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小圈圈
2008/06/05 00:28:17瀏覽660|回應2|推薦24

早上九點半, 跟客戶約在重慶北路上的一家Mr. Brown咖啡館..

以前曾經寫一篇文章稱讚這家咖啡館, 免費無限上網, 每個位子都配置插座

吸煙與非吸煙的區格, 寬敞的場地, 還不賴的咖啡.. 我很喜歡的咖啡店

提早二十分鐘先到了,點了杯熱拿鐵.. 補充一早的鈣質.. 

咖啡上面還有漂亮的拉花, 讓人捨不得喝掉它..

還沉醉在咖啡的香氣與漂亮的拉花氛圍中,

猛一抬頭讓我發現了個奇怪的景象

咖啡館的二樓, 大概有十五六張桌子, 有方桌也有圓桌..

整個二樓, 只有我一個男生, 每一桌都是一群一群的女人..

年齡大概都超過40歲吧!! 五六個一群, 邊吃著早餐邊聊天..

有的聊著孩子、學校與教育政策, 彼此附和, 彼此提出意見..

有的聊著夫妻之間的問題, 抱怨孩子, 抱怨老公.. 講到老公還會高八度呢..

有的聊到時尚, 聊到購物, 彼此交換資訊, 交換心得..

話題千變萬化, 聲音此起彼落, 整個咖啡館二樓全是女人說話的聲音..

她們不用上班??  自成一個小團體?? 每天都來嗎??

看著她們的表情, 每個人都說的眉飛色舞, 筆手畫腳的..

應該很享受這種意見的交換吧!! 或許也是彼此鼓勵與發洩壓力的方法..

這些女人應該都是家庭主婦吧!! 老公去上班後她們就自己組成一個小圈圈

無話不談, 無話不說.. 盡情的表達自己想法與意見..

難怪衛生署統計, 女人的平均餘命比男人多了五歲之多..

我想就是這種分享的好處吧!! 彼此經驗的交流可以解決許多家庭問題

把心中的不快說出來也宣洩了壓力.. 不容易生病..

也許就是女人長壽的秘訣吧!!

不過, 女人愛搞小圈圈也是常見的事, 私底下竊竊私語好像比較開心

這我就不了解了.. 只是滿屋子女人在說話, 聲音高八度, 還真有點受不了..

還好, 後來客戶來了, 專心跟他談規劃, 就比較無視身邊的聲浪了..

很特別的經驗, 你們碰過嗎? 還是妳們也是小圈圈的一員呢?

女人.. 還是很多地方搞不懂.. 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19318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圈圈
2008/06/30 20:21

別光覺得女人會搞小圈圈,男人也是會的啊!

女人很難搞懂,這個我承認,但是男人我們也不見的就了解 ...

我想 ... 同理心是很重要的,男人間其實也可以很親密 ...

所以長壽於男人也是很有可能的一件事囉 ...

只要你們不要想得太複雜、OOXX 的,還是擔心同性戀  .....

也許活得比女人更漫長。 哈哈哈  > /// <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6/07 11:51

雖然不是這圈圈的一員.

但完全理解這樣的心

女人為了不讓壓力成心病

學會傾訴

兩人一圈掏心挖肺.

人一多.

就成了三姑六婆.

或許看來少了點氣質與美感

卻也是諸多女人另一種疏發.也得到平衡....的重要管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