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T辦美簽 - 次等國民的心情
2008/08/09 14:55:08瀏覽1549|回應2|推薦21

今年是連續第四次達成公司的高峰競賽, 今年要去美國Las Vegas參加大會

從18歲開始就出國的我, 已經造訪過不下20個國家.. 唯一讓我遺憾的

就是沒去過美國, 沒去過常聽說的紐約, 洛杉磯, 舊金山, 西雅圖, 華盛頓..

這次為了要去美國參加高峰會議, 公司邀求我們要先去辦美簽..

為了辦美簽, 從好幾個星期前就開始準備一些要準備的資料

找到了我的舊護照, 想起了1995年九月申請美簽被拒絕的回憶..

還記得當時也是人山人海的,排了幾個小時後, 終於輪到我面談

當時單純的我, 面對老外面談官緊張的用我僅會的一點破英文回答問題

但他對於單身, 無存款, 工作收入低, 又會講英文的我, 拒絕了我的申請

當時我真的嚇到了, 因為他覺得我可能會留在美國不回來了..

最生氣的是, 最後他還用標準的中文告訴我"很抱歉我們不能接受你申請"

原本他會說中文, 氣死我啦! 早知道就跟他說中文就好了, 害我緊張個半死

當然, 美國就沒去成, 至今都很遺憾..

事隔13年, 我又要面對一次美簽折磨, 還是讓我很緊張..

旅行社交待要準備的資料洋洋灑灑一整張A4的紙, 準備一個星期都搞不定

到銀行開立英文版的我的存款證明與投資證明.. 以證明我會回來

再到照相館拍一張近照, 還得跟別人不一樣的"5cmX5cm"規格

接著要找出所有的證明資料, 舊護照, 戶口名簿, 工作證明, 女兒的成績單..

如今已經是中年男子, 已婚, 有一個小孩, 百萬年薪的工作的我

不知道面談官會怎麼來審查, 13年前的拒簽會不會造成影響呢??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一早上香向我們家王公爺祈求保佑, 能夠順利過關

8月8日早上8:30來到信義路建國北路口與旅行社的員工拿資料, 繳費用..

就開始進入AIT美國在台協會辦理美簽之旅..

一進去先要求我們交出手機, 行李檢查, 門禁森嚴..

接著開始排隊, 人山人海的排隊人潮, 一眼望去不下一二百人..

開始有工作人員要求我們護照怎麼夾, 翻開哪一頁, 坐哪個位置..

面無表情的小姐, 好像我們欠她錢似的, 尤其是指揮排隊的那位..

說話不客氣就算了, 表情嚴肅到讓我想起我當兵時的班長..

不過, 如果她們每天工作都是做這樣的事, 那也真是難為她們了.. 無趣極了

我們是要去她們的國家消費耶, 怎麼搞的好像我們是要來領救濟品似的

真是受夠了, 等一下搞不好要求我們坐三分之一板凳, 手舉高45度之類的

真的覺得自己好像次等公民似的, 別的國家對我們也都非常禮遇..

像日本也都不需要簽證了, 去美國玩還要如此的大陣仗.. 真令人生氣

苦等了大約2.5個小時, 終於看到面談處, 輪到我們進去了..

先交申請表格, 再到下一個窗口掃瞄指紋, 今天運氣不錯, 出其的順利..

接就要面對最緊張的面談了, 看到幾個年輕的女生被拒絕申請..

就開始有點緊張, 重覆看著我的申請表格看看有沒有什麼漏寫的部份

希望這次別再被拒絕了, 很期待這次的美國之行..

終於輪到我上場了, 面談官是一個年輕的美國人..

交出申請表格後, 開始盤算他待會要問我什麼問題, 要拿出什麼資料..

一直提醒自己不要說英文, 要假裝聽不懂..

還在思考之際, 面談官已經遞出核準的單子, 叫下一位來面談..

什麼?? 什麼都沒問就過關囉!! 真是令我太驚訝了.. 真不知該說什麼?

我在想是不是已婚者比較容易過關吧!! 還是因為他看到我是南山人壽的

害我緊張了一早上.. 順利拿到美簽了!! Las Vegas我來了..

走出AIT, 中午的陽光刺眼的讓人張不開眼睛, 心情好的不得了..

跟同事分享我的面談經驗, 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連問都沒問??

管他的, 過了就好, 省得一顆心七上八下的, 現在只要努力作業績

讓自己好好的來一趟美國之行, 好好記錄我的第一次美國之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116080

 回應文章

ebi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8/09/24 09:24

AIT 的老美 有的還會說台語呢

  *****************

我是blog的菜鳥

竟蒙推薦

感激不盡!

這是我另一blog的文章

請瀏覽:

試吃 ! 不吃白不吃, 吃了是白癡!

謝謝!

ps: 此Yahoo blog即將淡出  請把握.

 

這篇文章也請指教:

菲馬總統 非馬總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吧?!
2008/08/09 19:09
以前聽lockheed martin說,秀員工證還可以快速通關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