴的價值觀,

他說的話他辦的活動他的創意  沒人敢反搏沒人敢不加入

因為反對就是跟你處經理作對, 不參加就是對團隊的不認同

什麼時候我們的通訊處已經變成這樣..

那句"愛的通訊處"的標語真的覺得很諷刺.. 很可笑..

就像那天你自己說的, 手心手背都是肉, 沒有人可以那麼偉大的

更何況我們是來從事業務工作的, 每天努力的辦活動讓這些小朋友忙死

有賺到錢嗎? 有很快樂嗎? 有達成目的嗎?

通訊處就是一個大型的水族箱, 你說什麼樣的魚都應該有

所以應該是各司其職,各自展現, 水族箱才會精彩好看

旦現在如果都要按照同一種思維, 小丑魚要扮演紅龍, 垃圾魚要當小丑魚

我想很多人都會受不了吧!! 我最近是受夠了..

我氣我自己不夠勇敢表達自我, 我氣我不夠努力團隊不夠龐大

辦公室裡人云亦云, 議論紛紛.. 眼看就要狂風暴雨..

你們要我常笑.. 我親愛的伙伴.. 我真笑不出來耶..

怎樣辦呢!! 謝謝你們的關心.. 我會努力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1965808

 回應文章

Judy T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笑字~
2008/07/24 10:27

這個笑字很好看耶~

上端的竹字就像是笑到瞇眼睛, 底部像人很自在的張開身體!!


我是咕嚕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6/21 07:21

你要多多加油喔~(雖然你自己也知道要加油)

很多時候原諒別人的過犯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畢竟拿別人的過錯讓自己生氣更是一種折磨

身邊有個朋友也是組織的業務主管

他跟我說「只有解決問題,沒有情緒問題」

當然這是一個非常嚴苛的要求,畢竟人人都有情緒~

但是如果花費時間在情緒上面,就沒有時間做事情或是壯大組織了不是嗎?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很多的「尖銳」

也就是這樣所以學習「圓融」也才會變成人生的課題

主管之所以為主管就是因為要擔當更多的責任

不妨嘗試把不好的問題寫下來

想想哪些是自己年少輕狂的時候也有過的心態(這樣比較容易有同理心)

想想哪些問題是其他通訊處也面臨到的(這樣比較有解決的方向)

雖然都是提供一些不著邊際的想法

但是還是希望可以多少有點幫助

祝 平安 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