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雨聲
2008/08/23 14:05:55瀏覽682|回應1|推薦33

昨天晚上看著星光三的畢業典禮, 為了星期一要出國忙到很晚才回家

所以到家時只看到徐佳瑩與林芯儀的表演, 她們今天要互相唱彼此的歌

林芯儀今天唱的是"江蕙 - 落雨聲", 她唱的讓我好感動..

雖然老婆老是很生氣我只喜歡會創作的徐佳瑩, 但今天的芯儀唱的真好

每一次跟唱這首歌, 一到副歌就讓我哽咽唱不下去..

半夜趁著老婆孩子都睡了, 到網站上去聽江蕙及佳瑩的演唱..

每聽一次都讓我忍不住流下眼淚, 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大哭一場..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 開始陸續聽到身邊的朋友父母親過世的消息

每次去參加公祭時, 都會看到家屬製作的生平投影片..

每次只要看到投影片, 我都會忍不住紅了眼眶..

我想, 我可能只是害怕這件事如果發生在我身上, 我是無法承擔的

從小媽媽就最疼我, 雖然常常跟她意見相左 . 也常讓她擔心

現在成家立業有小孩了, 每天工作忙碌不已, 見面的機會也就少了

住在同一個社區, 卻沒有天天去請安問好.. 自己真的很愧疚

她看著我努力的為工作付出, 也體諒的說沒有關係..

但我很害怕想像未來沒有她的日子會怎麼過,

最近又常聽她說身體很不舒服. 心裡很擔心, 也或許更有感而發吧!!

尤其是對那句"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真的很有感觸, 等我成功時或許父母親已經老了. 孝順要及時

爸媽, 請原諒孩子的不懂事, 我會常會去看你們的..

我愛妳們.. 

落雨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歌手 :江蕙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155051

 回應文章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27 09:24

逐擺聽這首歌,我心稀微..

高齡父母在北部,見面三不五時

你算是幸運,與母親同一社區

不要錯過與母親相處的每一個時刻,往後才會沒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