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成功‧我的落漠
2008/09/27 02:56:09瀏覽785|回應3|推薦21

剛經歷過AIG的風暴, 陸續的與許多客戶見面說明, 也取得了客戶的信任..

此時此刻, 還有客戶願意支持我們, 跟我們購買保單, 真的讓我感動不已..

僅管這些保單不是很大, 但對我的鼓勵真的很大, 很謝謝這些客戶..

現在每天都要送老婆去上班後, 才能進辦公室處理事情..

所以每天早上的晨會幾乎都沒有辦法到,也不知道公司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的辦公桌的對面, 是跟我一樣職稱的田襄理.. 在辦公室我們是哥倆好

可能是年齡相仿, 也可能是因為處經理老把我們放在一起討論

所以, 似乎什麼事我們二個總要擺在一起比較, 最近麻煩比較多..

我們二個人的個性天差地遠, 他學設計我學理工, 他求完美細心我理性愛討論

所以在一起工作的時間越久, 越發現我跟他很難達成共識..

最近常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他甚至退出我主持的增員團體活動..

五年的交情, 似乎也慢慢的各自為政, 越來越難有交集..

他, 巨蟹座, 擅長組織發展, 他的組員挺他挺的不得了, 自成一股勢力..

我, 雙子座, 擅長推銷演講, 喜歡閱讀進修, 但組織發展總是抓不到方向..

我們二個總是放在一起比, 比業績, 比組員人數, 比服務精神, 比誰先晉升..

每年都要來個好幾次的戲碼, 但因為我們都是襄理所以也相安無事

但今天一進辦公室, 就在櫃檯的一個角落, 他的組員圍著他歡呼..

連處經理也都湊上去祝賀, 原來他下個月十月一日就晉升區經理了..

這似乎是他的事, 可是我心中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隱隱作痛..

每天面對著他, 看著他得意的笑容及組員興奮的討論.. 我有點失落..

我知道我是我他是他, 而且他也早我二三年進南山, 但我真的有點失落..

心中那個小小的聲音在告訴我, 為什麼人家可以做到而我不能..

為什麼我的推銷學習都可以做的那麼好, 為什麼跟著我的伙伴流失的那麼快

難道我真的不如人嗎? 公司的制度就是要發展組織才會有晉升的機會

我又花了都少時間與力氣在這呢? 離開的伙伴們你們可以告訴我嗎?

那個隱隱作痛弄的我好難過, 一直告訴自己要有風度, 朋友一場

但似乎開始不知道怎麼面對他,也不知道怎麼面對我自己..

他要有自己的辦公室了.通訊處為了他要搬到更大的辦公室去..

而我呢? 是自信心受損面子掛不住嗎? 還是被人迎頭趕上的無力感呢?

心情很煩躁..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最近的業績也是一落千丈..

老婆今天一直說我臉很臭, 說話愛理不理的, 最後她也生氣了..

我.. 要怎麼說出口呢? 好強的我.. 還在尋找面對自己的方法..

他比我優秀嗎? 我還能做什麼? 經理頭銜很重要嗎? 我不想輸他?

滿腦子亂七八糟的問題, 等著我釐清, 所以老婆妳先別生我的氣好嗎?

妳一定覺的這個問題很無聊, 妳一定覺得他是他我是我幹麻跟他比..

說真的, 我自己也不知為什麼? 我太在意贏的感覺嗎?

又有颱風要來了, 我腦袋裡的颱風已經把我吹的七葷八素了..

突然了解處經理為什麼突然找我深談了, 唉 ~ 不爭氣的我..

在心裡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我可以慢但不能停, 總會達成的..

安東尼, 加油!! 我一定會找到優秀的人進到我的團隊的.. 我一定會成功的

再遠, 只要繼續往前, 我一定會達到的,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2512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和計較
2008/09/29 19:59

證嚴法師說:人什麼宗教都可以信

就是不可信兩種教

也就是比較和計較

其實

人只要落入這兩種氛圍

就難以自拔

在姑娘的銷售生涯裡

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

就是自己給自己最好的鼓勵唷

從失敗中找出徵結

順便也去請教別人成功的經驗

不斷調整

就會變成自己成功的不二法則囉

相信您

一定行!

一定能!

一定會心想事成

馬到成功滴!

加油唷!

巴黎‧海(antonytai) 於 2008-09-29 20:13 回覆:

嗯嗯.. 我一定會想辦法擺脫比較與計較的心

努力往前衝.. 謝謝雲水間的鼓勵

不過.. 跟你說一件事..

巴黎海是個正港的男子漢哦!!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推薦
2008/09/29 00:30

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懂
2008/09/27 14:55

師父~那種比較的心情我懂

無奈我能給你的只有默默的支持與鼓勵

會的!!成功很快屬於你的.....再努力一下下

你的柔軟情感勝過kiven的堅硬個性

你的專業勝過他的一板一眼

你的親和力勝過他的築起的城牆

你曾有和現有的夥伴可愛多過於他們

成功不會因為先抵達而獎盃比較大

後來居上永不放棄才會令人刮目相看

至少~~在很多人眼中你是勝過他的

轉個念頭   祝賀他先抵達前方

因為這樣的一天再不久也即將是你的


巴黎‧海(antonytai) 於 2008-09-27 15:38 回覆:

謝謝妳啦, 永遠都是那麼貼心!

或許就是那麼一點失落感與不甘心吧!

說真的, 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生命不再獨立呢

都是心態問題

我會繼續努力的, 等妳來參加我的晉升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