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椰林大道‧我的夢
2008/10/28 00:41:17瀏覽1065|回應1|推薦22

星期六早上在睡夢中驚醒, 趕緊將昨晚寫好的資料列印出來, 放進資料夾中

今天是台大EMBA最後一天的報名日, 希望自己能通過書面審核順利入學

就讀台大一直是我的夢想, 想補償自己當初年輕時的一個不懂事的選擇

進到接受報名的行政大樓地下室, 人山人海的景象把我嚇了一大跳..

後來才知道原來連一般生要考碩士班也都是這幾天報名, 難怪人那麼多

找到了報名EMBA的櫃檯, 看到好幾張桌子上堆滿了審核資料,

打量了一下前來報名的人, 看到有幾個都是外商公司的高階主管

拿的是外國的大學或是碩士學歷, 不過年紀也都不小了..

終於輪到我了, 很心虛的遞上我的資料, 不過或許準備的很齊全..

報名的小姐沒跟我說什麼, 收了我的資料就請我去繳費領準考證..

看到那一堆準備送審的資料, 再加上我自己的專科學歷與不高的職位 ..

繳完3000元報名費後, 心裡突然有種考不上的感覺, 有自知之明..

不過為了一圓我的台大夢, 我還是想要拼拼看.. 因為我相信..

台大是一個學習的殿堂, 而不只是交朋友的高級社交場所, 希望我有機會

走出報名的行政大樓, 星期六的陽光很燦爛..

輕鬆的走在著名的椰林大道, 享受遠方吹來的涼風, 欣賞著台大的建築物

想像著有一天能進入台大就讀, 有一群一流的同學, 跟著一流的教授學習

我一定會非常享受非常認真的學習, 因為我將美夢成真..

走著走著, 想起了國三時的那個決定, 一個改變我人生的決定..

國三的最後衝刺, 為了一場決定未來的聯考奮戰, 一直保持前三志願的我

對未來充滿希望, 相信自己將會在這場大戰中脫穎而出獲得勝利..

最後, 敗在自己自以為傲的作文上, 落到第四志願..

還記得收到成績單的那一天, 我嚇到說不出話來, 感覺我的世界在崩裂..

我知道在我們那個年代, 沒有考上前三志願就代表考不上大學..

想了一整天後, 我告訴母親我決定重考不去報到了, 那個十六歲的決定

我知道我可以考的更好的, 作文不該只有那種分數的..

但母親為了擔心我從此一蹶不振, 硬是要我去專科就讀, 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一個決定, 改變了現在的許多許多, 或許未來多了許多想像..

一流的學府, 漂亮校園.. 期待今年我有機會在台大就讀..

一圓我人生的夢.. 安東尼.. 加油!!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3341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10/29 07:41

師父~

加油!!   你可以的!!

別忘了到時要分享你的喜悅呀!!